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About Memories 01

小摸一条鱼……

它是个无差我就两个tag都打了,不要嫌我烦啊……

=======================================

“你是……我们……?”

黄少天还没睁开眼,就听到喻文州刚睡醒时候有点黏糯的声音在发问。他立刻爬起来,揉了两把脸变成精神抖擞活力四射的样子说:“早上好,我叫黄少天,你叫喻文州。你看这么巧睡在同一张床上,我们先交个朋友好吗?”

喻文州看了看他身上与自己同款的睡衣,有点困惑地笑起来:“我可以叫你少天吗?我……怎么了?”

 

About Memories

 

“其实你是月亮王国走失的王子,之前曾经跟我跨越茫茫宇宙相爱,为了追求我们的爱情从月亮来到地球上,可是降落的时候摔坏了脑子什么都不记得了,让我们重新开始好吗?”黄少天一连串地说。

喻文州又困惑地思考一会儿。他说:“你为什么认为我会相信这种故事?”

“切!”眼见他不买账,黄少天掀了两个人的被子爬起来,噼里啪啦地跑进卫生间洗漱,然后换了衣服去准备早餐,一边忙碌一边说:“这么美好的故事为什么就不相信?昨天的你可是很容易就接受了,枉费我花了一分钟时间把它编的更浪漫了一点……”

喻文州很快抓住重点:“昨天的我?每天……都会有不一样的我吗?”

“好吧好吧,是时候告诉你真相了。”黄少天把他也从被窝里拖出来,先推去卫生间洗漱,然后拉到餐桌前,餐盘里有挺漂亮的火腿煎蛋,面包机里烤了全麦吐司,还配一杯牛奶。黄少天催促他快吃,然后说:“你是我妈妈送给我的一款新式游戏机,有三千多个不同关卡,每天随机跳动。昨天我们走的好像是世界童话的剧情,前几天还走过加勒比海盗,更早的时候还有……”

喻文州放下叉子,对他的态度表达足量不满,“我虽然并不清楚我们的身份,但至少知道游戏机是不需要吃饭的。严肃一点好吗?”

“今天这个好像特别严肃,你看你看眉头都皱起来了。”黄少天凑近他,仍旧笑嘻嘻的,“那我们说点严肃的好啦,让我想想从哪里说起呢——好吧好吧就从最开始说起。有一天我们吃过晚饭去散步,结果你在途中吐了。我们吃的晚饭可是一样的,我煮的东西保证美味又干净绝对吃不出问题。说起来那天晚上吃的还是蟹粥呢,我可记得你不吃蟹膏……跑题了?让我们回归正题,前面说到哪里?哦说到你吐了但是晚餐又没有问题,我很着急就带你去医院检查,然后医生说……”

他抬起手,看喻文州听得很认真并没有躲的意思,就把手指轻轻贴上了他的太阳穴。

“医生说你这里面有一个肿块,压迫到了记忆中枢还是什么地方。总之随着它越长越大,你的脑子为了保护自己就会清空一部分内容物。具体原理我是不懂啦,但是说起来就好像电脑硬盘要强行格式化,每次睡觉的时候都要格上一回。这让我挺担心的,不要把你的脑子格出坏道来才好。当然当然我们也找医生排了手术,但是能帮你做手术的专家太忙了,还要过阵子才能排到。最近你就在家里休养,有什么需要都可以告诉我。”

他的手指很暖,还带点煎蛋和火腿时候的油烟味,轻轻抚触在眉梢让喻文州有点痒。

喻文州说:“谢谢你照顾我。”

黄少天笑嘻嘻的表情终于收了起来。

“说什么都行,不准跟我说谢谢。”他心知自己严肃的时候眼神有些阴冷怕人,所以严肃表情只维持了一句话的时间,笑容就重新回到他脸上,“想不想问点别的什么?比如我们是什么关系之类的?”

那笑容的感染力太强,喻文州忍不住也跟着笑起来,“我们是恋人吧?”

“聪明!”黄少天称赞他,随即把脸凑近了,近得喻文州几乎能够感觉到他的呼吸,“怎么样怎么样,有没有一下子就爱上我?你可是曾经口口声声说对我一见钟情,现在呢现在呢?爱上了吗?”

他神采奕奕的模样确实挺可爱的,可是……

喻文州摇摇头,“抱歉。”

黄少天讪讪退开。

“靠,今天的你实在是太严肃诚实了一点都不好玩。就这样吧,碗放在这里不用管我一会儿会来洗。现在想做点什么?我可是要开始工作了,你在书房找找看自己想看什么,书也好电影也好除了上厕所都别离开我的视线范围。事先声明,求求你不要再看百年孤独,精神分裂这么多次口味居然根本没变过你也很厉害的,可是我看烦它的书皮了!每次想看你的时候都看到同样的书皮这件事情实在是太崩溃——”

“我们刚刚认识的时候,我喜欢看什么呢?”喻文州问。

黄少天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那可太多了。你看书很快的,我要看两年的书你用三个晚上就能搞定。你还跟我借过我的专业书,真不知道你怎么能把那些东西都看得津津有味。”

他持续不断地说着,从喻文州的涉猎甚广说到他的阅读习惯,又说到喻文州曾经推荐给他的一些书籍。不过很可惜,那些书无一例外的对他只有催眠作用。

“后来你就不再推荐我看书了,还是电影更适合我。”黄少天如此总结。

喻文州没提醒他这答案其实已经偏离问题十万八千里,温柔地说:“你喜欢我。”

黄少天猛点头,“我喜欢你,我当然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不管变成什么样子都喜欢。”

喻文州每次醒来后的性格都会有微妙的不同——这些细微的差别黄少天当然已经在从前的多年相处中都接触过了,但是当其中的一小部分被拿出来单独放大,就好像他又认识了一个全新的喻文州一样。

有时候他会给喻文州讲故事,讲他们从前经历过的那些事。有时候他也会给自己讲故事,跟喻文州说他们其实并不认识,他只是一个在荒郊野外捡到了走失人口的好心人。反正这些故事的时效性只有一天,转过一个晚上,他又可以开始讲新的故事,面对新的喻文州。

无数个全新的喻文州。

黄少天全部都喜欢。

评论 ( 17 )
热度 ( 59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