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18

这份病程总结引起张新杰的很大兴趣。因为它的典型,和发病规律的特殊性。安文逸请罗辑将论坛上那些假象的规律性体征数字制作成数学模型,可以清晰看到每一个临界值都对应着一种或者几种疾病的高发人群。

为了验证这个模型,他们需要相当大量的临床病例作为材料。安文逸当然并没有这方面的渠道,而张新杰也不可能很简单的帮他完成这样的收集工作。

“病例数据对我们来说只是数据,但对于每个病人来说,是隐私的一部分。我需要一个足够充分的理由来说服我,帮你准备这些东西。”张新杰在邮件中如此回复。

充分的理由,安文逸当然是没有的。这个模型只是他从论坛上看到、进而制作,完全用来维系他与张新杰的私人联系的渠道。他有兴趣把这个东西做好,如果可以比较精准地再现这个模型的准确性,它可以成为未来临床诊断中的一项辅助。

不过,他暂时不打算把真正的理由告诉张新杰。

他在邮件里回复道:“这是T大的课题。”

接下来有一周多的时间,张新杰没有再回复他。安文逸觉得他应该是去外勤了,霸图一直很忙,之前也不止一次有过突然断了联系的状况。

他很安心,等着张新杰的下一次回复。

终于,邮件提示到了。安文逸对着标题上简短的“我很生气”愣了愣,有些担心地点开内容。

“我询问过相关专业的所有导师和研究生,T大并没有相关课题。”

看到这一行字的瞬间,安文逸的胸口都要凉了。

他并不认为自己的谎言完美,只是一厢情愿的相信张新杰不会在这个问题上过于计较,即使被识破,他也还有另外的理由可以为自己辩解。但是……被张新杰在邮件里毫不留情地拆穿,他忽然发现自己曾经准备好的所有说辞都从记忆里消失了,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难堪。

最后安文逸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回复了什么就关掉了电脑。到第二天醒来,看着发件箱里已经是被阅读状态的那一封“我只是想见你”的邮件,整个人再次当机了。

那天是他发情期的第一天,跟陈果告假之后,安文逸就留在宿舍对着那封已经来不及撤回的邮件发呆。这事情被来叫他吃饭的苏沐橙发现,几个女孩子又把他围在中间询问了一通。安文逸并没有说的很多,但也足够她们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掉智商,谈恋爱的时候这样很正常,”苏沐橙笑眯眯地拍他肩膀,“放心,你不是一个人。”

不知道为什么,苏沐橙这样安慰过之后,安文逸觉得自己的状态更加糟糕了。

 

稍晚些时候,张新杰回复邮件约安文逸出去见面。安文逸本想用发情期作为借口来回绝,最后却又没舍得放弃这个见面的机会。

张新杰知道他的生理周期,是直接乘车来接安文逸的。开车的是霸图的新人,毫无意外的Alpha,秦牧云。与安文逸年纪相当,安文逸上车的时候忍不住多看了他两眼。不过秦牧云只是安静地做他的司机,在张新杰和安文逸交谈的时候毫无存在感。

张新杰的表情一如既往的严肃端正,不过安文逸知道,这个人正在生气,因为他的欺骗。

“如果你想见我,可以直说。”张新杰说。

安文逸沉默。

“欺骗不是维系沟通的正确方式,至少对于我来说是这样。我不需要任何善意的谎言,也不希望看到你为了这样的目的虚构学术资料。不但浪费时间,对你的专业进步也没有任何好处。”

“……抱歉。”安文逸说。

“我确实比较忙,但如果是你想见我,我会尽量挪时间出来。我并不是一个除了工作之外,只会把时间消耗在学术上的人。”

安文逸又沉默了。

这种沉默一直延续到第二天,安文逸躺在床上,享受他发情期法定假期的第二天。

被药物控制着的信息素若有若无地在他身周飘荡,他想的却是如果他发邮件给张新杰,表明自己发情期心情不好,张新杰会不会真的来跟他碰面。可是想了想又觉得这简直跟那些用发情期要挟Alpha的Omega没什么两样,他为什么就不能光明正大的发邮件去说,张新杰,因为我喜欢你,希望能跟你多见面呢?

还在胡思乱想,突然听到有人叫他。

“小安,你的电话。”苏沐橙的声音从走廊里传过来。

兴欣只装了一部电话,在人来人往的客厅里。安文逸整理了衣服,边想着谁会打电话到兴欣来找他而不是打手机,边走到客厅。所有人都在,所有人都眼神暧昧地盯着出来接电话的安文逸。

苏沐橙向他挤了挤眼睛,小声地说:“是张新杰。”

他接过听筒,有些茫然,“你好,我是安文逸。”

对面开门见山地说起来。

“关于那个模型,我找了一些相关课题可能用得上的论文,已经发到你邮箱里,方便的时候可以看一下。如果还有其他问题或者外面找不到的资料,可以告诉我。”

安文逸怔住,“那个模型……”是虚构的,并不存在,昨天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我认真看了一下,觉得它确实有进一步研究的价值。如果你对它有兴趣,我可以帮你联系几家国内这方面比较权威的实验室和科研单位,连通他们的对口医院,把核实工作继续进行下去。”张新杰说,“还有,昨天我的语气不好,对不起。”

安文逸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是怎么样的,但是看围观众人的表情,肯定有些精彩。

他转了个方向避开那些意味深长的目光,“谢谢。我会先看一下资料。”

“个人主持的课题拿不到足够的病例支持,你确定好要继续就发邮件给我,我去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帮你挂名,以正式的科研课题的名义申请各方面的资助。”

“好。”

“发情期结束了吗?”

“还没。”

“昨天你的脸色不好,注意休息。”

“……嗯。”

评论 ( 10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