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1

喻文州有时候会想,如果他错过了那一期的蓝雨训练营……真好,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全职高手\喻黄喻] 如果的事

喻文州接触荣耀是在这个游戏刚开始大红大紫的时候。那时候联盟还未现雏形,职业联赛当然也还不存在,他只是单纯的喜欢玩,而且比较会玩而已。作为一个未来会被职业圈吸纳的好苗子,一段时间之后横行服务器虐那些送上门的菜变成了他的每日必修功课,这样的游戏虽然他还喜欢却确实没有太大乐趣。

对手难逢。

就在他因为缺乏挑战几乎要离开荣耀的那个暑假,喻文州看到了蓝雨俱乐部训练营的招新广告——职业电竞选手的摇篮,为荣耀征战的竞技场上将有你一席。几句广告词在当时的大环境看来简直俗爆了,但是对于才十几岁的喻文州而言,只要“职业电竞选手”六个字就够。

“我要做职业选手,进入最好的俱乐部,做最好的职业选手。”

对父母陈述自己打算去参加那个训练营的理由时,喻文州这样说。

报名时候的人不少,但也还没到门庭若市的程度。来报名的学生居多,再加上家长就是乌泱泱一大片,人群中充斥着“你在哪个服”“你是什么职业”“加个好友吧”“换到蓝溪阁公会啊”之类的对话。喻文州也与人聊得不错,说到职业时不假思索就回答了“术士”。

“谁是术士谁是术士?过来我看看……”话音没落,就有人闻声而来。二十出头的青年手里还抓着个跟喻文州年纪相当的上蹿下跳的少年。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连忙跟喻文州一家人介绍“这是战队的队长魏琛”。魏琛跟喻父喻母打了个招呼就低头对着白净安静的喻文州,“你练的术士?玩得怎么样?”

喻文州仰着头,“还不错。竞技场胜率有97%还多。”

这数据确实有点小牛逼了。但是游戏里97的胜率在魏琛面前也不能说明什么。他一使劲就把抓在手里的黄少天戳到旁边一台电脑前,“账号卡带了吧?少天来跟他打一场,开修正。”

被魏琛一直抓在手里的黄少天听说有得PK立马掏出卡来登录建房间,之后才四下寻找,“谁来跟我PK?魏老大是不是我打赢他就能跟你PK了?是不是是不是?看我三秒钟把他打爆!快登录快登录快登录。”

喻文州坐在了他隔壁的位置上,刷卡登陆。

“如果你输了怎么办?”他问。

黄少天还在跃跃欲试,听他这问题愣了一下但很快回答,“输了就再打一场呗!快来快来,房间号XXX我已经等你好久了!”

“……就来了。”

虽然不是用来打职业比赛的角色,喻文州也是为自己的角色认真武装过的,他也正是靠着这个在游戏里算得上第一集团的角色横行不败。只可惜在魏琛要求下现在开的是修正场,什么装备优势全都体现不出来,只能纯拼技术了。

对面站着的是个剑客,也一身橙装。喻文州按下开始后简单打量了这张无比熟悉的地图,选位,起手,开始放风筝……远程P近战无非是这个套路,随机到的这张地图也没有太好的遮蔽地点,再加上术士施法距离有限,大招吟唱时间又比较长,对手看起来也比较强劲,喻文州从最开始就决定了舍弃长时间吟唱的技能,依靠走位保持距离单纯放着风筝把对方磨死。

这本来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但他的风筝距离只保持了几十秒,在两个技能衔接的空挡里,对面那个一直喷着垃圾话挨打的剑客冲到了他身边——在喻文州还在为技能与废话齐飞,文字共窗口一色的惊人景象咂舌的时候。

术士退,剑客追进。

术士再退,剑客再追进。

胶着着根本拉不开距离,更别提恢复之前放风筝的节奏。万幸喻文州不是被人近了身就只能任人宰割的战五渣,术士很快修改自己的战术近距离正面抗衡起来,但是……

喻文州第一次感受到来自对方手速的全方位压制,他能想要如何应对破解甚至取得先机,实际操作的节奏却无论如何跟不上。这是游戏里面几乎从没出现过的情况,如果他能再快一点……只要一点点……

就是差这一点点,让他翻盘无望。

荣耀的大字跳出来的瞬间,喻文州松开了握在手里的鼠标。旁边黄少天还在问:“要不要再打一场再打一场?你挺厉害的,换成游戏里的术士早就被我打爆了,我还有好多连招没用出来呢……”喻文州摇摇头,“这样我是打不过你的。”操作速度上的差距绝对不是短时间内靠努力就能弥补的,喻文州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完全不想去拼随机地图带来的那点侥幸。

俱乐部的人也说:“这孩子意识不错,反应也快,就是手速差点。可造之材啊。”

听到儿子被夸奖,喻父喻母脸上自然很有光彩,连连谦虚了几句。魏琛却丝毫不为所动,一转身抄起黄少天就走。

“加油练吧。咱们再去看看别人,找个更厉害的跟你PK。”

被魏琛扛走的少年扯着嗓子喊:“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

“喻文州!你的账号卡没拿……”


评论 ( 3 )
热度 ( 983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