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23

蓝雨战队的伙食很好,大概占了G市地利的优势,不管三餐还是晨间点心和下午茶,菜单总是格外丰盛,在俱乐部背后的街上还提供对外的堂食,算是远近闻名的一家店。黄少天曾经尝试过早茶连吃二十七天不重样,后来不是品种被他吃完,而是流沙包和蛋饺的味道太好让他忍不住打破自己的记录吃了回去……

“吃点什么好呢?”进了餐厅黄少天就念叨起来,晚餐的种类并不是完全固定的,菜色也会随时令变化,对于选择困难症患者来说这确实是个巨大的难题,“最近的菠萝是不是比较好吃?有点想吃菠萝炒饭但是好像又太素了,叉烧一份不够吃两份吃不完。喻文州你跟我分一分好不好?今晚是花胶汤吗?来一碗来一碗。”

两个人排着队取餐,身后大部队已经吃得差不多准备回去昨晚上最后一轮训练。

黄少天看到方世镜就喊了一声:“队长,刚刚你账号卡忘了拿,放在你位子的抽屉里。”

方世镜点点头,跟队员们咔咔啃着餐后水果回训练室去了。

“他什么时候退役?”等方世镜消失在视野里,黄少天问。看喻文州有点惊讶的表情,黄少天突然就无奈了,“我又不傻,他连索克萨尔都要交给你了,难道还留下专业坐冷板凳吗?现在还不通知大概是觉得你还不够服众吧,可是我认为没什么啊,他自己也是从那个时候过来的,你又不是小孩子了。应对这个,你比他还有经验。”

沉默一会儿,黄少天又抬头,“这次我可什么都不会乱说了。”

“我知道。”喻文州说。

一年时间,一个人能成长多少?

大概就是从男孩子到男人之间的距离吧。

虽然他仍旧话多,非常多,每天嘴都不闲着。

坐在他们旁边的郑轩曾经以非常惊恐的表情望着喻文州:“这样你居然都能忍?”

而喻文州静静笑了笑,“设想一下这些最后都会变成垃圾话出现在对手的视野里,就觉得还好。”

郑轩眨眨眼,给自己点蜡的同时也给蓝雨明年的对手都点了个蜡。

阿弥陀佛……

季后赛蓝雨的赛程虽然结束了,剩下那些战队的赛事却还是在继续的,看比赛视频仍旧是他们的每周必做的功课。微草正像之前喻文州所说的,并没有因为王杰希自己的突出表现而走出多远,魔术师和他的队友之间几乎不可弥补的割裂状态导致了他们的冲冠失败。夺冠热门的霸图战队也因为牧师石不转的操作者状态下滑失误频发而止步四强。倒是百花战队倚仗繁花血景的精彩表现一路杀出重围,在总决赛遇到已经两连冠的嘉世。

一叶之秋依旧强大,带领嘉世冲破百花缭乱的光影效果,以不败之姿取得了第三个冠军奖杯。

嘉世,开启一个时代的战队。

三连冠。

看完总决赛,喻文州觉得自己的眼睛被百花缭乱的打法晃得有点发疼。找队医点眼药水的时候他想,自己只是看比赛就已经这样了,追技能节奏追得视神经都要炸了,在赛场上直面繁花血景的那些人呢?叶秋呢?张佳乐自己呢?

繁花血景当然是可以破的,叶秋已经做到了。

喻文州眨着眼睛,可是破繁花血景的前提是要有一双足够结实的钛合金狗眼啊……

“文州。”突然有人拍他肩膀,是方世镜。

喻文州擦掉溢出的眼药水,转身,“队长。”

方世镜今天说话格外简明扼要,“开会,训练室。”

喻文州点点头跟着他一起走,在训练室门口看着方世镜从俱乐部的各个角落把战队的队员们挖出来——明明已经开始夏休期了,却还没人回家,要退役的,没退役的,还没打过比赛的都还在。

喻文州想,这大概是方世镜最后一天以队长的身份在蓝雨发号施令。所有人都隐约感知了这一点,所以都跟方世镜一样格外沉默。

“我也不多说,搞得生离死别一样就没意思了。”叫齐了人,方世镜终于开口,“这也不是临时起意的事情,你们好多人早就知道我要走,但其实走了也就是换个地方打游戏,对吧?”

没人说话,训练室里一直维持着沉默。

沉默得一点都不像每天都热热闹闹的蓝雨。

“总之就是这样,我们先走一步。文州,少天,郑轩,蓝雨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方世镜说着,把那张首版的账号卡塞进喻文州手心里。

他现在真正属于你了。

索克萨尔,还有蓝雨的未来。

“……队长再见。”

“游戏里见!”

第三赛季后的夏休期第二天,蓝雨战队队长方世镜宣布退役,接替他队长位置以及索克萨尔账号的是刚刚从训练营提拔起来的蓝雨新人——喻文州。

与喻文州同时注册和公开的新队员还有郑轩。

蓝雨即将在下一赛季登场的新人,两名。

评论 ( 7 )
热度 ( 2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