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36

经理的脸色不太好看。

战队实践新战术是好的,但是在赛场上实践这么多轮是不是有点过分?难道战队没有训练时间吗?难道技术部门没能力编写训练程序吗?难道常规赛就没有排位压力吗?居然就在比赛场上实践他们的那个新战术,一轮又一轮,一轮又一轮……

“文州,我本来不想把话说得太重,但是这个做法实在是有点过分了。”喻文州也被经理叫到了小黑屋训话。经理虽然乐见队员们与喻文州磨合相当好,但是把比赛场当成磨合战术的练习场这种事情是俱乐部不能容忍的。

喻文州笑笑,“但是成绩还看得过去。”

虽然失误的比例更高了,但实际上对手对蓝雨的压制基本消失,之前低迷的士气也有所回升,再加上最近几轮比赛的对手都不够强大,蓝雨虽然磕磕绊绊地在赛场上磨合着新的战术,排位却是毫不客气地直接爬回了季后赛的门槛里。

“可是竞技态度……”

“我们是为了赢得更多才采取这种方式,既然裁判组不认为有问题,我也不觉得哪里不对。”

“你……”

经理难得见到这么强硬的喻文州,一时之间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

喻文州却准备好了足够说辞来反驳经理:“新秀墙的影响大家有目共睹。黄少天已经为这件事情焦躁了一年,他的所有努力我都亲眼看着。夜雨声烦不论是对战队还是对我的战术布置来说都很重要,这种情况下不管是作为队长还是队友,我都不希望黄少天把之前那种状态带进季后赛。为此,在确认已经能够进入季后赛的情况下,我会不惜牺牲战队的积分来为他调整状态。蓝雨的最终目标不是常规赛好看的排名,而是总冠军。”

经理哑口无言。

“不过这个决定确实是我私自做出的,而且最初对这个构想并没有非常大的把握,冒险对战队其他人做出强制执行的安排让战队面对失误的危险,给俱乐部添麻烦了。”喻文州又适时给了经理一个台阶下,“万幸效果还不错。如果俱乐部要追究责任,我愿意一力承担。”

经理沉默了一会儿,指了指喻文州身边的椅子,“坐吧,别这么严肃了。我也就是叫你过来谈谈。最近的成绩确实是不错的,但是俱乐部更希望战队能从长远考虑。”

战队的成绩回升,俱乐部当然也是看在眼里的。但是这样频繁的重大失误让俱乐部没有办法放任不管——常规赛赛程近半,喻文州的新战术看起来却还在摸索阶段。即使蓝雨现在的成绩能够保证它顺利进入季后赛,难道面对容错率更低的季后赛还有季后赛里更为凶残成熟的对手,战队也要贡献这么高的失误率?

喻文州点点头,“时间问题我们会抓紧。因为这个配合方式提出的比较仓促,开会分析也消耗了不少时间确实是起步慢了。现在已经把相关需求都提到了技术部,最近就会有对应的训练程序出来,效率上肯定可以提高不少。虽然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但是排名好看一点对俱乐部的市场效益也有好处,这点我一定会顾及。”

听到这个消息,经理总算是彻彻底底松了口气。

喻文州是他最能够放心的队长。

真不愧是最能够让他放心的队长……

“那……这个赛季,”经理也觉得自己这个问题有点得寸进尺,但是既然已经说到这里,他实在很难放弃已经摆在眼前的诱惑,“有希望拿冠军?”

喻文州笑笑,“事无绝对,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

3.0版本的训练程序交到黄少天手上的时候常规赛进程已经过半,蓝雨的排名相对稳定并且还在持续的缓慢爬升。战队内氛围恢复得很好,队员之间也已经能毫无芥蒂拿着“黄少你这个敌方打入我军内部的叛徒”开玩笑。

每天结束战队的整体训练之后,黄少天还会对着技术部专门为他加料的单人训练程序努力两个小时。

喻文州偶尔陪练,关注一下黄少天的稳定性。

关了房间门他们的对话就有点肆无忌惮。

比如现在。

“我突然特别后悔,上次你说吻我的时候我居然拒绝了。当时我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呢?这么好的机会都没抓住简直不像我了。”黄少天转头看着他,“现在还要求补上还来得及吗?”

喻文州也看着他,慢慢摇了摇头。

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

后悔去吧。

评论 ( 4 )
热度 ( 23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