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45

第五赛季后的夏休期喻文州跟俱乐部打了招呼就留在宿舍过夏天。跟他一起留下的还有训练营过来的几个小治疗,他们的去留到现在都还没有定论,个个都显得很忧郁。

“像张佳乐似的。”黄少天说。

“你怎么还不回去?”喻文州看着已经开始假期还出现在训练室里的黄少天,“陪我加练?”

“好啊,反正回家也是打游戏。”黄少天立刻就把拎着的行李丢回房间去了,“你不知道,我爸妈实在太恶毒了听说我要休息就双双出国旅行去九月份才回来,也不说安慰一下我没能拿冠军的心,还叫了我姐姐过来说是照顾我。姐姐这种生物多可怕啊!他们怎么忍心!”

喻文州笑出来,“是他们要带你一起去,你不肯去吧。”黄少天的心思太好猜,留下来也是早有预谋的。

“别戳穿我。”黄少天说,“跟我妈出去就是没完没了的逛街,完全不知道有什么好逛的,又不让我留在酒店打游戏,就连我拿手机出来上QQ她都要求我别聊天了给她拍照……打死也不跟她出去。”

喻文州又笑笑,“借口。”

“就跟你说别戳穿我。”

“不戳穿怎么表达我的感动?”黄少天放弃假期放弃父母陪他留下来,虽然为了战队的比例更大,但喻文州真心觉得自己被感动了,“怎么跟你爸妈说的?每年除了元旦过年就只有夏休这点假期而已,总不会不需要任何理由就放过你。”

黄少天往他跟前凑了凑,“我跟我妈说,我要谈恋爱。”

喻文州愣住了。

多光明正大童叟无欺的理由,连他都找不出驳斥的办法。

“如果他们要你带恋爱对象回家怎么办?”

“那就带回去咯,又不是没见过,而且我觉得他们还挺喜欢你的。我妈说我所有的朋友里面你最靠谱。”黄少天说着,非常认真地对上了喻文州的眼睛,“我知道有点危险,但是怎么都不想放弃。”

这是除了冠军和胜利以外,他最执意的坚持。

“……别在这个时候煽情,怎么受得了。”喻文州赶紧逃开。

虽然是留下来加练,但毕竟放假第一天所有人都需要做些调整,要回家休息、要留下来坚守的人都在整理着自己的东西,交接工作内容,确认休假时间……只有那些忐忑不安的训练生还留在训练室里照常完成自己的日常训练。

“挑个奶可真费劲。”黄少天说。

喻文州在选治疗选手接手灵魂语者的事情他们早就知道了,也跟这些训练生们打过练习赛,但是到现在都没定下最终人选实在是件令人糟心的事情。新赛季转眼就到,到时候就算新人能够补上来恐怕也会磨合不够。常规赛虽然可以用来给新人练手,可是谁能保证刚刚练起来的新人能承受住季后赛的压力?

又不是每个新人都是宋晓。

“人选我倒是已经大概敲定,就是磨合时间不够。只能让他跟我在夏休期加练和看视频,尽早熟悉比赛节奏了。”喻文州说,“你留下来就刚好跟我一起练练新人。”

“那我们怎么办?”突然有人问。

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回头,看见郑轩和宋晓还有两个同是G市土著的老队员拎着包好的叉烧之类站在他们身后。

“枉费我特地从家里带了这么美味的叉烧过来犒劳大家,队长根本没把我们放在心上。”

“队长,你偷偷给新人开小灶也就算了,居然还收留黄少蹭吃,这不能忍,绝对不能忍。”

“如果队长觉得只要新人和黄少就能拿冠军,那我们要伤心死了。”

“分分钟转会去别家。”

两个老队员一唱一和地调侃喻文州和黄少天留下来加练的事情。

宋晓笑了笑,“还是我们一起努力吧。”

“连我都想要个冠军了,怎么能不回来。”郑轩也说,“剩下几个家在外地的跟家人聚一聚会晚一周赶回来。队长,明年如果还不拿个冠军简直对不起我们了。”

喻文州沉默一会儿,叹了口气。

“谁先去给经理打个电话,原计划只有我带着新人留在俱乐部,所有东西都最多只留了四人份,你们回来没床睡没饭吃。”

一片哀嚎。

评论 ( 2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