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60

“这个,”喻文州放下水壶,“也没什么,就是跟家里吵架了,妈妈劝我出来冷静一下。”

“因为我们的事情么?”黄少天一针见血。

喻文州点着头,苦笑,“本来想借着刚拿了冠军高兴的机会把事情说开,没想到一下子吵得有点厉害,把我妈妈吓坏了,当天就找好地方帮我搬出来。是夏休期刚刚放假那几天,具体哪天已经不记得了。”

他那么好的脾气,能说出“吵得有点厉害”这种话,黄少天简直没办法想象当时是个什么情形。喻母会让他赶快搬出来大概是真的被吓坏了。黄少天还记得他们在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发脾气那次:脸色惨白完全没有血色,全身抖得筛糠一样,真让人担心他是不是下一秒就要倒下去。

这次恐怕比那个时候还严重吧。

都闹成这样居然还像没事人似的带战队出国旅行了?

并且居然都没有任何人发现他有任何异常。

黄少天难得地有点生气:“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

“抱歉没告诉你。”喻文州坦率认了错,“但是少天就算知道了也帮不上忙,我不希望你因为这个跟我一起担心。”

这是喻家内部的问题,虽然黄少天也是当事人,但是他是最不合适参与解决的那个人。作为导火索的黄少天夹进喻文州父子的矛盾里面可能会让事情越来越糟。

甚至喻父喻母对黄少天根本没什么印象完全不像黄家父母对喻文州那样疼爱有加。

“而且我爸爸当时有点冲动,连我都吓到了。”喻文州望向黄少天,眼神有点无奈,“就当我是为了保护你吧,我不希望你牵扯进去,我喜欢的那个人是无辜的。”

我喜欢的那个人是无辜的。

黄少天突然心疼起来。

当时一定发生了比“吵架”更严重的事情,说不定严重一百倍,但是他完全不知道。

他有点怀疑自己对喻文州的关心是不是不够,一定要拖到这么严重才发现他的不对劲。

“我应该多给你打几个电话……现在情况怎么样了?”黄少天问。虽然那时候帮不上忙,事后多关心一些总是好的。

“早上通过一次电话,虽然没继续吵了但是,”喻文州摇摇头,“我爸爸很固执,完全不肯听我说话。”所以他才会格外烦躁,在国外时候不需要面对的所有问题一夜之间都回到他面前,就算是喻文州,也总是有承受极限的。“我不想事情再恶化,暂时这样搁置吧。很快新赛季我也要回俱乐部那边去住,差别不大。之后有机会再慢慢沟通。”

黄少天盯着他,“你就打算这样去打新赛季?”

喻文州笑笑,“不会受影响的,出去玩那么久你不是也没发现么。”

不提这个还好,提起来黄少天简直要火冒三丈,“如果不是今天早上那通电话把你惹烦了被我发现,你是不是还要继续瞒下去?如果我一直不知道你就打算这样过完整个赛季吗?就算我的感受不重要,你过年要不要回家?我之后要不要带你回家?喻文州,这是两个人的事情两个家庭的事情,我有权利知道你家里面到底怎么样了,既然有问题我也有责任跟你一起去面对的,现在你把我隔离在外面那么久而且打算继续隔离下去,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

喻文州哑然,摇了摇头。

黄少天握着他的手,掌心温暖,“就算是挨揍,两个人一起也会伤得稍微轻点吧。”

喻文州勉强笑了笑,又摇了摇头转开话题:“你家里知道了?”

黄少天可是比他早了整整一年就告知家里“谈恋爱”的事情。即使父母再怎么不关心,应该也过问过。

“我告诉他们了。”黄少天说,“不过没全说开,只说了是个……男的。”

这么消耗耐心循序渐进的办法确实是他的风格。

“你爸妈怎么说?”这才是他们最该关心的重点。

“什么都没说啊明显在等我的下一步。”说到这里黄少天又不由抱怨起来,“别看我爸妈平常那个样子,到了关键时候都比我有耐心,耗是耗不过他们的只能强行突破。他们又从小就对付我特别有经验,我几乎都能预感到他们已经挖好了坑等我回家去跳了。所以我们要先尽快把你爸爸这边搞定然后回去跟他们斗智斗勇,我一个人的智商肯定是不够用的。”

喻文州被他说得有点出神,一会儿再一次摇着头,“我不想放弃,也不会放弃的,我会再想办法……”

黄少天打断他,“都说了是两个人的事情,你怎么又要把我扔下?如果电话里他不肯听你说话我就陪你回家一次,刚好训练营之后还没见过你父母呢,他们总也想见见自己儿子到底爱上一个多厉害的角色吧?”

想了一会儿,喻文州才想回话,他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

拿过手机他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向黄少天比了个安静的手势。

“是我爸爸。”

评论 ( 1 )
热度 ( 1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