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65

雨停之后黄少天回去送了拼图就来帮喻文州搬家。

虽说是搬出来住,喻文州的行李倒没有多少,处理了那些快递之后一只纸箱两个旅行袋就都塞下了。叫了出租车往喻文州家的方向走,车子走到半途喻文州突然说:“我爸妈都在,你做一下心理准备。”

黄少天立刻僵硬:“不是说好只帮你搬家吗?今天工作日他们不用上班?”为什么搬家还要见父母?他之前倒是见过喻文州父母一次的,那时候还在训练营,义正言辞要人家回家别打骂儿子……几年之后先是喷了他爸爸一通,见面就已经是把人家儿子搞到手的状态了,这让他怎么直视这惨淡的人生淋漓的鲜血?

而且他深刻记得喻父那张不算凶却特别严肃的脸。

“你应该早点告诉我……我能不能不去?”

“我已经告诉他们今天你会来。”喻文州抓着他的手腕,“第一次跟我爸爸吵成那样,我也有点紧张。就当是陪我。”

此语一出,黄少天立刻昂首挺胸慷慨就义了。

进门之后的气氛居然不错,喻母很热络地招呼初次登门的黄少天,喻父也还算亲切地点头打了招呼,又开口邀他留在家里吃晚饭。喻文州跟父母说着不需要专门照顾黄少天,直接把他带到自己房间里去。还在受宠若惊的黄少天放下手里的旅行袋和纸箱,抬头打量起喻文州从小住到大的这间卧室。

喻家和黄家的画风完全不一样,如果说黄家从里到外都渗透着生活气息,喻文州的家里就是每一寸都写满了“书香门第”四个字。房子比较老但是打理得很干净,装修简洁色调比较深让人有点压抑下意识觉得自己不该上蹿下跳。从客厅到喻文州房间里第一眼能看到的全是书,喻文州房间里打了整整两面墙的书柜都塞得很满,书柜前面小沙发上还放着一本夹了书签明显才看到一半的。

如果喻文州现在不是自己队长,黄少天怎么都想不到这房间的主人会去打游戏。

“这里的书你都看过了?”他觉得这个问题有点惊悚。

喻文州想了想,“夏休期刚买的几本还没看完,恢复训练之前应该会都解决掉吧。其实我也很久没有正经买书了,总是只能勉强买两三本,战队的事情太忙根本没时间仔细挑选。”

黄少天又看了一眼满满当当的两架书柜,“有那么好看吗?”他不能理解啊。

“还是挺有意思的。”喻文州拉开柜门抽出一本给他,“试试看?最近两年买的里面我最喜欢这个。”

黄少天翻了两页苦着脸还给他,“全是字,都没图,不看。”

“我以为少天会比我更了解文字的魅力。”喻文州说,“明明用起来那么流畅。”

黄少天向他呲了呲牙。

开电脑刚刚上线他们就发现QQ群里已经被各种新闻炸掉了——转会期即将结束,所有之前还在谈的、彼此有意向的转会在这几天都有了结论,但是比这些都惊人的是有人爆出了第六赛季合同期满之后霸图续签韩文清的合同价格。

震惊之余,选手群里由叶秋带头喊着“小韩请吃饭”。黄少天挤在喻文州身边看热闹,一时激动也凑上去跟了一行。

索克萨尔:请吃饭算我一个算我一个哪天吃去Q市吃?霸图的人不厚道从没请我吃过饭。

大漠孤烟:………………

石不转:………………

一叶之秋:……………………

省略号很快拉出去一长串刷了几屏。还是张新杰先恢复神智。

石不转:喻文州?是黄少天?

喻文州回头看一眼已经笑得在床上打滚的黄少天,打字回话。

索克萨尔:是少天。韩文清前辈什么时候请吃饭?我也想去。

下面来自霸图的省略号又拉出去一屏多。

一叶之秋:还没到新赛季,蓝雨的正副队长就开始秘密聚会图谋不轨了?想谋夺两连冠么?

索克萨尔:总要向嘉世的三连冠致敬一下。

群里很快又热闹起来,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给所有选手都打了一针兴奋剂似的,刷屏奇快。喻文州跟不上他们的速度,索性退到床上看着还笑个不停的黄少天,“就算霸图真的请吃饭,你敢去吗?”

“不敢。”黄少天笑得一直揉肚子,“跟老韩一起吃饭肯定消化不良,真难为张新杰了。”

过了没多久喻文州打开游戏随便逛,黄少天就挤在他身边看,难得安静。结果才安静了没两分钟,一直没进来打扰过他们的喻母突然端了一盘水果到他们身边。黄少天起来连声道谢然后目送她出去。过两分钟,喻父端了两杯温水进来放在桌上。黄少天又赶紧起来道谢然后目送他出去——如果他没看错,喻父临出房间门还回头瞪了他一眼。再过两分钟,喻母拿着一包剥好的干果仁送进来……再过两分钟,喻父送进来两瓶开好的饮料咳嗽一声并且又瞪了黄少天一眼……

黄少天有点受伤。

他从喻文州身边挪到书柜前面的小沙发上坐着。

喻父喻母果然就再也没有进来过了……

黄少天开了手机QQ跟喻文州哭诉:“你爸妈不喜欢我。”

哭笑不得的喻文州只好连连安慰:“他们平常不是这样的,大概第一次见你有点紧张,别太介意。他们已经让步了,总要给他们一点接受的时间。”

黄少天苦着脸,独自坐在沙发上翻完了一本又没图又跟电竞无关的书。

晚饭的菜色十分丰盛,喻母绝对拿出了招待贵客的架势来招待黄少天。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餐桌只有那么大而他们只有四个人,不论黄少天坐在哪里,都与喻父不是肩并肩就是面对面。

这导致黄少天这顿饭吃得一点都不开心。

喻文州会夹菜给他,但是每夹一次喻父就会咳嗽一声,如果黄少天闻声去看他,就会被他恶狠狠地瞪回来。

虽然喻父长得并不像韩文清那么凶,黄少天却忽然有了跟韩文清一起吃饭的错觉。

对方又是喻文州的父亲,他完全不能说什么,就连喻文州劝了几句“爸爸,你别再看他了”也被喻父毫不留情地咳嗽回来。

后来,喻父每咳嗽一声,黄少天就往下缩一截。

最后他干脆把脸埋在饭碗里,爬两口饭,吃两口喻文州给夹的菜,从碗沿偷偷瞄一眼随时随地瞪着他咳嗽的喻父……真的又在瞪他了……

评论 ( 3 )
热度 ( 18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