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00

众目睽睽之下,黄少天直挺挺地倒下去了。

那天是他们的授勋仪式,被誉为“黄金一代”的特种服役者们有史以来第二次如此齐全地出现在公众面前,接受国家对他们的嘉奖。场面其实是有些混乱的,毕竟是非常激动人心的情况,整个会场里都飞散着信息素的味道,不论Alpha还是Omega都毫不收敛地释放着自己的气息,向台上队列整齐的年轻英雄们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

就在军方代表讲话即将结束的时候,主席台上站在最前排靠近中间位置的黄少天眨了眨眼,毫无预警地倒下去。

他身边喻文州接住同伴突然栽倒的身体,不动声色避开了另一边楚云秀伸出来想帮忙的手。

“少天从昨天就不太舒服,我带他到后面休息一下。”喻文州说完,在全场突然炸开的躁动中将黄少天打横抱起,健步如飞走进幕布之后。

距离他们并不远的张新杰对身边的人说了些什么,也转身跟了下去。

军方发言人很快站出来维持秩序,人群渐渐恢复平静。

不过这些都跟已经下台的人没有关系。

坐在台下的徐景熙看到黄少天倒下去几乎是立刻跳起来拎着药箱就往台后冲,跑进后台休息室的时候喻文州刚好抱着黄少天走进来。张新杰和徐景熙接下黄少天放在沙发上,把喻文州推出门外。

锁门。

喻文州仰头看着后台走廊低得令人难受的天花板,深深吸了一口气。

若有若无的柠檬香味就在他鼻端萦绕,久久不肯散去。

 

知道黄少天是Omega是在他们进入蓝雨开始正式“工作”前的最后一次体检中。为了避免突然出现易感期和发情期扰乱工作的情况,所有未成年的特种服役者在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之前都会接受非常严密的性别检查,直接按照检查结果配发对应药物。

负责蓝雨这个自从魏琛之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Beta以外成员的“特殊”工作组的医生本来以为自己只是来走个流程,这一批的新人里也不会出现B以外的类型,却想不到接受检查的三个人里有两个都不是Beta。

不被外界看好却被方世镜指定接任蓝雨下一任Leader的喻文州是Alpha。

而深受魏琛喜爱也广受军方诸位大佬喜爱的黄少天是Omega。

这不科学。

医生拿出检查结果的时候以为自己手上的两份报告被写反了名字。但是这种低智商错误是不可能在这个时候发生的。他只能按照检查结果分别给两个人发了信息,让他们到保障部门领取自己的药物。

两个几乎天天见面的同组同期生就在特勤保障部的通道里相遇了。

“我就说不可能只有我一个人不是B啊果然文州你也不是吧?对了现在是不是应该改口叫Leader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是不是还要随身带着这些药啊真麻烦。”有黄少天在的地方永远不会寂寞,刚一见面他就拉着喻文州聊了起来,几句话连在一起说几乎不带喘气,“工作组不是都配了单独的医生吗为什么不把药直接给他们?这么多药想过边检是很麻烦的吧我本来没什么行李现在一定要准备个箱子才行。”

“医生那里另外有药,直接配发主要是为了预防意外。”喻文州不论什么时候说起话来都是这样慢慢的,声音柔和温吞非常有耐心,让周围的空气一下子安静下来。曾经有人断言,只有他才能做黄少天的噪音杀手,事实上他也做到了。“不论是发情期还是易感期,在任务中出现都是非常麻烦的。少天也不用把它们全部带在身边,只要预留任务中可能需要的量就够了。”

但黄少天还是觉得麻烦。

“为什么一定要有发情期啊连海豚都可以随意交配了人类这个进化速度是不是有点慢?就算需要增殖人口也还有很多其他方法吧发情什么的蠢死了而且还要吃药控制……”

喻文州突然抓住他话中的重点。

“少天你说……发情?少天不是Alpha吗?”

黄少天摇摇头,回答难得简练。

“我是Omega。”

 

这个答案显然出乎喻文州的意料。事实上不只是他,所有人都没有考虑过黄少天是Omega的可能性——黄少天太过优秀了,优秀得几乎无懈可击,每个人都认定他应该是Alpha,或者是特别优秀的Beta。因为他进入了蓝雨,后一种的可能性还更大一些,但是Omega……怎么可能?

“少天……”喻文州不知道是不是该安慰他。这实在算不上一个让人喜闻乐见的检查结果,甚至对于他们这种必须长期外勤的职业来说,Omega的身份简直就是个噩梦。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所有工作组里Omega的比例都非常低,霸图和轮回那边甚至是一个都没有。

生平第一次喻文州觉得自己语塞了,他根本想不出应该跟黄少天说些什么。

在这样的结果面前,任何安慰都是无力的。

喻文州突然的沉默让黄少天有点紧张。

“你想干什么?”他突然后跳一步盯着喻文州,“虽然我知道特勤里面O的比例非常低但我是魏老大亲自选进蓝雨的考核成绩数一数二别想因为性别原因把我弄出去!当心我到保护协会那里投诉你以权谋私性别歧视!”

喻文州呆滞了一会儿。

突然笑出来。

真的是他想太多了。

他面前这个人可是黄少天,只要有机会连老虎胡须都敢去拔两根的黄少天啊……

“现在要回宿舍吗?一起?”喻文州直接跳过了性别的话题约他同行,“拿着药就不要去餐厅了,晚点再去吃宵夜怎么样?”

“其实我们可以抄近路回宿舍这样就来得及吃晚饭了。”黄少天说话的时候已经拉着喻文州往外走,一路介绍地形,“保障部的围墙电网上有一个缺口,平常被树枝挡住是看不见的,我们从那里翻墙出去只要走五分钟就能到宿舍后门。后门不开没关系还是可以翻墙进去从前我跟魏老大这样跑过很多次了万无一失。你会翻墙吗?我知道你近身格斗差点不及格但是如果连翻墙都不会我简直要鄙视你了……”

喻文州被他拖着走,边走边笑。

真不愧是黄少天啊。

评论 ( 48 )
热度 ( 2880 )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