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8

“靠靠靠你怎么会来,众目睽睽之下突然有人提我发情期的事情简直吓死了好吗?还有你突然靠过来我的汤差点呛进气管万一憋死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你说怎么办!”拉着徐景熙回到住处黄少天才敢爆发出来,在厅里又抱又骂,“还医生呢有没有职业道德你这个庸医……哦张新杰说你日常工作做得不好快让他跟你道歉我帮你记着的!快去快去快去!”

躺枪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没说过。”

徐景熙朝他笑笑,满脸“我懂”的表情。

“不过,为什么会到街上去跟我们接头?直接来这边更合适一点吧?”喻文州问。

徐景熙的表情就严肃起来。

“除了国内,没人知道我过来,冒然登门恐怕张新杰不会让我进门。之前接待你们的前辈里有人……投奔了‘那边’,Boss得到消息就马上让我赶过来了。现在不确定其他人有没有暴露,Boss的意思是让我过来带你们换个地方,另外送点东西给你们。”

此语一出,所有人都没有笑闹的心情了。

这种事情总会有,但是每次发生的时候都只会让人觉得难以忍受的郁卒。

他们又不能决定其他人想走的路。

徐景熙从箱子里翻出一张地图递给喻文州,“这是我们从另外一边拿到的,应该是这边的某种计划图。具体内容我不清楚,宋晓让我跟Leader说他已经尽力了,其余交给你和黄少。”

那份地图让所有人眼睛一阵刺痛——残破不堪,还沾着血。

根本没有来得及处理就被徐景熙带到了这边。

喻文州接过地图勉强笑了笑,“都还平安吧?”

“有我在怎么可能让他们出事。”徐景熙拍着胸脯,“就是受了点伤,等你们回去的时候他大概已经活蹦乱跳了。”

喻文州松口气,不再多说摊开地图。张新杰和黄少天已经很默契地把他们单独准备的普通地图和之前做过标记的地图也拿过来进行对照。徐景熙带来那张地图上的标记点很快搬到其他两张图上。

还在休养的楚云秀也靠过来,手指直接按上了那些点中的一个,“我是在这附近受伤的。我一直还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人在这里严密设防,而且打伤我之后并没有追上来,原来是这么回事吗?”

因为藏了不能见人的东西,所以格外小心不想让任何人靠近,也不想大张旗鼓让别人注意到。

“但是这里……并没人看守吧?”黄少天指着地图上另一个点,他跟喻文州曾经从不算很远的地方绕经过那里,一片空旷不要说看守,简直连个活人的影子都没。

“因为那里没人敢去。”喻文州说,“不远处就是医疗垃圾的投放点,我们也只能绕行。”

堆积着高密度集中处理的带菌垃圾和死者衣物,不会有任何人想要靠近那个地方。

基本可以确定,徐景熙带来的是他们想要的生化武器投放地图。这其中有一部分应该已经投放完毕等待触发,另一部分或许还未投放或者正待投放。不管怎么说,那些打算蜗居一整年的人已经做好了完成地图上计划的准备。

“接下来要怎么办?”徐景熙问。他刚刚来到这里,对情况还不是特别了解。

这是一道很难完成的选择题,销毁这些装置会暴露他们的存在,接下来的步骤会很难进行下去,而不销毁……他们不知道公约什么时候会签署,那是许许多多埋在这个地区和平表象之下的未爆弹。

房间里静默了一会儿,张新杰斩钉截铁地说:“毁掉。”就本质而言他还是个医生,以治病救人为第一考量的医生。“人命为先。今晚筹备转移,我们先毁掉这些东西,然后换个地方。”

 

徐景熙为他们安排的新住处是他故去的老师在附近遗留的一栋小别墅。它曾经被用做私人诊所,里面留存着从前治病救人的器械,地下室里还设了器材比较齐全的检验室。

“老师去世之后就很少有人来这边,我入关的时候登记了一个实验组留的是这里的地址,应该还比较安全。”徐景熙安排着各人到自己的房间休息。

毁掉那些武器装置的任务已经由苏沐橙和楚云秀完成了。虽然楚云秀还带着伤,但是就远距离地图炮攻击的能力而言喻文州和黄少天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她,权衡之下张新杰也只能暂时同意她出门。

那天晚上两个女孩子顶着全面收紧的警戒线在同伴的掩护中拎着手炮炸药等等在投放范围内散开着各种地图炮,轰隆隆的炮声几乎盖过了政府大楼响起的警笛。

“这样才痛快。”苏沐橙在结束了最后一炮的时候说,然后被黄少天拎着塞进车里。

顺利逃脱,平安转移。

“接下来已经有计划了吧?Leader别装愁眉苦脸了刚刚在车上我看到你在笑,这个时候卖关子简直没有职业道德啊张新杰你说说他。”送了两个劳累整夜的女孩子去休息,黄少天揪住喻文州不放一定要弄清楚接下来的安排,“快点告诉我否则根本没办法睡觉了明知道我最近贪吃贪睡到现在都还在犯困,Leader?Leader?Leader?”

喻文州满脸无奈,“现在还不确定,要明天才知道是否可行。少天先去休息吧。”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你寄希望于那几个摄像头?”

“什么摄像头什么摄像头?”黄少天立刻跟进。

喻文州叹口气,掀开了电脑屏幕,九宫格的画面显示在上面。因为天色还暗着,画面几乎都是一片漆黑,只有其中两个隐约能看清街边晃动的人影。

“想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个晚上才没说出来。”喻文州慢慢说着,“我在几个路段装了摄像头,只是想验证一下我的想法。如果真的是我们进不去的地方筹划了整件事情,既然他们的投放地点都被毁了,想必不会继续安安静静留在那个院子里。或者补充投放或者外出寻找线索,总要有比较大量的人员流动。如果这个想法被证实,我们就有足够的理由和机会摸进去。”

喻文州笑了笑。

“那个院子里藏得下那么大的冷库,一定也藏得下那么大的实验室。”

所以那里的守备才格外森严。

连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平常如果装摄像头也有点突兀,而刚刚过去的那一夜混乱非常,正是搞点小动作的好机会。

蓝雨的机会主义者从来不只有黄少天一个。

黄少天沉默一会儿突然转身走了。

“我先去睡,Leader明天我们早点出去。速战速决谁知道那些大佬什么时候想不开就约好时间把公约签掉。景熙我的抑制剂呢到底是哪天我自己都不记得了……”

评论 ( 12 )
热度 ( 47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