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58

接下来的时间居然有点悠闲。

连着两个星期没有任务,甚至连手头的文书工作也少得可怜。喻文州终于有时间每天抽空在房间里把他新购置的书读完,他和黄少天也终于有时间抛开所有的危险和压力好好谈几天恋爱。

清空了计划列表上的所有工作,喻文州抽出一整天时间拉着黄少天去约会。

距离他们上一次约会已经过去了不知几个月。

当然他们的关系也与上一次约会时候全然不同。

看电影、逛街、吃甜品。没有任何创意的日程安排得简直无聊,不过这个时候的他们根本不在乎约会途中的含金量——只要是他在身边就够了。他们根本感觉不到是源自彼此的化学物质作祟,只知道在这个时候一点点细小的快乐都被放大数万倍,撑开胸腔里满满的幸福感。

“为什么?”

“我喜欢文州啊。”

黄少天已经能够把这句告白说得顺口而且自然,虽然后面还是跟了长串有的没的。

喻文州在他身边淡淡笑着不说话,沉默到黄少天把自己说急了就给他一个吻,安抚几句然后从头再来。

只要黄少天不觉得烦,他们能够永远这样往复轮回下去。

反正喻文州是不会觉得烦的。

他挺喜欢这样的过程。

特别无聊也特别开心的过程。

从商场出来时他们十指相扣地牵着手,黄少天的另一只手里拎着两个人脱下来的外套,喻文州则提着刚刚逛街的成果。外面不知什么时候飘起了雨,没带伞的两人相视一眼,同节奏地笑出来,顶着商场外飘飘忽忽弥散满天的细雨冲进张新杰推荐的那家咖啡店。

这次的座位黄少天更加陌生了。情侣座,两个人被小沙发和椭圆的桌面关在色彩柔和的玻璃蛋里。饮料是硕大的一杯,装饰了成对的樱桃插着双头吸管。黄少天说得口干舌燥,咬住吸管慢慢啜饮。喻文州单手托腮,“我还记得上次来的时候少天抵死不让我抱。”

黄少天呛了一下,却不留时间咳嗽,连串地抗议:“特殊情况区别对待好吗?我们上次坐的还是特殊位置,如果随随便便就被你抱了,这家店老板都会伤心至死。他辛辛苦苦维持多年的保护Omega的口碑就被我们给毁了……”

“现在不是特殊情况了吧?”喻文州的手指敲了敲耳垂,脸上浮出温暖的笑意来。

被他这句话搞的愣了一会儿,黄少天默默放开那杯饮料,侧身给他的恋人一个十足温暖亲密的拥抱。

喻文州也圈住他,轻轻闭上眼。

恍如隔世。

或许是因为旧地重游,自从坐下来,喻文州的脑海里就不断转圜着上一次他们在同一家店里经历的所有。那时候黄少天对他还有戒备,在医院里躺久了的身体看起来脆弱单薄,连下颌都是尖的。那时候下颌尖尖的黄少天搅着咖啡,说嗜甜的Omega,说那个贼心不死的保护中心发言人,说自己理直气壮的性别歧视,说模糊不清但仍旧砸得喻文州猝不及防的喜欢。

又或者是感动。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的感动和关心不断凝聚着,变成一点点细小的倾慕和眷恋,在某一天从心底冒头。最后凝聚成爱恋,牢固得像他的精神一样,坚不可摧。

“少天。”喻文州贴在他耳边叫起了他的名字。

简直是心有灵犀,黄少天立刻咕哝起来,“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听这么多遍都不觉得烦吗?之前都没发现你居然有告白依赖症,我都没想过一天之内听那么多遍……”

“少天,我爱你。”

还咕哝不停的黄少天立刻闭嘴。

“我也爱你。”想了一会儿,他飞快地说,几个字几乎都糊在一起了。紧接着,非常煞风景的,玻璃蛋里响起一阵肠胃咕噜噜的叫声。

“饿了。”黄少天坦然承认。

喻文州有点讶异,抬手看了看时间。

“这么快就饿了,快到发情期?我记得还有一段时间吧?”

黄少天瞪眼,“不是快到发情期的时候Omega也是要吃东西的好吗?难道逛了那么久你都不饿?连水都没喝,最近Alpha流行辟谷?我见过的A太少你别骗我。”

面对这种说辞喻文州哭笑不得,无奈摇头半天倾身亲吻他的额头。

“走吧,去吃饭。还去之前那家店?今天没有提前定位子,不过时间还早应该有空位。”

黄少天推开玻璃门从蛋里钻出去,“记得提醒我这次不要再吃撑了,点心一份就够,其他菜可以少点几个,特别是青菜……上次那个绿色黏糊糊的是什么东西?再也不要吃它,恶心死了好吗,究竟是什么样的人类会开发这种食材?”

“秋葵。对身体好,少天应该多吃一点。”

“不不不,吃秋葵毋宁死。不要再劝了,我已经决定今生与它划清界线老死不相往来……”

后来他还是被喻文州逼着吞了几口,悲愤交加差点爆发他们恋爱以来遇到的最大危机。不过这个危机在他们回到宿舍之后立刻被另外的问题冲淡了存在感。

上楼的时候,会议室里似乎有人在闲聊,到靠近门口他们才听到“Leader”和“黄少”两个关键词。黄少天立刻停下了自己没完没了的发言,跟喻文州一起往会议室门口摸。可惜他的说话声比这两个关键词暴露的还要早一点,会议室里七嘴八舌的讨论他只听到个尾巴。

最后一句的大意是喻文州治理有方,黄少天越来越像个Omega了。

然后就有人猛地打手势提醒众人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回来了。还在说话的那位猛咳一声想转移话题,却没想到被自己的口水呛住当真咳起来没完没了。其他人连忙奔过来帮他拍后背顺气,七嘴八舌地把话题转开。

黄少天默默出现在会议室门口,站在原地盯着那边的一团混乱,又转头看看自己身边的喻文州,脸上阴晴不定。

阴晴不定得连喻文州都想帮他们转移话题。

黄少天却突然指着自己的鼻子问。

“难道我之前不像个Omega吗?”

评论 ( 15 )
热度 ( 40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