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61

黄少天捧着有点烫手的玻璃杯趴在桌面上看喻文州接电话。他讲电话的时候声音总是压得很低语速很慢,完全不像黄少天对着手机就会不自觉把音量提高好像很怕对方听不到。

但是现在这个声音也太低语速也太慢了吧?

在他能够清楚看到的喻文州的侧脸上,眉头随着声音越压越低,嘴角也垂了下来。而且实际上喻文州根本没能完整说出哪怕一句话——全都还在“爸爸”、“我”、“听我说”的程度就被打断了。

黄少天听不到电话另一端的喻父究竟说了些什么,但是能看到十几分钟之后仍旧没有任何发言权的喻文州猛地闭了闭眼睛,肩头轻颤起来。

“文州……”他小小声地叫着。

喻文州皱着眉转头又比了噤声的手势。

那一瞬间黄少天看到他的眼圈是红的。

黄少天的神经立刻绷了起来伸手就去抢喻文州手里的手机。喻文州吃了一惊躲开,连连打手势要他别胡闹。黄少天盯着他发红的眼圈,咬牙切齿。

“……不是,我在听……爸爸,你能听我把话说完吗……”退到床边去的喻文州还在努力寻找开口的机会,但是始终都找不到。他又闭了两次眼睛,已经开始有眼泪顺着脸颊流下来,连声音都哽咽了,“……我没哭,能给我个开口说话的机会吗?爸……”

黄少天眼明手快把听筒里喻父还在喋喋不休的手机抢了过来。

喻文州受惊呼吸一滞,压着嗓子咳嗽起来。

“叔叔,你到底有什么大道理可以讲那么久连个说话的机会都不给他?他现在很难受你难道听不出来吗居然还问他哭没哭,已经被骂成这样了难道还要告诉你他哭得很伤心求安慰?他又没什么错有必要这样对他吗,有家不能回已经很可怜了现在大风大雨也不能跑去找你当面谈你怎么忍心拿着手机这样欺负自己儿子?做人要讲道理但是也不能只讲道理他是你亲儿子你怎么忍心看他这么难受我都看不下去了!”

黄少天抢过手机就是一长串。

听筒里喻父愣了愣,“你是谁?”

“黄少天。”他说。

“谁?”喻父显然还没有真正了解过儿子交往对象,对这个名字没有一点敏感性。

黄少天挺直了腰杆理直气壮:“你儿子的男朋友!”

咳得差点窒息的喻文州听到这里苦笑了一声,全身脱力靠在身后的床垫上。

他有点绝望,也有种破罐子破摔的解脱感。

他就这样靠在床垫上看着黄少天和自己的父亲讲电话,虽然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字能让他听进去。

“我跟你没有什么可说的,把电话给喻文州。”喻父说。

“他都快死了啊叔叔,你还要跟他说什么不如先跟我说,反正现在要解决的是我们两个的问题整件事情我最后都是要知道的,并不因为他是你儿子就可以把我排除在外面了。如果你们一定要反对也不要对着他一个人开炮感情本来就是我们之间的事情少了任何一边都不完整。之前他怕你揍我什么都没有跟我说过我可以不出现,现在我已经什么都知道了如果需要面对责难也应该是两个人一起。我不希望有任何一个人把我最心爱的人当成软柿子捏来捏去而且他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他是你们的儿子不是罪人吧?”

喻父沉默了一会儿,重复自己的要求:“把手机给他,我只跟我的儿子说话。”

“做你儿子是罪过还是他上辈子得罪过你?现在打也打过了骂也骂过了他只是想跟你谈一谈结果连个说话的机会都没有,这样对他真的合适吗他只是喜欢一个人而已啊!要不要我拍张他现在的照片给你看?喻文州在哭,我认识他六年了从没见他这么伤心也从没见他哭过,就算是要在他身上刷成就到这个程度也该够了吧?一家人有什么不能好好坐下来谈的事情非要把彼此往绝路上推?如果是我父母这样对我我立刻就去自杀……”

“把电话给喻文州,听懂了吗!”喻父咆哮。

评论 ( 5 )
热度 ( 19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