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01

军方分配药品完全是为了有备无患。

但真到了需要那些药品的时候,当事人并不都能在第一时间就判断清楚状况。

黄少天的第一次发情期是在他们跑完两轮任务之后,喻文州比他更早发觉这件事情。

三天前他们刚刚回到宿舍整备休息等待新的命令,早晨喻文州从床上爬起来还是习惯性洗漱之后穿着便装去餐厅吃饭,结果一开房门就被走廊里浓得似乎无法散去的信息素灌满胸腔。

不像传说中那样甜腻腻。

漾在鼻腔里的味道是柠檬那种略带青涩的酸。

让人忍不住想……

突然意识到这是什么的喻文州立刻关了门,从抽屉里拿药出来吃然后联系徐景熙:“少天发情了,他自己大概没意识到,早晨可能还在走廊里乱跑过,你去看看情况……我没事,已经吃过药了问题不大,我会晚点再过来。”

蓝雨除了他和黄少天都是Beta,只要他们不乱跑就不会出什么大乱子。

本想出门吃早餐的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度过了整个早晨,一直到临近午餐时间饿得肚子咕咕叫才非常谨慎地打开门。

门外的味道已经散去了,黄少天房间的方向传来嘻嘻哈哈的说笑声。

喻文州走过去,果然除他之外的所有人都挤在黄少天房间里聊个不停。看到他出现在门口立刻有人挪了个位子出来,其他人七嘴八舌地跟Leader打招呼,只有徐景熙是扑上来告状的。

“Leader我强烈要求把黄少送回训练营补一星期的生理卫生课,”徐景熙悲愤地说,“我刚刚来监督他吃药,黄少居然说我是庸医坚持自己只是感冒了跟我要阿司匹林,怎么能这么欺负对信息素不敏感的Beta!”

“胡说胡说分明是你的讲解不清楚不专业,张新杰跟我描述的情况完全不一样好不好!两种不同说法我肯定要选择相信有亲身经历的那个了,谁知道这种事情的个体差异会有这么大,我自己的症状就是感冒的症状嘛也没觉得肚子有什么不舒服之类的当然要吃感冒药。训练营的时候讲过抑制剂对神经系统也有抑制作用我必须尽量少吃啊Leader你评评理!”黄少天立刻反击,活蹦乱跳的样子实在不像个还在发情期的Omega。

霸图的张新杰和蓝雨的黄少天是第四期仅有的两个Omega,虽然关系并不密切但总会因为某些原因私下联系。张新杰本身又是医生,像是发情期这种其他性别确实不太有发言权的事情,黄少天跑去问张新杰也无可厚非,但是搞成今早那个样子……

喻文州难得地拿出Leader架势:“既然工作组专门配了医生,寻医问药就听组内医生的。张新杰再怎么有亲身经历和发言权,他都无权过问你的身体状况。”

黄少天鼓着脸不说话。

徐景熙这时候看了看把自己关在房间整整一个上午的喻文州,“Leader你没事吧?”

他们都不是Alpha,实在不知道黄少天早上的胡来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

“我?”喻文州笑了笑,“我没事,吃过药就好了。”

 

因为黄少天信息素的味道有一瞬间差点崩断神经的事情,喻文州认为实在没什么必要说出来。

“倒是少天,现在感觉还好吧?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喻文州关心着自己的组员。

虽然黄少天看上去实在不像是有什么不舒服的样子。

“很好啊就是最近都要吃药太麻烦了,人类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东西进化掉?好歹已经是高智商生物了还要因为这种事情困扰实在是有点没道理,还有就是抑制剂的味道太差了我宁愿吃阿司匹林,厂家就不能给这种常备药做个糖衣或者调个味吗?我到现在回忆起那个味道都还觉得自己吃不下饭。”黄少天要说的话总是很多的。

立刻有人吐槽他:“你明明吃完抑制剂立刻就吃了四个叉烧包加两碗甜粥。”

这是吃不下饭的节奏吗?

“医生说这个时候消耗比较大需要注意补充营养保持体力,而且我平常要吃六个叉烧包加三碗粥还要配卤蛋好吗今天已经很少了,说不定就是发情期影响或者是抑制剂影响了我的胃口……可能是后者吧那个味道实在太可怕了。我究竟要连续吃几天啊?不需要像张新杰一样每天吃吧?”黄少天瞪着徐景熙。

如果徐景熙说“你需要”,他大概就要现场上演血溅五步。

幸好答案是不需要。

徐景熙说:“按通常情况吃三天就可以,然后停药看看。也会有发情期特别长的个案,不过比例很低。张新杰每天吃是因为身边全是A随时需要控制,你只要停药的时候暂时避开Leader就行了。说到这个,他身边那么多A干嘛不干脆找个人标记掉?”

被标记过的Omega,遭遇危险的可能性比没有被标记过的低多了。

如果是同组的Alpha标记了同伴,通常也不会马上把人塞回家庭里生孩子。都是非常热爱这份工作的人才会来做,他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可比一般民众深厚得多。

所以特勤内部的Omega通常都是被同伴标记掉的。

同理……

“黄少你也可以找个人标记掉,这样Leader就再也不用在发情期躲着你。”徐景熙说,“幸好这次是在宿舍,如果刚好轮到你们两个外勤,这活儿肯定没法干了。”

喻文州眨眨眼,看着刚刚还因为不用每天吃药有点喜上眉梢的黄少天。

他有点生气了。

连眉毛都皱起来了。

“想都别想好吗?被标记这种事情绝对没门,就算连张新杰都被标记掉了也不要把主意打到我头上来,全世界的O都被标记了也跟我没关系,我又不是为了被人标记才生下来的。”

气氛一瞬间有点僵。

“黄少别那么生气嘛,景熙就随便一说……”

“是啊是啊干嘛突然这么认真,该吃饭去了。”

“走了走了吃饭去。”

打着圆场的众人连推带拉把黄少天弄出房间,一群人浩浩荡荡奔赴餐厅。

喻文州安静地跟在最后面。

黄少天的脾气维持不过五分钟,很快又跟所有人嘻嘻哈哈打成一片,然后转到喻文州身边来像在训练营时候一样撞着同期生的肩膀,“Leader中午想吃什么?一起拼菜啊他们总是大鱼大肉吃多了好腻,支援两个清爽点的吧。”

喻文州想了想,“醋溜白菜?”

“好酸。”听到名字黄少天已经在咧嘴,“怎么想起吃这么酸的?”

喻文州向他笑笑,不自觉压低声音。

“因为少天……是柠檬味的。”

黄少天突然愣住。

他看了喻文州一眼,用戒备的目光。

那天他们突然真正意识到,在从上到下几乎都是Beta的蓝雨,有一个叫黄少天的Omega。

而他们的Leader喻文州,是个Alpha。

评论 ( 40 )
热度 ( 1311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