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It's a cat 4

问题得慢慢解决,生活也还要继续。喻小烦和猫文州维持着他们交换身份的生活方式。喻小烦很聪明,一个星期就几乎上手了所有喻文州的基础工作,虽然中间也剑走偏锋地险些闯祸,但有猫文州作为坚实后盾,总算还是有惊无险地度过难关。郑轩帮喻文州向亲人和朋友们做着遮掩工作,因为喻文州从前为人太过温和稳妥,根本没人怀疑郑轩所说的“他工作忙”是个烂到家的借口。王杰希也发来了很多国内外灵异爱好者和研究人员提供的相关资料,不过暂时还没有理出头绪,也就没有什么实质进展。
相比之下,只能努力学习跟猫沟通的猫文州就显得毫无进步可言。
它也能发出猫的叫声,但它完全不懂其他猫咪在表达什么,也无法将自己的意思表达给那些猫……
它忍不住问喻小烦:当你还是一只猫的时候,怎么与其他猫交流呢?
很快,它得到答复:“我们根本不交流,我为什么要跟它们交流?”
猫文州费解了:那你怎么生活呢?
喻小烦毫不犹豫地说:“我有你啊。”因为黄小烦的生命里有喻文州,它根本不需要去考虑其他猫咪如何思考如何生活,只要能跟喻文州、跟他的朋友们互动就足够了。
当然这也有弊端。
比如它走失的那几天,因为无法跟其他的猫顺利沟通,被围攻得很惨,最后不得不躲进排水管道。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黄小烦看上去更像一个人而不是一只猫。
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比如当他被猫文州催促着洗完澡要吹头发,就会非常不情不愿地握着吹风机抱怨:“你们人类真是自虐,居然就把这玩意对着自己的脑袋吹。”如果他把风筒吹向猫文州,猫文州也会毫不犹豫跳下台面找个地方躲起来。
那东西可真吵啊,比喻小烦还吵。
猫文州开心地想。

意外就是在喻小烦适应了这样的生活、猫文州正在努力接受他们可能再也换不回去的事实的时候发生的。
不是什么大事,却把他们都吓得够呛。
猫文州被公司的人发现了。
那天老板临时调整日程,急着要一份原定下一周才提交的数据汇总和导流方案。喻小烦已经在猫文州的帮助下把方案出了,可是数据汇总因为要等月底数字还放着没动。老板要得急,隔壁部门的同事才匆匆忙忙把预估数字发到喻文州的邮箱里。时间紧迫,喻小烦让助理把所有相关文档都打印了出来,由猫文州踩着打印纸指挥他往对应的表格里填写数字等待函数自动计算。
他们专心致志地对付手上的工作,谁也没发现隔壁部门的一位同事什么时候走过来敲门。
喻小烦习惯性说“请进”,等人进来了目瞪口呆看着他桌面上还踩着文档的猫文州,才一阵惊慌下意识想抓住那只猫塞进背包里。
猫文州也呆住了。
倒是那位同事眼明手快回身关了办公室的门,有些惊喜地问喻小烦:“这是你的猫吗?总听他们说你家的猫养的好,我跟你不熟没法去你家看看,没想到还能有这种意外之喜。”
他确实跟喻文州不熟,不过也是公司内有名的老好人。过了最开始惊吓的那一秒,喻小烦就不想把猫文州藏回包里或者抽屉里了,只是对他笑笑说:“是啊。”
猫文州则干脆在那位同事伸手来模的时候,努力模仿着王杰希家里最黏人的那一只猫,歪着头伸长脖子软糯地叫了一声:喵~
喻小烦一下子把眼睛瞪大了。

自从他们交换身体之后,猫文州就没有叫过,即使是最开始被吓成猫球,它也只是炸着毛,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今天它居然对着一个不怎么熟悉的同事叫了!
喻小烦立刻锱铢必较起来,从办公室一直烦它烦到家里,要它一定叫一声给自己听。猫文州可不理他,在办公室做完数据汇总就钻进抽屉睡觉,回到家干脆钻进沙发后面的缝隙里去了。
猫的身体真是柔软,再小的缝隙也能钻进去。
喻小烦守在外面毫无办法,就坐在地板上对着根本不在他视线范围内的猫文州碎碎念起来。说它情愿对着同事叫也不对着他叫一定是不喜欢他了,说他们同甘苦共患难这么久怎么还比不上同事一次偶然撞见,说万一他们换不回去了难道猫文州就一辈子都不叫吗?
说着说着他的声音低了下去——猫的寿命只有十几年,他一点都不想失去猫文州。
他情愿做一只小猫死在喻文州的膝头。
猫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钻了出来,用小脑袋磨蹭着喻小烦的裤脚。喻小烦摸了摸它,突然把它抱到眼前,难得认真地说:“我如果是个人就好了,我就可以喜欢你,永远跟你在一起了。”说完他又觉得不对:现在他确实是个人,喻文州却已经是一只猫。

喻小烦再一次带着猫文州去找王杰希。这个人在电话里说了很多模棱两可、人类听不懂的线索,喻小烦和猫文州都认为有必要登门找他聊聊。
可是王杰希不在,只有那只金色眼睛的大黑猫蹲在窗边,从窗缝塞出一张纸条。
纸条上是王杰希的字迹:最近会有人去找你们,黄小烦可能并不是黄小烦。
“我当然不是黄小烦!”喻小烦愤怒地说。
但他们知道,王杰希要表达的意思跟喻小烦想的肯定不一样。
究竟会有什么人来找他们,黄小烦又怎么会不是黄小烦呢?

答案很快出现。
那天他们正在客厅里看电视,喻小烦歪在沙发里而猫文州靠着他的肚子,呼吸时温热的身体会有规律地渐近渐远。喻小烦特别喜欢这种体温交互的感觉,一边观察猫文州呼吸的频率,一边摸着它柔软光滑的被毛。猫文州被他摸得呼噜出声,却在下一秒突然炸毛。
“怎么了?”喻小烦问它。
猫文州瞪圆了眼睛盯着紧紧关闭的大门口,那里正有黑色的影子凝结。
短短几秒钟的时间里,门内的黑影凝成了一个完美的圆形,两个人形黑影从中间冒出来,再慢慢脱去黑气,变成两个年轻人的样子。
喻小烦一把捞起猫文州藏到他身后,死死盯着用诡异方式出现的两名不速之客。
“你们是什么人?不对,你们是不是人?不要胡来,我可是很厉害的……”喻小烦虚张声势。
那两个年轻人却不理会他,只是低声交流:是他们两个吧?又转移了一次该怎么处理?这人怎么废话那么多?
他们交流完一个回合,其中一个才对喻小烦说:“总算找到你们了。你得现在就跟我们走,再不回去医院如果拔管,你就得提早投胎去了。别看别看,见过鬼使的活人不多,你们是其中两个。放下那只猫,那不是你的身体,它的魂魄在我这里。”说着,他掏出一枚流光溢彩看上去非常漂亮的小光球。
喻小烦消化了一会儿他短短几句话里蕴含的信息量,整个人都震惊了:“你是说我不是猫?”
对方点了点头。
另一个人说:“你以为你为什么天生会说人话能懂汉字却无法跟猫交流?”
因为他跟猫文州一样,根本就不是一只猫。
这下连猫文州都震惊了。它从喻小烦的掌控中挣脱,走到两名鬼使面前去。
它不会说话,鬼使就自己理解着它的意思,说:“你别急,现在我们需要他先把你的身体让出来,然后才能让你们都复位。你魂魄移位的时间不算太久,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说完他又转向喻小烦,“如果你准备好了,最好找个地方坐下或者躺下,我们才好勾魂。”
喻小烦在那一瞬间突然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说起。他看看两名鬼使,又看看地上的猫文州,最后简短地说:“我肯定会回来找你的,你等着我!”
而后,他坐回沙发上。勾魂只需要一个瞬间,鬼使手上就多了一颗光球,而沙发上喻文州的身体一动不动了。
“下一个就到你了。”鬼使说,“直接移位的感觉可能有点恶心,不过睡一觉就会忘了。准备好你可以直接躺下,我们很快就能搞定。”
可猫文州没有躺下,它还盯着鬼使手里那个属于黄小烦的魂魄光球。静默良久,它对着那颗光球轻轻地叫了一声。
喵。

评论 ( 13 )
热度 ( 18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