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04

到第七赛季结束,黄少天看完决赛就自己跑来了H市。

还在饭桌上跟叶秋和苏沐橙吐槽自己远走H市的原因:“你们不知道现在相亲的那些Alpha有多饥渴,刚刚见面我连水都还没喝一杯就已经说到什么时候去开房了!好像不开房就不算相亲,外面的世界我不懂。”

苏沐橙咬着筷子,“现在比较流行‘做出来的爱情’,我最新看的几部电视剧都是这样。”

“千万别再跟楚云秀看什么奇怪的片子,她的口味越来越可怕了。前几天还在群里推荐那个叫什么来着?什么什么什么三天?连我妈妈都说难看透了,会推荐这种东西究竟是什么品位?郑轩居然还跑去看,每天休息时间就在训练室里放,不小心路过他电脑前面就要碎一副钛合金狗眼……”黄少天喋喋不休。

倒是叶秋喷了口烟,把话题拉回来,“最后相上没有啊?”

黄少天不说话。

苏沐橙依旧笑嘻嘻的,“如果相上他就不会在这里啦。你现在这样算什么?孤身远走他乡?茕茕而立,形影相吊,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够了够了够了,你这女人嘴巴不那么损会死吗?谁说相亲一定要速战速决了,再说一个赛季结束了难道我不能到处走走?我就是出来散个心!”黄少天强调。

“你这哪儿是散心啊,根本是蝗虫过境。”叶秋说,“连吃带住,还拿。”说着,指了指桌上还摆着的两颗水蜜桃。

黄少天顿时蹿了起来:“卧槽卧槽你们有没有良心啊?不是你说苏沐橙最近胃寒不能吃冰淇淋,让我带几个桃子当饭后甜点的吗?好像我吃了一样……好吧我是吃了,但是一人一颗分好的,怎么说得好像没有你们两个的份一样!这么说你是不是不吃了?不吃这个可就归我了。”

叶秋看一眼苏沐橙,“看吧,一点没说错。”

苏沐橙嘻嘻笑着,把自己那颗桃子往叶秋手边推了推,“这个给你,一人一半。”

“你们有没有那么艰苦?我靠叶秋你这是要做实我蝗虫的罪名是吧?不能让你小人得志,拿回去拿回去拿回去。”黄少天赶紧又离那两颗桃子远点,嘴里念念有词的一刻也不停歇。

叶秋又喷口烟,突然一本正经问苏沐橙:“我能把他打包寄回去吗?快递有没有这服务?”

“可能有吧,”苏沐橙笑着举起了手,“我出一半运费。”

“靠!”黄少天跳脚。

晚饭后仍旧回嘉世。已经不是比赛期间,夜里还留在聚乐部的人就更少了,连住在宿舍的战队成员也大多赶回家里。偌大的俱乐部空旷下来,震荡着黄少天响个不停的短信铃声。他嫌房间里闷,跟叶秋确定过通往楼顶的铁门能打开就跑到天台上坐着,跟家人朋友发短信,手指在屏幕上点划得飞快。

夏夜里蚊子多,又失去了很多攻击目标,就都围攻起了坐在楼顶的黄少天。

他一边发着短信,又劈劈啪啪打蚊子,实在受不了了下去讨一盘蚊香点燃,仍旧上来坐着。

叶秋也跟上来。

“你跟着我干嘛?”黄少天问,“我这儿没有机密!卧槽,于锋发我的笔记还在你电脑里。不许看啊,警告你,那是我蓝雨的公共财产。”

叶秋大概是困了,睡眼惺忪盯着他的手,“你以为哥想跟上来?你把我打火机拿走了,赶紧给我。”

黄少天低头一看,身边果然扔着个打火机。大概是点蚊香的时候顺手带上来了,居然完全没发觉。他想了想,抓着打火机不放,“为了保护我们蓝雨的公共财产,你就在这儿等我一起下去吧。空调才打开,得过一会儿才凉快呢。H市热死了……”

听见这些,叶秋没说话,打了个哈欠也在他身边坐下。

两位荣耀职业圈顶尖的大神级人物就这么肩并肩坐在嘉世俱乐部楼顶的天台上,谁也不理谁。黄少天抱着手机发短信,叶秋就仰着脑袋看星星。

不多久,叶秋掏出烟来,跟黄少天要打火机。这么大好的露天场所不来一支实在可惜。黄少天递了打火机,听见他点烟,闻到那个味道先是皱眉躲开,后来又靠过来,撞撞叶秋肩膀朝他勾手指,“也给我一根。”

叶秋抖抖烟盒,抖出一支来看黄少天拿着夹在唇间,又用自己嘴上这支帮他对火。

“说吧。”叶秋说。

黄少天一口烟还没吸进肺里就被他这句话搞得吐出来。他上下打量叶秋,“说什么?”

“深夜,天台,香烟。”叶秋指着这三个充分因素,完美利用苏沐橙没事看的肥皂剧推理出目前状况,“你不是需要知心哥哥服务吗?”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连串地驱赶他,“你哪儿长得像知心哥哥了?找你倾吐心事的人至少百分之九十九都死于智商过低,余下不足百分之一已经化名苏沐橙。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人首先要认准自己的目标人群和适用范围,简称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

眼看他又要没完没了,叶秋连连摇手,“不需要就算,哥睡去了。”

“靠,说好的等我下去才走呢?”

叶秋揉揉耳朵,“谁跟你说好了?把公共财产遗留在敌人电脑上还不尽早毁尸灭迹,我要是蓝雨老板就先把你毁尸灭迹……再说,要是没有挽救革命情谊的任务,谁愿意在这儿跟自己的耳朵过不去?”

“谁跟你革命情谊?谁给你派发的任务?苏沐橙吗?你这打入我军内部的叛徒,苏沐橙就这样被你出卖了!不过她也乐意被你卖。”黄少天说,忽然又想起什么,改口道:“你床上东西能不能换换?”

叶秋惊奇,“这还有睡不惯的?我那就一宿舍,没什么高级装备好换。”

“谁跟你要高级装备。我说床单枕头什么,”黄少天皱皱鼻子,好像又被那股辛辣苦涩的味道包围了,“味儿太大了,你是不是刚易感期啊?”

“……好像是有这么回事来着。”叶秋想了想,“等着吧,我去把东西换换。”

说完,摆摆手下去了。

黄少天坐在原地继续玩手机,被蚊香和香烟的两种气味夹击着,有种晕眩的错觉。

他想把烟捻熄,但是在按下去之前又住了手。

本来他也不太抽烟,家里管着好久都没碰了,忽然来这么一口确实容易醉。不想再抽,又觉得直接捻熄有点太可惜,灵机一动,黄少天摸出手机,给自己夹着烟的左手拍了张特写po到微博上去。

如所有电竞选手一样,黄少天的双手保养得不错,指甲修得圆滑平整,皮肤也柔润光洁,今年夏天还没来得及晒黑,Omega骨头又细,衬着H市沉沉的夜色和缓缓燃烧着的香烟颇为艺术。照片发出之后他很是心满意足地在心底给自己点了一百个赞,然后就听见微博的提示音。点开来看,是个僵尸号似的账号在这照片下面发了条评论,点了个蜡。

他一条微博下面当然不可能只有这一条评论,粉丝们蜂拥而上的什么“首杀”、“板凳”、“近距离合影”、“黄少我爱你”早刷出去三页多。黄少天想了一会儿,他记得自己没开未关注的评论提醒,这个看起来很是眼生的疑似僵尸号到底是谁?

“卧槽!”他突然骂了一声,手忙脚乱先熄掉手里的烟,调出通讯录开始寻找大姐的号码意图求救——那账号是他Alpha母亲的,不常用所以不那么眼熟。她既然会点蜡,就代表她老婆也看见了这张照片。这厢黄少天努力爆着手速想要先下手为强,那厢电话却已经打了进来,号码显示的是家里的座机,他用屁股都能想到这时候举着听筒的人会是谁。忧虑地听铃声响了一会儿,黄少天任命接听,“妈妈……”

对方根本没给他见缝插针认错的机会,咆哮穿破电话线和信号网涌进黄少天耳朵里。

“黄少天!当初是谁跟我保证再也不抽烟了!明天就回G市来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最后家里人用了多大力气让他火冒三丈的Omega母亲消气,黄少天不得而知。但总算接到保证,暂时可以保住小命,不用为了被母亲打断腿而特地跑回G市去。

他们一家为了那支烟鸡飞狗跳的没少折腾,黄少天睡得也就晚了一点,醒来时干脆错过早餐时间,桌子上只有已经冷透的牛奶和被空调吹得硬梆梆的面包。

杯子下面的字条市苏沐橙写的。

“我们出去买东西,你乖乖在家不要乱跑哦~”

电脑倒是开着,省了他跟叶秋问开机密码的麻烦。黄少天爬起来去洗漱,对着镜子用冷水狠狠拍了几次自己泛红的脸。

叶秋房间里的床品当然是换过了,连空调被都不知从哪找了一条新的出来给黄少天用。但房间主人始终是个Alpha,信息素在空气里盘踞不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黄少天的身体。

他开始后悔没跟家人争取一下独自住在酒店了。

既没有钥匙也没有门禁卡,叶秋和苏沐橙不在的时候黄少天还真是哪儿也不能去。胡乱吃完早饭,他坐在电脑前面刷新闻,看微博首页的各种话题,积极转发,偶尔还到评论里回复两句。这种东西看多了也烦,过不多久黄少天又想起昨晚于锋发来的文档,随手点开。

其实这东西真的不怕叶秋看,一来只是于锋个人针对一场比赛的分析整理,这种东西他们在QQ群里都能彼此聊得热火朝天,还可能贴到公开的博客里留作纪念,实在没什么藏着掖着的必要;二来不论黄少天如何看好和信任于锋,也不会天真到认为于锋在荣耀方面的理论知识和解读比赛的能力可以超越叶秋,达到需要叶秋专门跑来偷看他的比赛分析的程度。

说什么战队机密不能偷看,都是朋友间的玩笑而已。

开了文档,黄少天把视频也打开,对照着研究。第七赛季于锋的进步很大,成长非常快,已经是蓝雨的主要战力。他的看法、想法也比之前更具参考价值。黄少天虽然并不太花费精力在战术布局上,队员之间的协调和沟通却还是要他倾注点心血的。

都让喻文州一个人去管,累吐血也管不完……

看到某处,忽然一个想法晃过脑海,黄少天直接就去找于锋。随手晃出QQ界面点开最近联系人的第一个,看是在线状态一个窗口抖动过去。抖完才发现被他抖的根本不是锋芒慧剑。

电脑叶秋早晨应该是用过,没退QQ就扔给黄少天了。黄少天随手晃出来的正是叶秋的QQ面板,而被他误抖窗口的这个人没有备注,就显示着QQ名字。

索克萨尔。

喻文州。

大概是正在做什么事情突然被这个窗口抖动打断,对面的人显示了一阵子“正在输入”才发过来两个字。

索克萨尔

前辈?

看到这QQ名字黄少天就有点傻了,一时之间居然没什么想法,晾了他一阵才突然飞快输入起来。

一叶之秋

不是叶秋,是我是我黄少天。他走的时候忘记退QQ了,我找于锋说事情点错窗口。抱歉抱歉不用理我。这个星期难得没有广告安排好好休息,夏休愉快!

到这串字发出去黄少天还认真看了两遍确认没有什么问题,才松口气等着喻文州的回复。

又是很久之后,一直“正在输入”的窗口里跳出两行字。

索克萨尔

心情好点了吗?

大家都很担心。

黄少天有些愣神,手指却飞快地打起字,聊天窗口一行一行地跳动起来。

一叶之秋

没事没事,不用担心我,就是来散散心非常放松

不过H市热死了以后打死我也不再夏天跑过来,我怎么记得三大火炉里没有H市?

昨天晚饭喝到一道汤味道不错,下次带你们去试试,有包厢可以关门老板不打荣耀。

叶秋居然夏休也不闲着,怎么样要不要我借机侦查一下敌情?训练室去不了,总还可以通过观察各种细节发现蛛丝马迹。

他还想继续刷屏,喻文州却难得的抢快一步挤了句话到对话框里。

索克萨尔

哪天回来?

黄少天摸来手机看一眼自己早订好的机票信息,敲个日期给他。

索克萨尔

广告公司安排了集中棚拍,要住在郊区四天,记得准备点换洗衣物之类。

到时见。

一叶之秋

好的好的到时见

直到关了对话框,黄少天都想不到应该用个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目前的感受。谁都知道他跑出来散心绝对不仅仅是为了没完没了的相亲——如果不是表白惨遭拒绝,根本不会有相亲这回事,更加不可能没完没了。

他的Alpha母亲总是敏锐又明智,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帮他度过了最难受的那段日子,可是这个办法丝毫不能缓解他面对喻文州时候的尴尬。他们的沟通出了点问题,是黄少天单方面的问题,虽然还不至于影响整个战队,但黄少天知道如果继续这种状态,整个战队受到影响只是时间问题。特别是在情绪沉淀下来之后,他明白喻文州从头到尾都选择了最正确、最正常的方式来应对他或明或暗的爱恋,就让他更觉得自己的尴尬有些幼稚。而当他发觉没完没了的相亲已经没有任何助益,每一个坐在他面前的Alpha都让他一再想念喻文州的声音和样貌、让他忍不住以喻文州作为标准来挑捡对方的不足、让他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愈发窘迫尴尬,索性推掉了最近的一次碰面从G市跑出来。

美其名曰散心。

Alpha母亲计划中的“走出这段感情”短时间内恐怕是没有希望,连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他还会不会继续喜欢喻文州,会有多么喜欢喻文州。他只知道,至少现在,在近在咫尺的这段时间里,这份感情还得继续存在。

顶着喻文州坚定的拒绝继续存在,任凭他再怎么尴尬也没有过削减的迹象,反而愈演愈烈。

黄少天想,他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调整。

不去勉强自己抛弃喜欢一个人的感觉,不求能当所有的事情都没发生过,也不奢望这一点点的调整时间能让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当他回去的时候,至少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要彻底回归正常,不要再因为喻文州种种非常正常的举动言谈产生莫名其妙的情绪变化。毕竟他们是战队的正副队长,是从训练营相识至今的好朋友,是最熟悉也最了解彼此的工作伙伴。

是赛场上的剑与诅咒。

是蓝雨的剑与基石。

 

叶秋和苏沐橙午饭时间过了才回来,提了不少七零八碎的小玩意,还有给黄少天的午饭和两件T恤。衣服显然是苏沐橙选的,颜色质料都不错,只有胸前巨大的“禁止喧哗”口罩图案恶意满满。

黄少天简直不想穿,却被苏大美人一语道破根本没带行李的事实。如果不穿这个,就只能借叶秋的衣服。

黄少天想了想叶秋常年从淘宝批发、恨不能同款二十件的衬衫T恤,很没骨气地屈服了。

“对了,你找我们队长干嘛?”又见到叶秋的时候,黄少天问。

“嗯?”叶秋想了想,“你说文州?他让我帮忙看点东西。放心,不是你们蓝雨的机密。”

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他是在嘲讽昨晚那一出,奋而跳起:“靠靠靠靠,不要妄图挑拨离间了我是不会中计的!我们蓝雨人才不像你这么没下限。帮忙是不是勒索东西了?我跟你说,你那点花样在我们队长面前是没有用的……”

“你们俩还用我挑拨?”叶秋笑笑,“他都不知道你在我这儿,是不是打算下个赛季把你卖了啊?”

黄少天一愣,随即连声反击起来。打嘴仗他未必是叶秋的对手,但比持续时间绝对是他赢。

只不过……喻文州不知道他来H市?

不管怎么想这都不太科学。

他虽然是跟家里报备了出来的,并没直接跟战队上报自己具体去哪儿,但是他从小到大的同学朋友都在G市,即使出来读大学,暑假期也该是回去的,G市以外的朋友就只有职业圈里结交的这些,跟他关系特别好、假期不会有什么安排、能让他的两位母亲不多担心儿子安全的人也就那么几个。张佳乐刚丢了冠军心情郁卒没时间招待客人,黄金一代的其他人又早就在群里各自说了假期的安排,最后数下来还能让他投奔的就只剩下叶秋和苏沐橙了。

这么简单的结论,他不信喻文州会推断不出来。

除非喻文州根本就没打算考虑黄少天到底去了哪里的问题。

大家都很担心什么的,搞不好只是场面话。

再想下去恐怕又要向着不好的方向发展。黄少天甩了甩头换另一个话题,吃着饭跟叶秋聊起他又研究了一遍的决赛视频,然后说张佳乐这两天都没在Q上出现,是不是去西南的什么深山老林里修炼了,又说方士谦拿完冠军就走太不厚道,留微草一门老弱病残,难得有个好点的新人还是斗鸡性格难当大任。

叶秋说:“其实你们那个狂剑还不错,操作意识配合都好,百花就没来挖?”

黄少天闻言扬着头满脸骄傲:“我们蓝雨的人,是想挖就挖得走的吗?而且要说狂剑,越云今年不是有一个?打起来也不管不顾的,很得孙哲平真传……诶?还真的都姓孙。百花要从小战队挖人容易,身价又低,怎么也不会放着孙翔不问,把主意打到于锋头上来。”

“比孙哲平,他可差的有点远。”叶秋说着,按熄了手里的烟。

“嗯?你说孙翔?还是于锋?”

“都差得远呢。”

又过一天,叶秋和苏沐橙总算是尽地主之谊,跟黄少天出去转了转——一个很不能宅死在电脑前的,两个知名度太高得随时带着墨镜帽子的,就算是出门也没走太远,就在附近冷僻的景点逛了逛。

江南多水,H市又是个以水闻名的城市,即使不是著名景点,湖光山色也漂亮得很。路上黄少天就在念只有那么一点点宽的珠江,总是堵车的珠江隧道,还有隧道连接的几条街。

反正无论何时,他总有那么多话好说,叶秋和苏沐橙全程走神都不用怕冷场,烦不胜烦了还可以躲远点,户外天高路广,拉开距离总能降低噪音杀伤力。黄少天也并不用他们俩陪着,自己边说边走十分起劲,好像要把身体里囤积了很久很久的什么东西消耗掉似的。

他刚到H市的时候有点故作轻松的浮夸,到临走的时候已经消退得干干净净。即使旁人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差别,他自己知道,至少在他重新见到喻文州之前,他的心态调整已经成功了。

至于再次见到喻文州会怎么样,他自己脑补了几次总觉得不成功,就暂时撇开了——那个人特别难以揣摩,本来黄少天已经觉得“大家都很担心你”不过是一句客气话,但后面两天偶尔在QQ和群里搭上话,都没有黄少天以为的疏离感。喻文州就像个标杆,不论黄少天意图接近还是想要疏远,都安安稳稳地在那里,保持着安全距离不受任何影响。

这大概是他们最需要保持的状态,也是黄少天这次出来想要调整到的状态目标。

走的那天叶秋难得肯出门送他到机场,在人来人往的安检通道外面道别。黄少天架一副雷朋,穿苏沐橙给他买的T恤拎着背包,精神状态格外好,看上去居然真的有点明星范儿了。

“有事常联系,没事就不要乱联系了。”黄少天说。

叶秋笑着跟他摆手,“哥什么时候跟你客气过?不过确实得少见,面斥不雅。”

“你妹!”愤愤朝他比了两个中指,黄少天甩着背包转身走进VIP口。

潇洒得不行。

评论 ( 5 )
热度 ( 4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