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未命名 下

这个人出现的时间比他们想象中要早,但与黄少天确定关系又是在很久以后,几经周折总算在一起。黄少天的Omega母亲一直不太赞同这样一桩婚姻,因为确实不够安稳。但黄少天坚持。除了荣耀以外,他还是第一次这样坚持一件事情。

即使中途受挫,即使连他自己都曾经忍不住要放弃,最终却还是坚持了下来。

家人于是也只能支持。

从坚决反对到勉强接受到约见对方双亲。

饭店是两个孩子选的,离蓝雨俱乐部不远,走路不过五分钟。他们吃过饭还要回去训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前往饭店的路上黄少天还不停提醒着两位母亲,喻文州父亲的身体状况不容许他有太大体力消耗,万一说到婚礼千万不要在讨论过程中提议什么猎奇的活动比如岳父岳母两人三足……

Omega绷着表情瞪自己的Alpha,Alpha却一脸无辜。

“可不是我拿了我们的婚礼录像给他看。”她说。

“你当时为什么不阻止我?”Omega颇有点愤怒地问。

Alpha想了想,搂住她,“因为我蛮喜欢我们的婚礼。”

他们被指引到桌边时喻文州一家显然也刚到,服务员还在帮他们上茶,初次见面的长辈由儿子们互相介绍了彼此,坐下来让两个孩子拿着菜单点菜。除了他们两个,其他人都不是来吃晚饭的。

聊天中途偶尔扫到跟喻文州坐在一起的黄少天,Alpha就想感慨:她们在家里很难看见这么开心又乖巧的黄少天,坐在椅子上跟喻文州头挨着头,语速快但声音很低,笑的时候也尽量安静。他的幸福和快乐根本不需要用声音来表达,只要跟那个人在一起,就算寂静也是最棒的。

“……要么就按刚才说的定在明年夏天吧?日期可以好好选一选。我觉得他们比赛期间根本没时间关心这些。亲爱的你说呢?”她的Omega忽然问道,又忽然改口:“我猜你没什么意见,少天你们觉得可以吗?”

黄少天正跟喻文州凑在一起小小声地笑,根本没听到Omega母亲问话,还是喻文州提醒一句“阿姨在叫你”,才转过头来一脸茫然。

“什么什么?”

喻文州说:“明年夏休期的时候结婚,我没问题。”

黄少天惊诧,“你们的进度是不是有点快?今天才第一次见面怎么就真的说到结婚了?虽然我没什么意见,早点定下来时间也好,续签的广告合同拍摄时间还没定呢要提前预留出来,摆酒的名单也要拟吧?蓝雨这个赛季可是要拿总冠军的,总决赛之后有没有那么多时间准备婚礼?我们两个恐怕什么都管不了……”

“有那么多哥哥姐姐为你服务,你觉得自己还需要管什么?”他的Alpha母亲问。

黄少天于是闭嘴,又很快转去跟喻文州咬耳朵。在场的四位长辈都猜得到他去说什么:喻文州是独子,他Beta父亲的身体又不好要人照顾,婚礼事宜恐怕大多要黄少天的兄姐操持准备,可能会不那么贴合他的心意。

Alpha摇摇头,对自己的Omega慨叹:“还没结婚呢,已经不是我们的儿子了。”

这句黄少天却是听见了,立刻就要转头讨伐,却被喻文州拉住手,趴在耳边说了一句什么。

之后黄少天红着脸再也不提这件事。

讨论又继续了下去。两个当事人显然不打算把精力花费在这件事上,在场的两个Alpha一个Beta也都对仪式中的花样不太感兴趣,于是餐桌就变成了黄少天的Omega母亲一个人的表演场。其他几人大概都不能理解这名女性Omega对婚礼怎么会有那么多奇思妙想,黄少天的Alpha母亲还很好奇喻文州究竟是怎么做到一边与黄少天聊得亲热,一边又能在Omega提出不靠谱设想的时候适时通知黄少天站出来抗议。

她们的儿子在其他场合可是警觉得很,把Omega能做到的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做到了极致,绝对不会给自己遗漏身边人对话的机会。

会聚精会神到心无旁骛的程度,该是有多么放松,多么信任与他对话的那个人?

她喝了口茶,敲敲儿子的肩膀,“少天。”

“嗯?”黄少天转回头,看到她的眼神就笑嘻嘻搬着椅子挪近一点,近到可以说悄悄话的程度。他问:“怎么了?”

“没什么,”她说,“我想抱抱你。”

这可有点稀奇,黄少天想,她向来是想抱就抱的,如果他挣扎还会被拖回去。这次居然这么斯文?他转头看了看聊天途中还不忘关注这边的喻文州,忽然灿烂一笑,拥住自己的Alpha母亲。黄少天说:“我不会因为结婚就变成别人的儿子,别这样?我以为只有妈妈才会这么多愁善感。这人设不适合你,换个频道?”

她摇摇头,吻他因为兴奋有点泛红的耳朵,“我一直觉得只有一个特别棒的Alpha才能从我身边带走你。”

“可是他比我见过的Alpha都好。”黄少天说。

她没再答话,把他送回喻文州身边去。那个比Alpha更好的Beta青年跟黄少天聊了两句,抬起头朝她笑笑。

只是平静地笑笑。

他就这样把一个Omega,从一个Alpha身边带走了。

之后他们各自返程。喻文州的父母直接叫车回家,喻文州和黄少天步行回俱乐部,而黄少天的两位母亲则要走到街的对面,等她们的女儿来接。

才走了几步,Alpha拦住正要离去的妻子,指指两个孩子返回俱乐部的方向。

路灯下两个年轻人居然停下来玩起剪刀石头布。黄少天兴高采烈眉飞色舞地赢了,喻文州就蹲下来,由他趴到自己背上,背起说个不停的Omega向前走几步。第二轮仍旧是黄少天赢,再次落地之后他帮喻文州擦起了并不存在的汗,然后继续。

中间也有一两次是黄少天背起喻文州往前走,但大多时候是Beta背着受尽宠爱的Omega一步一步往蓝雨俱乐部迈进,速度平缓,步伐沉稳。

就这样消失在街边转角。

亮着灯的车子开过来时Alpha拥着妻子向路边又靠了靠,看车子在她们面前停稳,Beta女儿为她们推开车门:“等着急了吧?邻街那个路口好像有事故塞住了,我绕了一圈才过来。谈的怎么样?我觉得能培养出那种孩子的家庭应该不错。”

Omega兴奋地与她说起已经基本确定的婚礼事宜,Alpha则只是点了点头,“确实不错。”

车子很快又发动,沿着路灯下罩了一层橙色光晕的路面驶去。她们要去她们唯一的Alpha儿子家里,与她们已经会叫祖母的孙辈一起过中秋。

夜长何惧。

月与人两圆。

评论 ( 12 )
热度 ( 2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