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0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庆祝一下我抢到了裙子——

好吧实际上只是因为今天我摸鱼了总算偷空来贴个更新,讲好的十二月开始贴嘛,暖阳和荆棘的理想主义等我忙完这一轮发货继续

来,你好!十二月!

PS:TC真的有点长,去掉之前贴过的圣诞番外也还有三篇,让我慢慢贴不要捉急……

==============================================


让我来加个备注:

本文为《原点》喻黄番外……

第一个故事(上):深渊

 

喻文州慢慢张开眼睛。

周遭一片漆黑。

他似乎是在密闭的室内,没有风。空气中充满沉积已久的灰尘味,呼吸几次就让人喉咙不舒服。万幸他的身体还算自由,也没感觉到什么不适。喻文州慢慢坐起来,还没找到可以用来照明的东西,就被“嗤”一声亮起的火焰吸走注意力。那团火悬浮在空中,扩散成两团,又很快恢复成一团。喻文州让眼睛适应了一会儿才意识到是有人用火柴点起了一支蜡烛,红色的,戳在颜色晦暗糊满蜡痕的烛台上。

点燃蜡烛的人就坐在烛台后面。

他说:“你好,喻文州,初次见面。有件事,需要与你面对面的谈一谈。”

 

同一时间,蓝雨众任务结束后暂时落脚的靠近国境线的中转站笼罩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大雾中,一片死寂。接到通知后进驻的兵力控制了整个中转站,黄少天冷眼看着他们带来的军医把中转站里里外外所有人都拉出来检查,然后送去禁闭室审问。写着字的纸条在他手里被翻来翻去,字迹清晰。

“黄少天先生:

      请用B系统的源码交换你的Alpha。

                                                                               静候回音”

他捏着这张纸条已经发了半个钟头的呆。李远凑过来压低声音:“黄少,要不要叫郑轩前辈他们回来?”

B系统是他们这次任务的目标,在邻国成功得手之后一行人马不停蹄赶往国内。进入国境线之后终于可以松口气在中转站稍事休息,但喻文州觉得不够妥当,让郑轩带着源码连夜到最近的军用机场,跟赶着参加医疗会议的徐景熙一起搭乘军机回去交接。

大雾还没散,按照郑轩和喻文州最后一次联络的说法,雾散了才能起飞,那份源码还在机场。如果他们决意用源码去换喻文州,现在联络郑轩还来得及。

听见问话,黄少天终于回神,斜瞟李远一眼:“不叫。”

这回答实在太简短太没有黄少天的风格,李远愣了一下,被不知道什么时候靠过来的宋晓捂着嘴巴拖开。

比李远多几年实战经验的前辈一直把他拖到安全距离以外才松开手,比个噤声的手势:“别惹别惹,炸毛了。”

黄少天寡言的时候不多,表情阴沉又寡言的时间就更少之又少。他在蓝雨那么久,一直是令人称道的Ace。且不提喻文州是蓝雨的Leader,是他的Alpha,是他惯性要保护的对象,单就“从他眼皮底下掳走了人”这一点,黄少天恐怕就没那么容易释怀。

更何况被人绑去用以威胁和勒索的刚好是喻文州。

卢瀚文扯着一张单子从医疗室冲出来,边跑边喊:“黄少!血检结果出来了!血样里面有很大剂量的……那个药叫什么哎呀我忘了——”

“靠,”黄少天骂了一声,“要你何用?”

“又不重要,反正都是镇静剂。”卢瀚文振振有词,“据说剂量挺大,代谢到现在还有这么多残留,应该是吃下去的。”

以他们的警觉性,即使是在中转站这种“自己人”的地方,也不会真的睡死,夜深人静的时候连隔壁床上的喻文州被人带走都不知道。发现状况的第一时间黄少天就怀疑有人下药,血检结果果然如此,血样里还留存着相当剂量的镇静剂,口服,服下数十分钟后陷入昏睡,一梦沉酣。

这个结果让在场几人都一阵寒战。

他们在饮食上算是比较注意,至少不会去食用什么来历不明的东西。也就是说,在他们的日常饮食中投毒的可能性很大,神不知鬼不觉。幸好这次只是镇静剂,万一有点什么其他的药物,他们还有没有命在都很难说。

“审问的有结果了吗?”黄少天问。

但也只是问问,看着中转站的负责人还在那里呼天抢地地说“谁干了这种事快自己站出来不要连累别人,大家都要上军事法庭”就知道显然还没有结果。

更大的可能性是投毒的人已经在事发之前就离开了中转站。这是另一个排查的方向,需要的时间也更多,截至目前都没有什么实际进展。他们目前能做的,无非是将情况详细汇报给BOSS,然后顺着能够掌握的所有线索去寻找他们的Leader。

 

蜡烛缓缓地燃烧着,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留下一串柔软滚烫的蜡泪。

他们的交谈告一段落,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

“少天现在一定非常生气。”

对方也颇为无奈,“所以我们才被迫提前调开人手,希望能洗脱嫌疑。”

喻文州摇着头,“少天可是很聪明的,Omega又敏感,有哪怕一点点苗头都会被他抓住。”

“相比之下,你更应该担心他拿着源码来换你吧?”对方说。

喻文州仍旧摇头,没有半点担心的样子,甚至还放松下来整个人靠进椅背里,“你都不担心,我为什么要担心?难道不就因为笃定少天不会来,才选择从我入手的吗?”


TBC……

评论 ( 43 )
热度 ( 753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