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04

血迹的源头是一只塑料桶,看样子是原本盛放在桶里的血因为桶被人踢翻而泼洒出来。桶盖翻倒在一边,也粘着粘稠的血。血腥味浓得让人恶心。徐景熙提醒了所有人先注意不要污染血迹,确认过安全之后到血迹的各个角落取样。他目测着这一滩血迹的面积和凝固情况。血液还很新鲜,边缘位置还在向前缓慢推进。以面积判断,血量超过八百毫升,以还没有凝固的情况判断,或许接近一千毫升。

这些血很有可能是喻文州的。

这样大量失血而墙壁没有喷溅的痕迹,可以判断对方想“干净利落”地解决掉失血的这个人。他们最后却没有将血液处理掉,反而任由它从那个作为容器的塑料桶中倾洒出来……

“走得真够急。”检查了房子其他部分的宋晓说,“很多东西都没来得及带走,那边房间里证件烧到一半火就熄了。可惜照片之类都已经烧掉,没什么价值。”

“指纹目前取到了几个,都不完整,应该是他们之前有意防备,我们会再尽量仔细检查。”跟来的警官如是说。

“应该没有什么别的线索遗留。派出去的人没追到他们,我已经通知所有关卡严密监控出城的车辆。他们带着Leader的……”李远的“尸体”俩字还没出口,就被徐景熙一脚踹了回去。黄少天一直站在那滩血迹前动也不动,只在听到“Leader”的时候抬了抬眼皮,既然李远没有继续说下去,他也就继续维持着发呆的样子。

徐景熙看不过去,出言安慰道:“是不是他的血,我要回去做一下DNA才能确定,也有可能他没事呢?”

黄少天仍旧一动不动。

在场的都是Beta,肯定体验不到一个Omega在面对这么大一滩可能是他的Alpha的血迹的时候会是什么感觉。这种局面,即使是卢瀚文来了,恐怕也没法理解黄少天现在是怎么样的心情。一群人面面相觑,谁也不敢再多说什么,都埋着头继续自己能完成的工作,联系不同部门的人员沟通接下来的应对方案。

这样过了几分钟,黄少天眨了眨眼,转头开始向现场的每一个人询问情况。

刚刚他们讨论的一切,他都没有听到。

但现在不是为了一滩血迹就僵立发呆失去应对能力的时候。

那些人是为了源码来的,目的并不是杀人,即使军方已经掌握了源码,他们为此让黄少天付出了喻文州的生命作为“代价”,也应该不会就此罢休的。

蓝雨众人虽然不十分清楚那份源码的内容究竟是什么,但他们可以肯定,绑走喻文州的这些人会在这样的劣势中采取紧急手段,所以走得匆忙,连他们临时落脚的安全屋都没有“清理”就匆匆离开。

边境没有传来有人强行离境或是偷渡的消息,那么……

黄少天简短地下达命令:“联系BOSS,要求彻底封锁整座城市,理由你们随便想一个。这里人口不多,短时间封锁应该没有问题,可以的话要求其他部门配合。他们刚刚离开应该还没有走远,一定不能让这些人离开这座城市的范围。”

喻文州不在,黄少天就是蓝雨的Leader,所有人都立刻行动起来

“宋晓再仔细搜一遍,尤其是之前绑Leader的椅子和放血的工具。”

既然他们走得那么急,有那么多遗漏,以蓝雨一贯的风格,喻文州不会放过给蓝雨众人留下线索的机会。只要有线索……只要有线索……

最后的最后,宋晓只在椅子扶手上发现五个轻浅的字。

应该是用指甲刻的,喻文州没有留指甲的习惯,于是字迹浅得几乎融进了木头自然的磨损里。

黄少天屏住呼吸去看,用力眨了一下眼睛。

少天我爱你

 

城市的封锁令很快下达,不知道BOSS用了什么手段,也不知道回去之后会跟蓝雨讨要多么沉重的代价,总之情况按照黄少天需要的方向发展了。他们动用了更多的人手彻底封锁了城市,派出警犬寻找可能出现的喻文州的尸体,同时开始进行人口筛查,每家每户、每个角落都不放过。

这是最耗费人力的办法,然而目前他们没有更好的方案,只能这样进行。

粗暴排查的同时,徐景熙对采来的血液样本进行DNA分析。每一个特勤成员都进行过DNA备档,一方面方便管理,另一方面则是为了在日后的某一天,这些人因为不能公开的理由死于非命甚至死无全尸的时候,能够更加准确判断尸体或者尸块的身份。

很快,DNA对比结果出来,徐景熙脸色晦暗地把现场发现的血迹DNA样本与喻文州曾经登记在册的DNA样本的对比结果拿给黄少天。

由对比结果基本可以断定,现场遗留的大片血迹来自喻文州。

失学一千毫升以上,紧接着被带走逃亡。

喻文州生还的可能性已经接近为零。

徐景熙把打印出来的对比结果递给黄少天的时候手都在抖。这一刻他最怕黄少天跟他确认一句“真的没弄错吗”,却没想到黄少天什么也没说,只是看了看对比结果就把那张纸搁在手边,又转向他们一直守着的电话和厚厚的人口登记簿。

这座城市已经被彻底封锁了整整两天时间,进行地毯式排查,将所有人的身份资料登记在册后与户籍信息进行核对,寻找一切可疑的线索。BOSS给他们的时限是七十二小时,超过这个时间即使上面还愿意让他们继续排查,局面也未必还能受他们控制。可是目前时间已经过去四十个小时,他们还没有任何头绪。

并且,徐景熙间接确认了喻文州的死讯。

排查工作还在继续,情况看起来跟之前没什么两样,但是多年共事的经验和特勤的敏锐告诉在座的每一个人——黄少天很烦躁,现在的他绝对不像表现出来的那样冷静。

他的Alpha被证实死亡,他却还在冷静沉着的工作,这可能吗?

徐景熙半强迫地接手了他的工作,黄少天并没拒绝,安静地被推到一边坐着。但过了几分钟,他突然叫出声来:“等等。”

徐景熙下意识地停住了动作,任由黄少天抢走已经处理完毕的那些登记簿。

黄少天丢开最上面几本,抽出一册来,翻到某一页撕下。

“小卢,跟我走。”

卢瀚文应声而动。

“是!”

宋晓也跟着站了起来,黄少天瞪他,却被他仗着身高忽略过去。

宋晓说:“我负责扫尾。”

这确实是一直以来的固定安排,特殊情况下也不好做配置调整,黄少天只能容许他跟着,一路上都在嘱咐:“别拖我们后腿,还不知道我们要找的是什么人呢,万一被抓了可没人救你。不过你这么大个子,想抓住你也挺困难的。小卢,注意躲好知道吗……”

留守的徐景熙、李远、郑轩互相对视了一眼,都摇摇头,把手边工作交给来协助的同僚们,全副武装跟出去。


评论 ( 12 )
热度 ( 2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