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05

这一去却险些全军覆没。

原本其他人都不太相信黄少天突如其来的“直觉”,担心他是被喻文州的死讯影响贸然行动,才全都跟出来。结果到了地方居然真的人去屋空,仍旧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

喻文州已死,他们连椅子扶手上轻浅的字迹都不会有了。黄少天不肯再次死心,有点莫名执着地跟邻居挖掘起这一套房屋住户的去向,一路追进。这看上去是很正常的情况,万万没想到他们接近最终目的地时,等在他们面前的居然是设好的陷阱。

子弹飞过来时黄少天有一瞬间的走神,还是郑轩撞开他救了他的小命。紧接着,情况就让所有人都手忙脚乱起来。这个陷阱仿佛是针对他们每一个人设下的,明明并不重的火力却打压得他们每一个人都难受的不得了。当然,这是他们平安回到中转站之后,互相交流的时候才发现的。

每个人都受了点皮外伤,所幸并不影响活动。他们回来的路上还考虑着直接派遣大部队去干掉那个陷阱里的所有火力点,但是在聊过几句之后,黄少天对这个计划叫了停。

这个设伏的手法,像喻文州的风格。

蓝雨的每个人都对这种风格熟悉的要死,那简直是烙刻在他们脑子和神经里的东西。他们曾经无数次的依照这样的风格进行引导和伏击。只不过这一次,被这样诱导着几乎摔进了坑里的是他们自己。

但是他们不久之前才间接确认了喻文州的死。

而且他们坚信,以喻文州放长线钓大鱼、一击必杀的习惯,他们不可能在喻文州的陷阱里,在黄少天走神的情况下只是受点皮外伤就全身而退。

那不是喻文州。

应该不是喻文州。

但是风格太像,对他们的针对性也太强。这世界上除了喻文州之外,怎么可能会有第二个这样的人存在呢?蓝雨又不是随意拿出去展示给人看的常规部队……

黄少天突然问:“那份对比报告确定没错吗?”他语气犀利,眼神却没那么确定。他期待,更希冀徐景熙给他一个否定的回答,至少这可以先证明喻文州还活着。

不管他如今的立场如何,至少这个人还活着。只要人还活着,就一切都有希望。

可是徐景熙连忙摇头,“我以我的职业操守起誓,报告绝对没有问题。”

黄少天就又沉默了。

主动出击却获得这个结果,说不挫败肯定是假的,可是黄少天目前这个样子,看起来绝对不仅仅是遭遇挫败。连番的刺激影响着黄少天,被标记的Omega失去Alpha会出现的种种问题的征兆都在渐渐浮出,他现在恐怕很难集中注意力,思维的连续性也受到影响,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他现在的状态并不适合继续掌握指挥权,但是没人发出这样的声音。他们在中转站静静沉默着,一动不动。

突然,黄少天又发出声音,问题仍旧指向徐景熙。

“有没有可能是在血迹上动了手脚误导你?”徐景熙检验DNA的血样虽然是多次采集,但是人总有自己的习惯尤其是工作习惯。如果对方是喻文州,在这里设下陷阱并不是完全做不到的事情。

徐景熙这次彻底的惊讶了。

“你怀疑……”是喻文州在搞鬼?

“如果是他。”黄少天没再说下去,但所有人都懂了。

如果是喻文州在搞鬼,就代表他们的Leader还活着,也能够解释他们遭遇的挫败。但同样,如果是喻文州在搞鬼,他们遭遇的挫败就代表喻文州已经转投对方,他们身上的伤口都说明着喻文州并不是跟他们开个玩笑,他们的Leader再也不是从前那个蓝雨的Leader了。

徐景熙立刻行动起来,“我去重新采样。重新鉴定还需要一点时间,解禁之前肯定来不及出结果,要不要先把人抓了?”七十二小时的时间马上就到,一旦戒严解除,他们虽然有足够的人手配合,也不敢保证能在“喻文州”的手里讨到什么便宜。眼下看来,人海战术直接把人抓回来是最能够用绝后患的办法。

黄少天摇头,“再等一等。”就如同所有人料想的,他现在脑子里一团混乱,思路纷杂根本整理不出头绪。他不认为人海战术能真正应付得了喻文州,而他们目前剩余的时间不多。与其将时间交付给没有把握的人海战术,倒不如……黄少天想了想,说:“趁他们还要因为封锁被困一段时间,我要再去一趟。”他要自己去确认,喻文州是不是真的还活着。

“我跟你一起。”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这次站出来的人居然是郑轩,“走吧。”

他们同期进入蓝雨,共事时间最长,感情也可以算得上最深厚。如果真的是喻文州自己出了问题,他们至少要亲自确认一下。确认他们的Leader、他们的队友真的站到了他们的对立面,背叛了蓝雨,背叛了他们曾经生死与共的每一个昼夜。

他们不能接受这种背叛,蓝雨每一个人都不能,黄少天尤其不能。


评论 ( 3 )
热度 ( 2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