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10

料理完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身体,徐景熙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中心实验室去。他那边的工作还没结束,不可能因为两个伤员就暴露他好不容易才打入内部的身份。

黄少天被安排继续卧床休养,余下的Omega信息素交给了喻文州。

“如果他觉得肚子疼就打一支。”徐景熙最后这样交待。

喻文州点点头,靠在挪到黄少天床边的沙发里闭目养神,旁边的点滴架上还挂着没输完的血浆。他脖子上的绷带换了新的,伤口止血之后没有再继续渗出来,维持着有点刺眼的白色。

“不管怎么看都应该是我照顾你吧Leader。”黄少天歪在枕头上盯着喻文州苍白的脸色,“我现在已经没事了活蹦乱跳的,你比较需要躺下来好好休息。”

喻文州转头朝他笑了笑,“我只是皮外伤,少天的情况比较严重,听医生安排。”

“可是我真的已经没事了Leader还在输血——”在喻文州温柔的盯视下,黄少天很快消音。

“睡一下吧,我们现在都需要休息。”喻文州说,“否则一会儿又疼起来,我可没有力气帮少天打针。”

黄少天嘴里又咕哝了些什么,乖乖缩回被单下面躺好。

输血的速度很慢,看上去很久才会有一滴落进小小的滴壶里。黄少天侧卧在枕头上百无聊赖地数落下来的血滴,怕吵到喻文州休息想要碎碎念也只能动动嘴唇不敢发出声音来。喻文州一直靠在沙发里闭目养神,呼吸很匀净看上去像是睡了。

被Leader用这招骗过的黄少天才不敢轻易相信他真的是睡了。

像是睡着的喻文州会在任何一个你认为他不会醒过来抓你现行的时候突然睁开眼睛盯着你。

就像现在。

“Leader,”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我没有不好好休息只是睡不着。”他努力解释。

喻文州摇了摇头,问他:“肚子疼吗?”声音极尽温柔。

黄少天揉了揉下腹,并不是特别明显的疼痛已经开始堆积,一时间他也不太分得清是真的疼了起来还是之前剧痛遗留的错觉,“大概不疼。疼了我会说。”

喻文州没忽略他说话时候眉梢微微的颤动。

之前疼了太久,大脑对痛觉的感知有点麻木,只有身体才能给出真实反应。

喻文州推着输液架转移到床上,拿了一支徐景熙留下的药剂,“抬头,先补一针,否则等真的疼起来就难受了。”他说。

黄少天乖乖扬起脖子。

喻文州因为输血有点凉的手指贴着他喉结旁的皮肤,注射器很快刺破那里将药液压进皮肤下面。不属于自己的Omega信息素融入身体的时候会导致轻微发热,黄少天感觉着喻文州将注射器拔出扔掉,然后微凉的手指也离开他。

“好了。”喻文州笑笑,回到沙发上去,“我大概知道打针的时间间隔,少天可以安心睡一会儿。”

但是黄少天并不想睡觉。

“这样一直打针真麻烦。”他说,“据说周泽楷发情期的时候要不停注射Alpha信息素才能抑制得住,也不知道张新杰帮他弄的那个注射泵到底搞定了没有。抑制剂能不能也做成注射剂形式用注射泵来供药啊?我觉得比定时吃药片方便多了又不怕已经吃进去的抑制剂突然失效……”

他终于还是提到这个了。

他服下的抑制剂突然失效,发情期的反应异常凶猛差点酿成大祸。

喻文州把自己的声音放得更温柔了一些。

“少天,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变成那样?”

 

黄少天皱了皱眉。

这完全是一场无妄之灾。

如果一定要拿出一个理由,就是他太不小心。

黄少天把事情的经过絮絮叨叨地讲了一遍,“我当时离他们太近,周围又都是枝叶很容易暴露自己,所以没能在第一时间躲开。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有这么猎奇的药物……其实教官讲过的这种情况应该及早回避是我太大意了……Leader对不起。”

听他讲完全过程的喻文州脸上并没有什么异常表情。

他总是这么谦和温柔,即使组员犯错也不会严厉责骂,更多时候还会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

黄少天一直认为因为他们的Leader太好,蓝雨的气氛才格外亲热和睦。

要一群各有所长理应心高气傲的同龄人乖乖听命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做到的事情。

而喻文州可以做得很好。

非常好。

“这么大意确实不应该,太危险了,之后绝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喻文州说,“不过我也有责任,如果能早点拿到那张门禁卡就不需要少天冒险在发情期出去蹲守。可以算扯平吗?”

他有意缓和气氛,眼神带点俏皮地盯着黄少天。

蓝雨Leader的头号死忠粉立刻就溃败了。

“Leader你这样犯规啊!”黄少天有点埋怨起来,“明明是我犯错还害你受伤有这样扯平的吗不算不算不算,你是不是要说反对无效?我从很早之前就在想,Leader对我们这么好是不是就为了培养我们的罪恶感,这样才会更专心执着地完成任务,现在我觉得这个想法简直太正确了!Leader你就是Boss派来用罪恶感折磨我们的吧!”

喻文州被他埋怨得笑出声。

“就算是这样,少天难道想抗议我这样的处理?”

“就算真的想我也只能想想,被人知道了肯定千夫所指,他们都以为蓝雨的Leader温柔可人从不发火比韩文清好多了。”黄少天皱着脸说。

喻文州笑得更厉害了。

谁知道乐极生悲,他眉头突然一动,抬手按住了自己脖子上雪白的绷带。

殷红的印迹迅速在上面扩散开。

他的伤口裂了。

“Leader!”黄少天想跳过来却被喻文州抬手阻止。

他拦着有点受惊想要过来帮他料理伤口的黄少天,“别过来,一会儿它自己会止血的。就算要重新包扎也等景熙回来,少天就乖乖留在床上休息,不要再让我把头动来动去的影响伤口愈合。”

黄少天迟疑了一会儿,静静躺回去了。

但后来的事实是一直到徐景熙回来喻文州的伤口都没有自己止血,坐在沙发上的时候他失血的速度几乎比另一边输血的速度还快了。暗红色的血迹很快染满了他半身,黄少天把他拖到床上来隔着绷带按压了很久都没有完全止住这个失血的势头。喻文州又坚持不准他拆绷带,两个人就在血淋淋的房间里僵持不下。万幸徐景熙回来的时间不是很晚,连忙换绷带包扎加输了两袋血浆才保住他们Leader的这条命。

换绷带的时候连徐景熙都坚持把黄少天关在了外面。

莫名被驱逐的黄少天皱眉想了想,回到房间从衣服堆里找到他随身携带的武器袋。

打开检查。

里面防身用的小刀少了一把。

评论 ( 90 )
热度 ( 5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