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17

战队里关于黄少天什么时候夜不归宿的赌局还在继续。不过黄少天依然没什么动静,只是他的信件堆里出现了一封红色炸弹——他唯一的Alpha兄长要结婚了,发请帖要他去参加婚礼。

为了避免两个Alpha因为一个未标记的Omega发生冲突,自从黄少天性别分化之后,他的Alpha兄长就搬离了他们的大家庭,与几位Beta叔伯和兄弟一同居住。黄少天去看他的时间很有限,毕竟他们的Omega母亲格外疼爱和依恋他这个幺子,他们的Alpha母亲也不乐意自己的小Omega没事往另一个Alpha的地盘上跑。对兄长的消息,他还是从长辈们口中听到的比较多。黄少天知道他这位哥哥极尽优秀,像大部分的Alpha一样能力强大,在自己的领域颇有建树。而他的Omega是他身边共事多年的工作伙伴,同样美好、优秀。他们在一起很多年,连孩子都生了两个,Omega却一直不同意结婚。黄家两位妈妈为了这桩婚事没少操心。到现在,据说他们的第三个宝宝已经在Omega肚子里,黄少天才终于拿到婚礼请帖。黄少天想,这一对结了婚,他们的两位母亲心头的大石也该放下一块了。

刚替她们高兴没两分钟,Omega母亲的电话就打到他的手机上,“请柬收到了吗?我特地让你哥哥发了他们公司的内部快递,迅捷又安全。”

“收到了,”黄少天哭笑不得,“发个电子的不就好了?便捷又环保。”

“人一辈子才结几次婚啊,还不能浪费一下?还是纸质的喜帖看上去比较有质感。”Omega在彼端强调着,忽然又问:“你打算跟谁一起来?”

黄少天立刻明白她打的什么主意,迅速反应:“我自己去,一个人,谁也不带!”他哥哥的婚礼几乎就等于家庭聚会,他们所有的亲眷都会到场,陪他一起的那个人自然而然会被认定成他未来的伴侣。他的Omega母亲肯定是想让他带着Alpha去的,可是他一点都不想这么干。

“黄少天,你怎么能这样,那是你男朋友啊!”Omega讨伐他,“怎么能不带来给家里人看看呢?”

黄少天翻着白眼,“我跟他还没到那个程度。我觉得可以了的时候会把他带回家介绍给你们认识的。哦,你和我妈是不是已经认识他了?”

 

婚礼那天黄少天特地穿了套浅色西装,把头发也收拾得整整齐齐的。毕竟他Alpha兄长的很多同事朋友都要来,做弟弟的总不能太随便。他本来想穿Alpha送他那套小礼服,拿出来之后又觉得别扭,最终还是作罢。

到场之后他觉得自己穿西装的这个决定实在是太明智了。宾客中大部分都是他Alpha兄长的同事、上司、业务往来对象,整个环境就像是他跟那个Alpha第一次约会时候的西餐厅,郑重华丽得像什么商业酒会一样。

Omega正在孕期,程序就尽量简化了。仪式很快结束,婚宴参会是自助的形式,黄少天拿了点吃的坐在家人那一桌上填肚子。这种环境他大概不用担心遇到粉丝什么的,共桌用餐的又都是自己家人,就吃得格外轻松惬意。才吃八分饱,听到有人叫他,抬头一看,看到他的Alpha兄长走过来。新郎官今天的心情特别好,端着酒杯给黄少天又塞了个红包,说要他去帮个忙。

仪式之后Omega就在休息室里没出来了,他不能喝酒,又是孕期反应正厉害的时候。Alpha和他的家人都舍不得他劳累,但又要招呼客人,就想找人陪着他在那里休息。本来计划是让Omega的兄弟姐妹照顾他,有血缘关系的人毕竟更亲近一些。可是Omega跟他的Alpha咬了会儿耳朵,Alpha就招来黄少天:“客人有点杂,安全起见你也别乱跑了,替我在这里陪他一会儿。”

黄少天跟Alpha兄长虽然不多亲近,但是感情很好,拍着胸脯说包在他身上。

其实Omega是个挺冷淡的人,话也少,对工作比对家人热情,连自己的两个孩子也没见多疼爱,黄少天一直都不怎么喜欢他。不过他的Alpha兄长把这个Omega看得跟天大的宝贝一样,黄少天也就不能说什么。

他跑来跑去帮Omega拿了些吃的喝的,可是Omega说恶心得厉害,一口都没有碰。

黄少天又起了几个话题跟他聊天,Omega也不怎么理会,根本没有参与话题的意思。黄少天本来就不怎么喜欢他,这会儿也不想热脸去贴他的冷屁股,自己把拿来的东西吃了,给他留了杯还算对胃口的蔬果汁,拿出手机来骚扰别人。

比赛日选手们都忙得很,没什么人理会他。倒是那个Alpha正在休息,一条一条回复的很勤快。黄少天没跟他说婚礼的事情,两个人聊了一会儿闲话,Alpha突然说有一部电影的档期定在了四五月间,要提前预约黄少天一起去看首映。那个日子正是常规赛马上结束的时候,黄少天估计着蓝雨的积分和时间安排上没什么问题,就答应下来。

正聊着,他身边的Omega突然出声,问:“你喜欢他吗?”

这声音来的突然,黄少天根本没明白他的意思,第一反应是自己被窥屏了,立刻把手机捂得严严实实的。可Omega并不在意这个,他根本不关心黄少天在跟人聊什么,只是从时间和回复频率上判断对面是黄少天的“男朋友”。黄少天的反应证明他猜得很对,他就继续说:“你跟他发消息的时候连点笑容都没有,你哥哥婚礼也不带他来,你不喜欢他。”

黄少天像被他戳中了什么什么似的立刻反驳:“关你什么事!你跟我哥说话还没有笑容呢,你也不喜欢他吗?”

“对啊,从来都不喜欢。”Omega坦然承认。

黄少天实在没想到今天结婚的人居然会说出这种话,而且就在婚礼现场的休息室里。这个Omega的神情冷淡得好像刚刚盛大的仪式、外面热闹的婚宴都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一样。黄少天觉得愤怒,这个人简直辜负了他Alpha兄长给予的所有爱和热情,“你什么意思,我哥哪里不好了!你不喜欢还跟他结婚给他生孩子?”

“我不喜欢他的时候,他哪里都不好。”Omega说,“我又不是自愿被他标记的。”

黄少天愣了一下,“你们……”他实在没想到会听到这种劲爆消息,从前这种八卦都只存在于传说里,现在突然出现在他身边,黄少天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他想了想,还是帮他的兄长辩解:“我哥不是那样的人。”

“发情的Alpha和Omega也算人吗?”Omega问。

黄少天一直被两位母亲保护着,几乎没尝过发情的滋味,但是他在课堂上听过的内容和曾经的一点点经验已经足够他认清事实——发情期的Alpha和Omega都是兽性傍身,脑子里只有本能,就算真的发生了什么也未必是出自当事人自己的意愿。

“……可是他一直都对你挺好的。”黄少天说。

“那个Alpha对你不是也不错?你爱上他了吗?我消费你哥哥的感情是迫不得已,你也是?”Omega问。

黄少天觉得这人怎么能这样,他好心好意替兄长来陪着他照顾他,就算没一点感激,也没有必要说这种话吧?他和Alpha的感情好与不好、消费与否都是他们自己的事情,什么时候轮到这个“陌生人”来评价了?

“今天你结婚,还怀着孩子,我不想跟你吵。我去换个人过来陪着你。”黄少天说话就往外走,跟他的Alpha兄长撞了个满怀。Alpha扶住他,看他表情不太对,小声说了两句就送他出去。

黄少天走了,Omega叹口气,头晕目眩地靠进沙发里。Alpha过来搂着他,看他因为自己身上的酒味皱眉,就又脱了衣服,帮他把蔬果汁拿过来喂他喝。

“就不能温和点跟他说吗?”Alpha小声地劝。

Omega却不领情,“我不懂什么叫温和。”

“那个Alpha也未见得就有多糟糕,你不是也说感情是可以培养的?”

“不糟糕和心甘情愿是两回事。”Omega的声音有些苦涩,“我当初没得选择,万幸你不太差,即使这样我也还是犹豫了这么多年。你希望你弟弟经历同样的事情?物伤其类,我很清楚Omega在这方面没有机会后悔。有我这么个血淋淋的前车之鉴摆在前面,他怎么也会比之前清醒一点吧。如果按照你说的,他还是想要一个他真心喜欢的伴侣,就别去考虑什么培养感情。要多寂寞的人才会相信爱情是可以培养出来的?能培养出来的是习惯,而且未必都是好的习惯。你家上一代的婚姻太幸福了,童话故事一样,就让孩子容易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你当初还不是信誓旦旦说你那么好,我一定会爱上你。”

Alpha笑了笑,吻他的鬓角,“你肯答应结婚我已经很感动了。”

Omega摇头,“感动最容易让人做傻事。”

他们静静地待了一会儿。

Alpha忽然问:“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我吗?”

Omega一愣,几乎笑出声来。

“我哪有选择的权利……倒是你,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让你知道后来会发生这么多事,而我到这个时候也不曾爱你,那天晚上你会放开我吗?”

Alpha想了想,从后面抱住他,手掌贴在他微微隆起的小腹上。那是他们的孩子,他们的第三个孩子。

Alpha摇着头,坚定地说:“不会。”

 

黄少天带着杀气回了俱乐部。战队还在客场比赛,偌大的训练室里只有他一个人。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哪来那么大的脾气,做一套基础训练都能把键盘砸得啪啪响。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这一轮比赛结束,喻文州带着队员们从客场返回俱乐部。

赛后复盘是惯例,黄少天虽然缺席了这一场比赛,但复盘还是要参加的。

可是现在的黄少天根本没办法好好复盘。他们看着比赛录像,讨论分析中间出现的问题,黄少天总是一言不和就要跟人吵起来。万幸蓝雨战队的大环境宽松,队友们也喜欢开玩笑,总是打打岔就把不和谐的声音略过去。可是次数多了,其他人不觉得有什么,黄少天自己也能感觉到他坐在这里对复盘没有任何帮助,跟喻文州告假先回去休息。

剩下一室人目送他的背影远去。

“是不是跟他那个Alpha吵架了?”

“感情生活不和谐。”

“你确定只是感情生活?”

“嘘,注意保护未成年人。”

喻文州看看卢瀚文,卢瀚文也看看喻文州,两人都没说什么,继续复盘。

第二天训练时间黄少天依旧在砸键盘,这问题无解。午休时候也不见他跟Alpha聊微信,一干人眼巴巴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点点头,示意他们继续训练。队员情绪出问题的时候,确实应该由他这个队长先帮忙疏导。

黄少天还在砸键盘,一双手突然按在他的肩膀上,他受惊回头看到喻文州的脸。

“队长?”

喻文州看看他的屏幕,正在进行的训练科目成绩显然不好,这么练下去也没什么效果,说不定他砸太狠了还会弄伤手。喻文州问:“要不要聊聊?你这几天的状态不太对。”

黄少天摇摇头,“……不用,我自己能搞定。”

他虽然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但自觉还没严重到需要喻文州帮他调节情绪的地步。可喻文州不这么想:他们回来已经两天,以黄少天的个性,即使真的是吵架也不可能迁怒别人,更别提从昨晚一直发作到现在。

“如果是家里有什么事,你可以再休两天假。最近比赛压力也不是很重,二线轮换也没什么影响。”喻文州说。

“我……”黄少天张了张嘴,胸口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他开始觉得自己这个样子有些过分,他生着莫名其妙的气,影响复盘、影响训练,现在甚至还让喻文州担心他是不是需要休假。他是蓝雨的副队长,是喻文州的帮手,他怎么能让自己这种没头没尾的情绪变成喻文州的负担?他说:“我再休息一天,明天肯定会没事。”

喻文州还想再说些什么,最终只是点点头,放开了他。

黄少天关了电脑回房间去休息。他没什么新奇的疏解渠道,就掏出自己的掌机来割草,看着修罗模式下的敌军一片片倒下,有种难以言语的爽快感觉。但是忽然,他觉得肩头一热,仿佛喻文州掌心的温度还留在他肩膀上。黄少天一晃神,连击断开,屏幕上很快显示了GAME OVER。

他翻了个身,不由自主去摸自己的肩膀。那里其实并不热,也没有喻文州的手,可是他这样摸着自己的肩膀,就好像有些奇异的力量从那里涌进来,让他烦躁的情绪渐渐平复。

感觉自己冷静下来,他把掌机的游戏又开了一局,专心致志割草。

Alpha发来微信黄少天也不理会,把手机扔在一边,专心抱着掌机打游戏。

我不喜欢他的时候,他哪里都不好。

我不喜欢他的时候。

我不喜欢他……

评论 ( 10 )
热度 ( 3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