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15

黄少天有了个固定的男朋友——虽然他还没承认过,但是在其他人看来,那就是男朋友。比起从前那些相亲对象,简直是只差临门一脚就能登堂入室跟他白头到老的那种。战队里甚至偷偷开了局,赌他究竟什么时候会夜不归宿,然后广发红色炸弹。

他们几乎每周都出去,时间不固定。

黄少天是活得很热闹的人,爱好丰富,从前就几乎每周都会安排节目。战队里其他人都是宅男,之前根本懒得跟他出门活动,万一遇到粉丝又有被围追堵截的危险,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黄少天都是自己出门活动的。现在有了个乐于奉陪的Alpha,黄少天就把每周的例行活动变成了约会日程。不过他周末要比赛,周一又经常要跟经理开会,活动就只能定在工作日,在避免影响训练的前提下时间也都很短,时段更是尴尬。再加上遇到网游里年底开新区、提升等级上限等等一系列的大动作,君莫笑还带着兴欣在BOSS战里捣乱,黄少天的私人时间就被压缩得不能再压缩了。他本以为霸道总裁的人设根本没办法接受这个时间安排,却没想到,只要他略提那么一两句,除非Alpha在出差赶不回来,否则一定奉陪到底。

天知道他怎么挤出的空闲。

全明星的那个周末蓝雨全队去了B市现场,Alpha也去了。不过这次他干脆没告诉黄少天,把自己给黄少天的新年礼物也混在粉丝的礼物堆里一起交给了蓝雨俱乐部的接口人。黄少天最服务粉丝的一点就是礼物全部亲手拆,遇到很用心的手工制品或者是他的黑送来的很有创意的诅咒用具,都会一一晒到微博上去。这工作量当然不可能是他自己完成的,但是每件礼物他都会看看是事实,于是Alpha的礼物带着祝福卡片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了。

卡片内容很普通,无非是新的一年取得佳绩之类的。字倒是Alpha亲手写的,黄少天还记得他那个签成花一样的名字。如果不是这个花一样的签名,黄少天还未必能在那么多礼物中看见他送的这一份。

礼物本身也很普通,至少在黄少天看来不算很稀奇——剪报册。类似的东西之前有不少粉丝做过,随着他在联盟里年头的增加变得越来越厚,内容也越来越多。黄少天本身挺喜欢这种礼物的,一点一点收集起来剪辑成册,满满都是心意。不过他在微博发过一次计算这些报纸杂志的总价的内容之后,已经很少有人继续送了。所有人都知道黄少天喜欢收礼物,但是不喜欢收贵重的礼物。一张手绘贺卡要比纯金镶钻的夜雨声烦像更讨他喜欢。不过这次这份剪报册……

黄少天翻了翻,不禁要感叹霸道总裁思路清奇。

别人都是收集他比赛和采访时候的英姿,Alpha居然是把他拍过的所有广告都整理了一份按照时间顺序汇总成册。黄少天看见自己第四赛季在镜头前僵硬呆滞傻了吧唧的样子就觉得羞耻。他迅速翻过那页,看着后面越来越习惯面对镜头,越来越能熟练摆POSE,也来越英俊潇洒的自己,忽然又觉得这册子不错。

册子的最后一页,Alpha还留了一句话。

“这是我所了解的领域中你的成长,我愿意亲眼目睹我不了解的那个领域中你的辉煌。”

黄少天忽然就有点感动,找Alpha聊了一会儿。没想到整场全明星看下来,Alpha只记得新人挑战赛环节刘小别剑指黄少天的镜头,隔着电话线黄少天都能听出Alpha是真的生气了。Alpha生气起来可是什么事情都做得出,黄少天赶紧劝他:“你别胡来啊,一个活动而已,我都不在意了。”

在黄少天面前,Alpha倒是很好说话,他称赞黄少天:“中指比得漂亮。”

“那个你都看到了?”黄少天惊诧。

“我一直看着你啊。”Alpha说,“变脸的功夫真厉害,有没有考虑过往演艺圈发展?”

黄少天笑起来,“这是夸我还是骂我?”

“我怎么舍得骂你。”Alpha说完,忽然安静了一会儿,然后又说:“你跟我在一起好像很少笑。”

“我怎么觉得我是经常笑?”黄少天说。

Alpha又安静了一会儿,说:“那一定是因为笑的还不够开心,让我觉得不满意。看来以后我得加把劲逗你开心了。贺岁片看不看?”

“看!”

全明星回来之后的那一周,黄少天的微博每天刷屏的内容都是新年快乐晒礼物。他今年好像特别开心,都不用九宫格汇总照片了,针对晒出来的礼物还会写一段新年祝词。这对他来说不是难事,可被他翻了牌子的粉丝激动得什么一样,差点刷一个“黄少天陪你过元旦”的热门话题出来。这么大的动静下战队其他人难免被刷屏,就偶尔讨论讨论那些礼物。他们都敏锐地发现,Alpha送的剪报册并不在黄少天晒出来的礼物中。

“他好像挺喜欢的,做得那么用心,干嘛不晒?”有人问。

知道那份剪报册来龙去脉的人立刻出现答疑:“男朋友送的,怎么晒啊。谢谢你的爱1999?”

“yooooooooooooooooo~”

“完了,我觉得队长的生日礼物可能要打不过他了。”

“本来也打不过他,队长又不爱晒礼物。队长,不然你今年也晒个生日礼物怎么样?热闹一下,或者让俱乐部给你开个生日会什么的。”有人提议。

突然被八卦波及的喻文州转身看了看休息时间兴致勃勃讨论这些不靠谱话题的队员们,轻飘飘地说:“办生日会也是少天组织筹备,他最近没时间吧。”

战队在元旦前后正是最忙的时候,黄少天又谈了恋爱,有点空闲还得去跟霸道总裁约会,大概真的没时间办什么生日会。

“啊——连黄少都不跟着我们起哄了,寂寞啊!”有人高喊。

喻文州转着笔想,最近俱乐部里不怎么听得到黄少天的吵闹声,连他和卢瀚文的相声都说得少了,更别提一系列的事情残酷压缩着他们仅有的那么一点私人时间,上面有什么事情都是直接下达而不是叫他和黄少天去开会商定,确实……有点寂寞了。

 

约会的次数愈多,Alpha好像渐渐摸清了黄少天的口味,时不时会把黄少天有兴趣的电影、比赛、演出、活动的消息发给黄少天。黄少天于是更加费解:“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关注这些东西?说好的霸道总裁人设呢?”

Alpha也不居功,老实交代:“秘书每天帮我盯着这些。”

“当你秘书真辛苦。”黄少天吐槽。

Alpha却还有充足理由:“每天关注这些总比每天应付商业合同舒服,还可以顺便安排员工活动。毕竟年头年尾,员工辛苦了一年也是要犒劳的。你喜欢的这些东西帮了我不少忙呢。”

黄少天想了想,开玩笑地问:“帮了你这么大的忙,我是不是应该跟你讨点辛苦费?”

没想到Alpha打蛇随棍上,“想要什么?送你当春节贺礼。”

黄少天果断拒绝:“什么也不要。”

Alpha陪黄少天刷遍了他喜欢的所有项目。黄少天想,即使不礼尚往来,总也该回报一下,就聊起Alpha的喜好。霸道总裁的生活一点乐趣都没有,虽然活动也不少,但出席发布会是去见合作商,打高尔夫是去谈生意,听戏是跟长辈领导培养感情,聊下来黄少天几乎都要同情他了,他就是传说中“穷得只剩下钱”的典范。

“你就没有点自己的爱好吗?”

Alpha想了想,“钓鱼吧。”

如此娴静的爱好让黄少天不由得想起每天坚持健康生活睡前泡脚的喻文州。相处下来他虽然能很明显的体会Alpha和喻文州的不同,但是没想到他们从本质层面来说,仍然是相似的。

黄少天感叹:“你们怎么都跟老头子似的……”

“我们?”

黄少天转了转眼睛,据实以告:“你,还有我们队长。”

Alpha立刻想起这个人,“就是上次他胃疼,你跟我讨养胃茶配方的那个?”

Alpha在国外念书的时候长期熬夜写Paper不记得吃饭,熬坏了胃。回国之后找了不少办法调养,最有用的是一种养胃茶。之前他不知从谁那里听来电竞选手晨昏颠倒三餐不定时的谣言,关心了两句黄少天,结果得到一个“他们生活很规律健康”的答复,好心好意准备的配方也没送出去。没想到前几天喻文州不知道是吃凉了还是夜里着凉,胃疼得厉害,队医开的药吃了也不太管用。黄少天情急之下跑去跟Alpha要了那份配方给喻文州。

喻文州有没有喝黄少天不清楚,不过那之后确实没有继续听他喊胃疼就是了。

黄少天以为这么小的一个插曲Alpha应该听过就忘,没想到居然还能记得。

“就是他。他好像是体寒,挺怕受凉的,每天晚上都热水泡脚,比你还像老头子……”

他隐约看出Alpha的表情不对,就把喻文州这个习惯拿出来打趣,可没想到Alpha听完脸色更差了一点。但好在Alpha还是喜欢他的,也从不跟他发脾气,只是说:“你这么关心他是不是爱上他了?我有点吃醋,怎么办?”

Alpha的本意可能只是逗逗他,讨他哄自己一下之类,可没想到黄少的表情一下子阴沉下来。

“别拿我队长开玩笑。”莫名的,他不想听Alpha提起喻文州,特别是以这种口吻提起他。黄少天自己当然是有点做贼心虚的,光是他两位母亲以“像喻文州”为先决条件选了这个Alpha介绍给他就已经是挺过分的事情,他可不觉得那两个老奸巨猾的长辈会跟Alpha说实话,Alpha自然也不知道他拉来做比较的算得上是他真真正正的情敌。黄少天觉得他对喻文州的感情不管实际上是怎么样,但是应该过去了,喻文州一直以来都是最无辜的人,不应该被牵扯进Alpha和黄少天之间的调笑中。

看他这个样子,Alpha也只好转开话题:“好了,别这样,逗逗你而已,何必当真呢。我道歉好不好?作为补偿,我带你去钓鱼?”

黄少天又沉默了一阵子,总算调节了自己的心情,跟上他的话题:“钓鱼太无聊了。”

他有足够耐心,可他一点都不想像个老头子似的拿根渔竿在原地坐上几个小时,还不一定钓得到鱼。他喜欢创造机会然后把握机会一击必杀,但是一点都不喜欢把自己摆在那里,等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看见鱼饵的东西上钩。

“可以去海上,我们自己开船去。没有那么无聊的,我教你用拖网和假饵,运气好还能看到海豚。”Alpha诱惑他。

黄少天关注的却是另一件事:“就我们两个?”

Alpha点头,眼神期待。

“对,就我们两个。”

蓝天白云,碧海长空,游艇上只有他和他。他们可以在海面上停船,放饵,看着海豚在不远处的海面上跳舞……

黄少天看着Alpha满是期待的眼睛,摇了摇头。

Alpha显然很失望,但又看了黄少天一会儿,发现这个Omega显然比他更坚持,就又转了话题:“不然我们去水上乐园吧。”

听到这四个字,黄少天即使知道他是刻意硬转话题也还是忍不住要吐槽:“出海钓鱼和水上乐园差的是不是有点多?”

Alpha一摊手,毫不在意的样子,“我五行缺水,所以跟水有关系的我都喜欢。”

“没想到你还信这个。那蓝雨跟你很配。”话题从尴尬的点上转开,黄少天总算能正常答话。

“我现在是个蓝雨粉了。”Alpha不无骄傲地说,“夜雨声烦也跟我很配啊。”

“那也是蓝雨的账号。”黄少天说。

Alpha有些意外,“不是你的吗?我记得是由你从网游里带到赛场上的。”

“相关资料还真没少看。”黄少天跟他科普,“可是就算是我带来的,签约的时候也已经被买断了,现在是战队财产,身价起码上千万。百花缭乱是卖了一千五百万吧?夜雨声烦应该只高不低,俱乐部再抬抬价,说不定要两千万。”

Alpha想了想,表情认真:“如果你退役的时候舍不得它,我可以帮你买回来。”

黄少天觉得这个Alpha简直是疯了,根本没办法好好聊天。他现在也不想跟Alpha分析什么“账号还是留在赛场上能体现更高价值”之类,生硬地把话题转回去:“……我们还是讨论一下水上乐园的问题吧。我可没法想象你去玩激流勇进。”

Alpha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很少穿正装,偶尔那么一两次还是因为刚从会议室里出来没来得及换一身衣服。即使如此,他的打扮一直都还是挺……总裁的。虽然他不介意穿着这样的衣服跟黄少天去挤All Standing场,还这么去吃过路边小店里几块钱一碗的雪糕,但是黄少天还是没办法想象他能这样在水上乐园里被淋得全身湿透。

“那我就玩给你看。”Alpha说。

 

他们约在一个星期二去水上乐园。黄少天直接请了整个白天的假,把一切都交待好才走出俱乐部上了Alpha的车。

训练还没开始,李远捧着水杯趴在走廊的窗台上看那辆车开走,他说:“三百万啊。”

“什么三百万?”路过的人问。

“黄少男朋友的车,三百万。”李远说。

“黄少也买得起。”三百万对于黄少天来说又不算什么天文数字。

“就算买得起,谁会开着三百万的车去水上乐园啊……”

短短几句对话把吃过早饭还没开始训练的人都吸引到了窗台边。窗外当然已经没有什么三百万的车了,即使有,他们大部分是电竞宅男也未必认得出来。他们的重点很快偏移成了黄少天这次居然脱队一整天,之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情况。赌局重新开设:距离黄少天夜不归宿还有多远。

“我觉得快了。现在每周都出去一次吧?情人节那束花我简直不想说,于锋要是给软妹送过那么大一束玫瑰肯定早就结婚了。”

“所以他去百花了。”

“黄少居然就要脱团,FFF团怎么能放过他!”

“提醒你们一句,黄少的男朋友是个A,最好不要随意招惹。”

“仗A欺人啊……”

“我把上午的训练课改成座谈会?”喻文州忽然插进来。上一秒还在窗边亲密会谈的人群立刻作鸟兽散。喻文州也走进训练室,开始一整天的训练日程。

过了几分钟,卢瀚文悄悄蹲到喻文州身边。

“黄少什么时候回来?”

喻文州看了看他,说:“晚饭后吧,今天的指导赛我跟你打。”

“哦。”卢瀚文点点头,又回到自己位置上去。

可是他们都没想到,到了晚饭时间,黄少天打电话回来延长假期。

“临时有事,我得晚一点回去,晚上的训练我请假。”

喻文州突然很想问一句“你今晚还回来吗”,但最终想想还是作罢,只说:“我知道了,注意安全。”

评论 ( 18 )
热度 ( 34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