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14

蓝雨俱乐部里,战队照常进行着训练。下午的训练时间从两点钟开始,喻文州早早地坐在电脑前抽空看视频,他让黄少天帮他找了些国外比赛的录像来开拓思路,蓝雨的赛场上也需要一些新内容了。

卢瀚文午睡之后也蹦蹦哒哒地来了。刷了一会儿论坛,又跟朋友切了一把竞技场,等训练室里人基本都坐齐了,他身边黄少天的位置还空着。

“黄少呢?”他问。

喻文州关掉视频说:“约会去了。”

“约会?不是相亲吗?”听到关键字,训练室里立刻热闹起来。他们对黄少天这次的约会对象非常感兴趣,互相交流。“是哪一个啊?男的那个吗?他是不是上次还来看我们比赛,买的黄牛票?真豁得出去现在一张黄牛可不便宜动辄翻十倍……”

“有钱人,我喜欢,要是个漂亮大姐姐就更好了。”

“死心吧,黄少摆明了不喜欢漂亮大姐姐,怎么也得是队长这样的。”

“如今的Alpha也是口味清奇,我以为男的都应该像于锋那样爱软妹,只有大姐姐才喜欢黄少这一款。万万没想到……”

七嘴八舌的闲聊声里,卢瀚文的清脆嗓音格外突兀,内容也格外劲爆:“原来黄少喜欢队长!”

此语一出,训练室里立刻鸦雀无声——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吗?当然喜欢,之前还曾经因为这个吵过架,黄少天的低气压持续的那段时间根本没人敢招惹。可是已经过去那么久了,黄少天连相亲对象恐怕都见过上百个,再要说他还是喜欢喻文州的,未免有点夸张。喻文州当初也是拒绝的不留情面,堪称蓝雨战队历史上最大危机!这会儿说起来,并没有谁敢拿这个问题跟他开玩笑。

最后还是喻文州自己把话茬接过去打个圆场:“不喜欢本战队队长的现在可以去找经理结薪水和奖金,明天就不用来训练了。”

“别呀!队长我们都爱你!”立刻有人表态。

“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于君绝!”

“队长求包养,会暖床。”

“注意点影响,未成年人还在呢。”

眼看扯下去肯定影响训练,喻文州便提醒他们时间。

“好了好了,都别聊了,训练吧。”他拍了拍手,众人很快各自对着自己的电脑开始下午的训练内容。喻文州自己也做完一套,想起昨天还有事没跟卢瀚文说完,就过去坐在了黄少天的位置上跟他说事情。

卢瀚文一边跟他说话一边做着训练,效率奇高。说完了正事,喻文州准备回自己位置上去,却被眼睛明亮的卢瀚文叫住。

小鬼头八卦兮兮地问:“黄少真的喜欢你呀?我以为他喜欢魏琛前辈!”

喻文州笑起来,就知道他古灵精怪的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不会放弃。这个年头未成年人都知道很多很多事情,恨不能从小学就开始八卦情人关系。卢瀚文刚刚从那个环境出来,大抵也不能免俗。这只是个娱乐,并没什么可避讳的,喻文州说:“曾经喜欢过。魏队是他的老师,他们的感情应该比喜欢还要更进一步。”

“现在呢?他还喜欢你吗?”卢瀚文又问。

喻文州想了想,摇了摇头。

 

仿佛是另一个喻文州,也就是说,实际上并不是。黄少天不得不承认,面前这个Alpha有那么点长得像喻文州,当然气质更像,否则也不会让他一打眼几乎认错了人。他立刻明白了Omega母亲跟他说的“你一定会喜欢是什么意思”,这个Alpha几乎是她们比照着喻文州,严格按照他的“口味”选定的。黄少天觉得,面对这个人的温和微笑,就算他们聊崩了,他可能都没有掀桌就走的勇气。

“请坐。”Alpha抬了一下手。侍者拉开椅子请黄少天入座。Alpha说:“我稍微点了一些小点心,可以先看看这位厨师的手艺你喜不喜欢。麻烦给他一杯柠檬水,多加蜂蜜不要冰。”后面这一句是对侍者说。

借着这简短的空档,黄少天迅速调整了自己。他坐下来,一刻不停地打开了话匣子:“家里还是第一次介绍男性Alpha给我,她们跟我说了很多你的光辉事迹,我本来以为会是霸道总裁那一型的,没想到还挺平易近人。”

“就是担心你不喜欢霸道总裁,今天都没敢穿正装。”Alpha说。他说得轻松又自然,黄少天过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被调戏了。但Alpha很快又说:“我看了很多跟你相关的报道还有网络讨论,做了不少功课。今天这个打扮还不算太严肃吧?”

黄少天愣了一会儿,“你都看了些什么呀……”他虽然是战队被当成偶像打造的,也接受过一些娱乐性质的采访,但是他怎么都记不起自己提过关于衣着过于严肃之类的话题。

“最近两年的电竞周刊和电子竞技报,赛前赛后采访和发布会,还有一些网页记录。时间太短了,秘书来不及整理更多。”

“两年?”黄少天惊诧。

他自己虽然没有整理过,但是也大概能估计出这个量有多少,即使有秘书提前整理好了拿给Alpha看,要看完与他相关的整整两年的新闻报道、采访记录也不是个小工程。可是听Alpha的意思,怎么好像秘书整理的速度还供不上他看一样……

“等等。”黄少天又抓住另一个重点,“你最近才看的,你一直都不关注电竞吗?”

Alpha笑笑,“我很可怜的,连自己玩游戏的空闲都没有,哪能挪出时间去看别人打游戏。”

“结果还是个霸道总裁人设。”黄少天吐槽。

几句话下来,他们已经可以顺畅交流。侍者送来Alpha已经点好的点心,搭配红茶和咖啡。侍者本来还想介绍每种点心和搭配饮品的来龙去脉,被Alpha用眼神劝退。黄少天没那么讲究,对于一种点心里究竟是蕴含了厨师什么样的灵感也不太在意。说到底,这些都是吃的东西,而黄少天素来自认自己是食客,不是美食家。

侍者撤掉了空盘,Alpha问:“我猜想这些点心会比较合你的口味,觉得怎么样?”

黄少天连连点头,厨子的手艺就像这家店的装修一样好,黄少天还不是太饿,但也吃得很开心。他说:“你看那么多杂志报纸采访资料,不会就是为了研究这个吧?”

“当然不是。”Alpha说,“是为了分析怎么能让你喜欢我。”

黄少天有点适应他这样有意无意的调戏了,就像他的Alpha母亲一样,时不时要在嘴上占一点便宜。黄少天把这个归类成Alpha共通的无耻。他无视了话语里的调戏,又问:“看比赛也是?你不是很忙吗?”

Alpha点着头,“确实很忙,可是了解你的过程总不能也交给秘书。你在我完全不了解的领域工作,而你选择这个领域的理由很显然是因为喜爱。不管怎么说,我都应该试着脱离纸面的报道,亲自去看一看。”

现在黄少天可以大言不惭地说这个Alpha一定喜欢他了。虽然到底是怎么喜欢上的他不得而知,不过想想还有那么多只看他的比赛就爱他爱得死去活来的粉丝,这也就不是什么问题。有人喜欢他总是好的,更何况还是个霸道总裁。

“感觉怎么样?”黄少天的眼神期待。

可是Alpha并没给出他期待的答案,只是摇头苦笑。“说实话,完全看不懂。在家里看海报看视频的时候还能认识哪一个是你的角色,可真的坐到比赛场馆里反而分辨不出来了。不过最后比赛结果是你们赢,又听到身边的人说你打得很精彩,是整场团队赛的亮点所在,我还是很高兴的。”

这答案也不算太令人失望,黄少天感叹:“坐你旁边的人很懂啊!”

“我旁边是两个女孩子,从头到尾都在说你。”Alpha说,“可惜我担心被她们识破自己是个伪装的电竞粉,全程都没敢跟她们搭话,否则大概可以在比赛中途就认出你吧。”

“女孩子?从头到尾在说我?”黄少天想了想,跟他核实那两个女孩子的样貌打扮,“是不是一个黑长直大浓妆,还有一个双马尾戴个‘夜雨声烦’的棒球帽?”得到肯定答复,他立刻介绍起来:“那是我们粉丝团的两朵花,最漂亮的两个妹子!你居然跟她们坐一起?她们每次都在VIP区……那你的位置真的很不错,看来黄牛票钱花得挺值的。”

没想到黄少天的重点在这儿,Alpha又是一阵摇头,“可惜那么好的位置,被我这个门外汉给浪费了。我是不是也应该加入你们的粉丝团,先学习一下?以我的外表条件,应该还是能让你留下点印象的。”

“别别别,我已经记住你了,不需要加深什么印象。我跟你说,粉丝团的人可癫狂了,热情难以消受。”黄少天说得起劲,把他所知道的粉丝团曾经的那些热闹活动都例举了一遍。被人爱着的Omega总是神采飞扬,而他被数以万计甚至十万计的粉丝深深爱着,聊到他拥有的这些粉丝财富的时候就格外光彩照人。Alpha看着他兴高采烈的模样,静静听他叙述那些实在算不上怎么盛大但确实疯狂的事情,笑容格外温和。

眼神也格外炽烈。

黄少天说累了端起杯子喝水,Alpha就接话道:“这些不是刚好都证明了他们喜欢的选手足够优秀吗?值得那么多人为之癫狂。”

他夸奖得极尽真诚,简直有一点夸耀的嫌疑。一贯伶牙俐齿的黄少天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要怎么接话。Alpha适时举杯,黄少天也用手里的柠檬水跟他碰了碰,喝下一口。

他想,这个Alpha并不是他想象中的人选那样,也不完全像微信中表现的那么成熟严肃,他大概比黄少天之前经历过的那些都好。黄少天还是第一次遇到一个没有接触过电竞却还愿意到场馆去看蓝雨比赛的Alpha。这个Alpha或许仍旧不了解他们所在的这个行业和世界,但至少正向着了解的方向努力。这是一个Alpha对于一个Omega的事业最起码的尊重,是他对这个Omega的优秀之处最直接的承认。

黄少天一边适应着他内心的标准与现实之间的落差,一边正式决定把这段关系继续下去。

他们约定了晚间继续聊微信,在黄少天下一次可以赴约的时候一起去一趟电玩城或者网吧。

“那些地方太危险了,我都不敢去!”黄少天说,“其实也可以去你喜欢的地方,音乐会什么的都行。”

Alpha笑出来,牙齿白而且整齐,“又不是谈生意,还讲究什么礼尚往来。你开心对我来说比什么都重要,如果真的有什么喜欢的演出可以提前告诉我,我想想办法弄票。”说完,他侧了侧身,很绅士地给黄少天让出一条路,“时间不早,你不是说晚上还有安排?我开了车,先送你回去吧。”

黄少天点点头,顺势离座。

 

“黄少,怎么样啊?”

回到俱乐部,面对的就是队友们的例行围攻。之前于锋在的时候,大家的乐趣是关心于锋的相亲对象。于锋走了之后,黄少天每次相亲回来都是被得罪的样子神问杀神佛问杀佛,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享受不到这种乐趣。难得这次看见黄少天相亲回来情绪还算稳定,一伙人立刻围上来。

黄少天想了想,说:“还可以吧,再接触看看。他是我见过的第一个没有刚见面就动手动脚的Alpha,让我觉得这世界还有救。简直拯救了我对整个地球的感官……”

“这是陷入情网的先兆。我觉得,队内第一块喜糖已经在向我招手。”宋晓说,“何时喜迎下一代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踹他,“内心能不能纯洁一点!什么就下一代,你这么把下一代挂在嘴边你妈妈知道吗?”

“怎么就不纯洁了,圣母玛利亚也是有下一代的。”宋晓为自己辩解。

黄少天简直不想跟他说话。

跟训练营的练习赛安排在训练营那边的空余机房里,鼠标键盘之类都是配好的,战队空着手过去就可以。被抽上来打练习赛的都是训练营第一梯队的训练生,其中有几个跟卢瀚文很好的,看战队这边一下车就把人拉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去跟训练营的负责人核对时间安排顺便拿给他们临时用的账号卡。训练营这边可是有言在先,如果这一次练习赛的表现好,下次就有希望跟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对战修正场。

简单安排了各人的账号卡、技能加点和装备之后,喻文州和训练营的负责人开始点名安排座位。卢瀚文在这个时候回来,看了看战队这边的几个机位,把黄少天拖到喻文州旁边的电脑前,“黄少你坐这。”

黄少天有些莫名,“小不点你又搞什么鬼?是不是跟你训练营的好基友安排了什么阴谋诡计,打算出卖我们的战术?”

“我怎么会出卖我们的战术呢!黄少你可以怀疑我的身高,但是不能怀疑我们的革命情谊!”

黄少天撇嘴,“你那点身高有什么可怀疑的。”

“他们说我身高不到一米五!”

“谁说的,量给他们看!足斤足两的一五二!”

眼看这一大一小又要开始说相声,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别闹了,先建房间吧,密码还是用原来那个,房间号发讨论组里。”

“哦。”黄少天应声,就安安稳稳坐在喻文州身边的位置上,进了竞技场,建他们练习赛的房间,设置赛制等等。

喻文州跟他不在同一组,这会儿也在另外开房间。房间号发到了各自的讨论组之后,开始有训练生和战队队员进来。战队这边用的都不是比赛时候的账号,只能用职业来分辨每一场分配到的对手都有谁。训练营这边也是做过一些功课的,房间里人到齐了之后申请三分钟的倒数计时,针对他们即将对战的职业选手名单进行出场阵容和战术安排。

这种练习赛对战队这边而言向来是没什么压力,黄少天还有时间开着客户端聊微信。喻文州等待比赛开始的时候转头看了一眼他的屏幕,文字泡仍旧在不停刷新。

他又看了看坐在另一边电脑前的卢瀚文,忽然有些想笑。

现在呢?他还喜欢你吗?

还喜欢吗?

练习赛结束已经很晚,喻文州一行回到俱乐部就各自回房间洗漱休息了。黄少天擦着头发从浴室里出来,看着手机上七八个Omega母亲打来的未接来电,以为是家里出了什么大事,赶忙打回去。

电话彼端,Omega问:“听说你今天跟那个谁去见面了,怎么样啊?”

听见是这个,黄少天刚刚那点紧张情绪顿时烟消云散。他把毛巾搭挂在椅背上,滚进床里跟她讲电话:“就那样咯,不讨厌。”

“不喜欢吗?”

“你当我是什么人啊还玩一见钟情?你最近是不是又看什么奇怪的电视剧了?”

“怎么会不喜欢?他那么像——”忽然发觉说走了嘴,Omega立刻收声。

黄少天帮她接下去:“像喻文州,对吧?你们两个也真厉害,这样的都找得到。”Omega不说话,黄少天就继续说:“他们这样的个性确实不讨厌,但是并不一定每个像队长的人……我都会喜欢的。”

评论 ( 9 )
热度 ( 3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