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13

突然一阵吵嚷声把喻文州从回忆中拉出来,从隔壁传来的吉他声也变得断断续续的。黄少天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人声的穿透力实在比不上弦乐,只能隐约听得出他有点激动,好像在跟人争执什么。黄少天活泼开朗,心情好了经常拉人到房间里联机打牌刷电影,这会儿有人被拉过去听吉他也不奇怪。正想着,一个更加清脆也更有穿透力的声音横空出世:“黄少,你让我试试!”

卢瀚文。

“小鬼头你试什么试,知道吉他弦有多硬吗?把手弄伤了看你明天怎么训练、周末怎么比赛。乖乖听着,这世界上能听我弹吉他的人可没几个,这是荣幸,知道吗?”借着卢瀚文稚嫩嗓音的穿透力,黄少天的声音也能听得清了。吉他声仍然断断续续的,和弦已经乱得听不出旋律了。隔着墙喻文州都知道他们正为一把吉他在房间里追跑打闹。

“你都弹了这么久了!让我试试,我也缠了胶布!”卢瀚文还在争取。

黄少天哪里肯答应。他这把吉他是他Alpha母亲送的,挑琴时他嫌弃尼龙弦缠法麻烦声音又闷,特地选了民谣琴钢弦。钢弦硬得要死,他这几年没练习,手上茧子退了,突然拿起来玩都觉得左手指尖疼。卢瀚文的小爪子那么嫩,万一搞出水泡来他们接下来的比赛都不用打了。

他们还在追逐躲避,黄少天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他一只手举高了吉他,仗着那点身高优势不让卢瀚文够到琴,另一只手接听手机:“队长?你还没睡……借用凳子增加自己的身高是没有意义的,我一步就能躲开。跳也没有用,难道我不会吗?我跳得还比你高……”

听着电话对面的说话声,喻文州忽然有点头疼,他问:“小卢在你那里?”

“在,要跟他说话吗?这小不点怎么连个手机也不准备?又不是叶秋那家伙。”黄少天说。

喻文州顿时觉得头更疼了,“不用。就是提醒你别让他留到太晚。他十四岁,也不完全是个孩子了,经理知道又要大做文章。”

“说到这个我又想吐槽他们的脑回路。”黄少天说着,不过背景里多了些弹棉花似的拨弦声,渐渐变成乐声,大概是琴被卢瀚文抢走了,正毫无章法地玩。黄少天继续说着:“他们是不是生理课都没学好,对Alpha和Omega的发育时间和自我控制能力有什么误解?反正经理已经回家了,帮我们保密,保密!少年你能不能把弦按实?这弹棉花的声音什么鬼。用拨片,你的右手还要不要了。左手这样,不是让你握着它,是这样,放着我来——”

卢瀚文拿着吉他弹得魔音穿脑,黄少天实在听不下去了,挂断电话去纠正他。喻文州看了看手上已经结束通话的手机,摇头。

乐声又断断续续响起来,这次不再有旋律,只是最简单的音阶和弦。黄少天最开始学吉他也是从这些简单的音阶和弦开始的。吉他算是初学起来很快的乐器,没多久卢瀚文也能把荣耀的登陆音乐大概弹出来,只不过和弦单薄,按弦不稳,让曲子变得干涩又难听。

黄少天当初也是这样花了一个晚上把那只曲子连起来的。不过好在他有和弦曲谱,听上去比现在这个好多了。

喻文州忽然想起来,那天之后黄少天的左手手指上起了一片渗血的水泡。接下来的整整三周里,黄少天都呲牙咧嘴地按键盘参加训练,苦不堪言。

为了避免再出现类似的惨剧,喻文州拿起手机,不想再一通电话打断隔壁的吉他教学,就只发了条短信过去。

别玩太久了,当心弄伤手。

琴声停下来的时候已逾午夜,黄少天催促卢瀚文回去睡觉,追在蓝雨的小新人屁股后面叮嘱左手要用冷水洗一洗,如果生了水泡明天让队医处理不能自己胡乱弄破诸如此类……紧接着走廊里传来卢瀚文活力四射的声音:“黄少晚安!”

“晚安晚安快去睡吧,明天训练要是迟到我可饶不了你!”

 

第二天卢瀚文没有迟到,可是跟黄少天一起双双左手疼得根本摸不了键盘,翻过来一看,果然又是一排水泡。喻文州不想追究他们是不是根本没看到那条短信,听到黄少天严肃认真为自己辩解“那老鬼回来了一时激动得意忘形”已经足够。战队队长伙同负责黄少天的Omega专科队医对经理隐瞒了这件事情。万幸他们常规赛的积分一直靠前,卢瀚文又还在磨合期,偶尔一两轮比分不好看都在情理之中,本来蓝雨也不是发挥非常稳定的一支战队。

队医帮两个作死的战队队员挑开了水泡清空积液然后简单包扎,又每人给了一小瓶医用酒精每天消毒用。他们伤得没有黄少天当初那么厉害,队医预估一周左右就能恢复正常训练。

平常在训练室里飞扬跋扈的大小两只剑客被队医训得狗一样,夹着尾巴坐在喻文州房间里等待最后审判来临。

送走队医,喻文州坐在他们面前:“这周每天下午请大家喝茶。少天买单,小卢负责帮大家拿点心。”

卢瀚文连连点头表示服从组织安排。

“谢谢队长。”黄少天小声说。

喻文州笑起来摇摇头,“就这样吧,下不为例。这周你们的训练量也减半,自己注意状态调整,不要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黄少天想了想,“那我是不是可以抽时间去把淤积的相亲对象都见一下?”

喻文州问:“攒了几个了?”

黄少天认真思考一阵子,摇头,“不记得。”

 

Alpha一言九鼎,新赛季开始之后黄少天的Alpha母亲确实帮他介绍了几个不会“刚见面就想拉我去开房”的相亲对象。可是新赛季期间忙碌,黄少天总是加了QQ和微信,随手聊两句就暂且搁置。

于锋退役留下的空档卢瀚文还不能完全填补,他们要花更多时间来磨合和针对卢瀚文的特点调整战术,像相亲这么不重要的事情,当然是能搁置就搁置。

更何况他的母亲们帮他精挑细选的相亲对象虽然条件不错,但是对他的生活圈子没有一点认同感,微信和QQ聊起来半句不投机,他连去见面的欲望都没有。可是又不能真的不见,只好把这些据说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优秀的Alpha们一个个积攒起来,抽出时间没什么诚意地随便见见。

他的Alpha母亲也没指望他能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隔三差五还会介绍新的过来。此消彼长,积累下来需要黄少天去见的Alpha就占满了他休养手伤的一整个星期。

最后结果仍旧是,全部OUT。

又过了几周,Omega母亲给黄少天一个手机号码,说是这次的相亲对象黄少天一定喜欢!黄少天没什么兴趣地照例加了微信,对方说自己更习惯打电话,黄少天就又给了他手机号码。可是结果他们还是微信交流更多,黄少天很惊讶对方居然是个男性,对面的Alpha倒是中规中矩地没多说什么。

让黄少天尤其觉得满意的是,Alpha连他们什么时候见面这种老生常谈都没有问。

他就像是个远在网线彼端的网友一样,游离于黄少天的生活圈之外。他和黄少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共同话题,虽然还算聊得来但最多也就说说吃喝见闻,联系并不是很频繁。在蓝雨的队员们看来,这个Alpha就跟从前被黄少天挨个吐槽的“漂亮大姐姐”没什么两样。

属于完全没有存在感的那一种存在。

于是在接到他的电话时,黄少天颇为意外了一会儿。

那天是比赛日,蓝雨打主场,提前到场馆休息室接受赛前采访。眼看要到观众入场的时间,蓝雨众正跟着记者一起看场外人头攒动的直播画面,黄少天的手机响了。

“谁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黄少天咕哝着,看到来电显示的名字猛然一愣,转出人群接起来,“怎么这个时候给我打电话?我今晚有比赛,再晚一秒钟就关手机了,至少要到十点以后……什么什么?我靠你居然能抢到票是不是黄牛来的?加了多少钱?我次奥这么好赚我也要去当黄牛,俱乐部可是有内部票名额的……我怎么知道你要来,这并不是惊喜是惊吓!比我妈妈要来看我比赛还可怕。不说了不说了马上关手机准备比赛等我微信……比赛结束我们要回俱乐部复盘不去吃宵夜。下次吧,下次请你喝茶。嗯拜。”

电话刚挂断,前一秒还围着记者看直播的队友们立刻把黄少天埋了,七嘴八舌。

“听上去很暧昧啊黄少!”

“能不知道你今晚有比赛的只有漂亮大姐姐了吧?大姐姐来看比赛了?坐在什么地方,我们结束之后可以晚点回俱乐部,介绍我们认识一下嘛。”

“还是第一次听说有漂亮大姐姐来看黄少比赛,真爱啊。”

“真爱,是不是还买黄牛票进来的?壕!黄少嫁了吧。”

听他们越说越离谱,黄少天反驳:“是个男的,我还没见过。看场比赛就真爱,你们怎么不去跟粉丝团那几个死忠结婚。我可是知道的,把徐景熙我嫁的条幅拉在俱乐部对面的那个就是粉丝团的妹子,团长那边肯定有她的电话号码,我帮你联系联系。”

莫名躺枪的徐景熙觉得冤:“我还一句话都没说呢!”

“那就别说了。”黄少天虎一把他的脸,“以你为代表,再提这个问题我就把手机号卖给粉丝团长,包你们三天之内贞操不保。”

“黄少,还有未成年人在啊!”卢瀚文强调自己的存在感。

这样一吵闹,把黄少天刚刚接电话时候的那一点尴尬都吵没了。他从来没想过会有相亲对象来看他的比赛,而且是在他们没有见过面、也没聊过荣耀相关话题的情况下。他一直默认那些“社会精英”对他的世界、对电子竞技不会太感兴趣,但是今天看来,这说不定是个喜欢玩游戏的Alpha?如果是这样,倒可以考虑多接触看看……

“少天。”听到喻文州叫他,黄少天立刻转头。喻文州说:“要不要我调整一下出场顺序给你个露脸的机会。”

从来没听过这种说法,黄少天愣了一阵才发觉喻文州居然也伙同其他人来调戏他。他们之间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开过玩笑,说的又是这样的话题,一时之间黄少天心里五味杂陈,居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

他短暂的沉默给了众人继续调戏他的机会:“完了,黄少这是害羞了,我大蓝雨唯一的Omega药丸。”

“昨天还叫我小甜甜,今天已经爱上不知道哪跑来的野A。”

“黄少你不能这样,说好等小卢长大成人呢?”

他们可不是喻文州,黄少天立刻跳脚:“卧槽你们知不知道保护未成年人,滚滚滚滚滚!”

一群人起着哄,吵吵嚷嚷走出休息室。

 

黄少天和卢瀚文的手伤已经痊愈,卢瀚文的状态也比之前更稳定了一些。这场主场比赛蓝雨打得可谓顺风顺水,天时地利人和无一不齐,不但拿了十比零的好成绩,黄少天还在团队赛上打了一次一挑二双杀的精彩爆发。回到俱乐部复盘时候所有人都很高兴,而黄少天的手机也没什么动静,他们自然而然地就把曾经在电话另一端出现过的Alpha抛在脑后。

后面一周蓝雨打客场,整个周末都只能与手机为伍。

返会的班机在G市落地之后,黄少天才打开手机就被微信上的狂轰滥炸搞得脸色发青。再过十天是他Omega母亲的生日,家里每个人都发来一条消息提醒他别忘记准备礼物,相比之下,Alpha发来的一条“落地了吗,早点休息”简直是天使的福音。

黄少天也就只回了他这一条。

从机场回俱乐部的大巴上,几乎所有人都在睡觉。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肩头也是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等到了俱乐部,他才发现Alpha又回了他消息,而且一直在等他回复。

想了想,黄少天去找喻文州。

“队长我下周三想请个假,下下周三也请假。”他忽然压低声音,笑嘻嘻地,“去吃饭。”

他Omega母亲的生日喻文州是知道的,每年都是这一天,早有他会请假的心理准备。但是另外一天……喻文州想了想,眨眨眼笑起来,“这周去相亲?来看你比赛的那个?”

黄少天点头,“还没见过,怎么都要去见见,不然我家里又要念我。下周三晚上我们是不是跟训练营那边安排了练习赛?我在那之前回来。下午的训练就不参加了。”

喻文州打开日程表看了看。那天确实安排了跟训练营的练习赛,晚上七点钟开始。他们周三下午的固定练习都是单人科目,黄少天不在也没什么问题。

喻文州说:“好,我知道了。”

到了星期三午饭过后,黄少天就跟喻文州打个招呼,洗澡换衣服出门。

黄少天与Alpha约在风评不错的一家西餐厅,餐厅也提供下午茶。黄少天其实并不喜欢西餐,没有吃饭的氛围,相比之下吵吵嚷嚷的G市酒家才是他的最爱。不过据说Alpha身家很高还是从国外留学回来习惯西餐,又说第一次见面要请一餐,黄少天也就客随主便了。

他一身干净利落的休闲装出门,鼻梁上架着雷朋,到了餐厅门口看着那典雅辉煌的装修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穿错衣服。不过这根本不是问题,谁规定了来这种地方一定要穿得西装革履。

这么想着,他走近一步,立刻有侍者拉开门,引领他到Alpha订好的位置上。

Alpha已经在那里,桌上的柠檬水只有半杯,看上去坐等了一段不短的时间。黄少天没见过他,他却一定从各种渠道见过黄少天的照片。见侍者引着黄少天过来,他很快站起身。他穿的也不是特别郑重的套装,不过看上去干净、温柔而且风度翩翩。

黄少天看到他的那一瞬间有些晃神,仿佛从桌后站起来迎接他的并不是个陌生的Alpha,而是……

另一个喻文州。

评论 ( 10 )
热度 ( 3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