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爱不留 1

第一次受到邀请的时候,苏沐秋婉拒了陶轩“签约组建战队”的提议,说要回去考虑考虑。
叶修有点不明白,他明明想建战队、想打比赛想得不得了,为什么还拒绝。要说是怕吃亏,从小带着苏沐橙混迹网吧摸爬滚打的苏沐秋堪称人精,怎么也不可能在谈生意这种事情上吃亏。到底为什么?
人精苏沐秋提醒他:“签约建战队可不是线上代打,有个人有个账号卡就行。正式签合同要身份证件的,你有吗?”
哦,这个还真没有。
叶修自从跟苏家兄妹混在一起,就心安理得地当着一名黑户,进出网吧全靠苏沐秋刷脸。他们也想过给叶修弄张假身份证,但一问价格苏沐秋就心疼了:“一张假证居然要那么贵!抢劫吧!”
所以叶修就一直黑到了现在。
黑到他们面临组建战队的实际问题,不能再继续黑下去了。
“不然我还是给你办张假的吧。”苏沐秋咬着牙说,心头滴血。
“还是别。”叶修跟他摇摇手,“假证陶轩看不出来,要是以后有大型比赛要过正式身份核查呢?战队选手因为用假证在现场被抓,我们就红了。”
苏沐秋的关注点却完全不在被抓的问题上。他问叶修:“我们以后有机会打大比赛吗?一直打到国际那种。”
他想的实在有点远,现在荣耀连个正经的联赛都还没有呢。
可叶修说:“会有机会的。”

展望未来虽然是好的,可叶修身份证的问题还得解决,陶轩也不可能无休止地等他们回复。他们考虑了一下叶修偷溜回家去办身份证的可能性,深刻觉得这个时间点不能冒这么大的风险,他即使回家也得偷偷摸摸的,绝对不能被父母发现。而且身份证的邮寄地址也是个问题,总不能就留他们现在的住址暴露叶修的居住地址,也不能留陶轩那里暴露叶修没有身份证、离家出走的事实。
叶修一拍大腿:“我改个名字吧。”
苏沐秋:“啊?”
“我的身份证得临时办,办好也得过段时间才能拿到,可我弟的身份证是现成的。”叶修说。叶秋留在家里做乖宝宝,该办的身份证件肯定一样也不差。他们俩又是同卵双胞胎,看本人可能不太一样,但身份证照片都拍得妈不认,要混淆他们两个太容易了。
“那是身份证诶,”苏沐秋提醒他,“你弟不用吗?”
叶修一敲键盘,给他看显示器上的对话窗口,叶秋正跟他的混账哥哥抱怨国外的饭菜有多难吃他想吃炒肝卤煮炸灌肠。叶修一笑:“出国了有护照就行,他说身份证放在家里,我趁爸妈不在应该能拿出来。”
苏沐秋立刻也精神了,“那还等什么呢!”

叶秋一直到被混账哥哥套出了身份证的具体位置,才发觉叶修想要干什么,连连威胁要告发他,怒斥混账哥哥不顾兄弟情义离家出走留他自己在家里感受水深火热。
“你要是敢走早就走了,还会被我坐享其成吗?”叶修冷酷地说。
叶秋发了满屏幕的愤怒表情来表达他此刻的心情。
“等哥拿到了刻你名字的冠军奖杯就给你寄过去。”叶修说。
叶秋抓狂:“谁要你的奖杯啊!”
身份证有了,接下来就要回去拿。
叶修现在觉得他们现在简直在过一个RPG游戏的任务线,总有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摆在他们面前:回去拿身份证,说起来容易,车票钱怎么解决?H市往返B市算不上天涯海角,可车票真的不算便宜,对他们这一家子上网基本刷脸、出门基本公交的人来说,绝对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了。
叶修自己是不存钱的,他根本没什么存钱的意识,又觉得这笔钱不能让苏沐秋出。想了想,就准备去网吧密集接单,这一两天把车票钱赚出来。
可还没等他开动,苏沐橙已经把往返的两张车票放在他跟前:“哥哥让我帮你买的。”想了想,她又问:“以后我们是不是得叫你叶秋了呀?”
叶修抓起两张车票看了看日期,回答她:“你还有一个星期时间叫我叶修。”

评论 ( 16 )
热度 ( 1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