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无双 00

说好今天开坑

但是也就开坑……不包更新,不包

这好像是我硬盘上的最后一个想见天日的坑了……我要填坑去了

===================================================

又一匙棕黑色的药汁顺着昏睡不醒的人嘴角流下。徐景熙没了办法,搁下药碗去自己的药箱里找那块压舌头用的竹板,打定主意就算是硬撬,也要把这人的嘴给撬开,把药灌下去。

尚未及动手,忽地门扉轻响,喻文州一阵风似地进来,又轻手轻脚坐在了床边,伸手去探黄少天的额头,口中问:“怎么样了?”

“创口开始长肉了,脉象也平和,只是还烧得厉害,药又喂不进去,正想办法。”徐景熙道。

看黄少天确实睡得比午前安稳,脸色也略好了些,喻文州无意义地点着头,又问:“用的什么方子?给我看看……不,还是把药给我尝一口。”

徐景熙迟疑一下,将药碗端给他。喻文州于医术上的造诣不浅,看方子尝药都手到擒来。如今床上躺的人又是黄少天,徐景熙怎么也说不出“是药三分毒,看看方子就行了”的话来。

便见喻文州抿了口药,以舌尖细细品着,朝徐景熙道:“等他醒了,方子里再兑些陈皮甘草之类,这个味道他恐怕喝不下去。”

徐景熙正要点头应“是”,却看喻文州肩膀一矮,已是坐在了黄少天床榻边。喻文州给床上昏睡不醒的黄少天擦擦嘴角,执碗含了口药,嘴对嘴地渡进黄少天腹中。

徐景熙赶忙遮了眼睛,嚷着“非礼勿视”躲出去。

李远正在外面,见他出来,急问:“前厅都快翻天了,我看大春是镇不住那几位。怎么办?”

徐景熙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描述房中正在发生的不可描述之事,只得对着李远挥挥手道:“大春没你想的那么没用,让他再撑一会儿。你有空可以去关心关心我们抓住那几个小子,昨天我去看的时候他们已经快被宋晓折腾死了。”

提到那几个小子,李远也是满脸的一言难尽,压低声音道:“当家的不想让他们好过,他们能活到现在已经不错了。他们几个也是倒霉,黄少身上的伤明显不是他们能弄出来的,偏偏撞在了当家的手里……黄少怎么样了?他要有个三长两短,那几位恐怕只能给他陪葬。”

徐景熙没来得及说话,身后门扉轻动,是喻文州开门出来。他见到李远便问:“又有人来?”

李远赶忙点头,道:“又来了一伙人,前厅快打起来了。新来的这伙说要蓝溪阁奉还他们的什么剑,还要、”说到这里,一贯与人自来熟的李远也不由得结巴两声,压低了声音才继续说:“要黄少给他们的大弟子偿命。”

喻文州面无表情听完,道:“我去换身衣裳,到前厅看看。”

与死气沉沉的后堂相比,蓝溪阁前厅此刻可谓热闹非常,几十号大大小小门派的男男女女齐聚一堂,各自叫唤着要蓝溪阁交出妖刀云云。梁易春安排了诸多人手分别安抚这些根本不知从哪来的“武林前辈”,但仍被吵得满脑袋官司,几乎要支持不下去了。

偏偏还有人在这里拿乔,罔顾他勉强维持的一脸客气。

光头大汉的刀鞘几乎都捅在梁易春鼻尖上了,粗声叫嚷:“别拿什么蓝溪阁掌事的身份唬老子,别人不知道,老子可是清清楚楚,叫你们那废物喻文州出来说话!狗仗人势的无名小卒赶紧滚开!”

梁易春在蓝溪阁掌事多年,见惯了大大小小的场面十分沉稳,可毕竟尚武,脾气未必好到哪里去,闻得此言便要发作。却忽然听身后有人叫他一声,梁易春表情一敛,转身向来人拱手施礼:“当家的。”

喻文州略抬手要他免礼,道:“你去后面看看,这几日照料少天,我顾不上许多,别因为这些影响正事。”

梁易春口中称“是”,很快去了。

他们二人一进一出,围在近前自然看见了,连忙追进两步对着喻文州又是一通叫嚷。喻文州恍若未闻,仍旧慢条斯理地整了衣襟落座,端起下人送来的茶润润喉咙,才轻声道:“各位有什么诉求,不妨先报了家门,坐下来,我们慢慢聊。给各位换茶。”

他內息不强声音不大,一片嘈杂中听到的人并不多,蓝溪阁众人却像闻得传音入密似的纷纷动作起来,先安抚了自己招待的不速之客,为他们换上新泡的热茶。

如此一来,之前没发觉换了主事的人也不由去看主位上突然出现的年轻人,再听得站在喻文州近前的人叫唤着“你竟然不认得我们”云云,便也跟着叫嚷起来。

喻文州将茶碗搁下,偌大厅堂内便一静,所有人都等他开口说话。

只听得他道:“喻某深居简出孤陋寡闻,不认得几个江湖英雄,还请诸位海涵。诸位姓甚名谁、来自何门何派、要向我蓝溪阁讨什么说法,尽可以告诉我。”

他不认得那些江湖人,那些江湖人也大多不认识他。

有人问:“你是谁?你说了算吗?妖刀是你什么人?”

喻文州道:“我是黄少天的同门师兄,蓝溪阁中事我说了算。”说完还朝那以刀鞘抵着梁易春鼻尖的光头大汉一点头,“也是你口中的废物,蓝溪阁主喻文州。”

评论 ( 23 )
热度 ( 3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