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番外03

 

荣耀,我们的荣耀

 

随着时间推移,只有职业联赛并不能满足荣耀爱好者的参战与观战欲望了,于是各类名目的小型比赛应运而生。大多是以学生为主体的地区联赛,从初中、高中一直到大学。这些小型比赛的选手大多以进入职业联赛为目标,相当用心争取着与联盟接轨的机会。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新的商机,各大俱乐部自然不吝惜这种选拔赛手、创造收入的机会。蓝雨战队也在这一年的夏休期单独拨出了一天时间与荣耀大学生联盟的年度冠军队伍打友谊赛。由从固定阵容退下来开始打轮换的喻文州带队,上场比赛的清一色是训练营选拔上来的新人,这样不算高压力高强度的比赛对他们来说是相当不错的磨练机会。

不是正经的职业比赛,场地自然也就动用不到主场体育馆。蓝雨派出的新人战队被送到了某大学的中心礼堂,他们即将在这里迎接来自荣耀大学生联盟的冠军队伍的挑战。

没有职业联赛的众多规章限制,他们几乎是到了现场稍稍调试了鼠标键盘和桌椅就接到双方队员赛前握手的通知。这种不规范和仓促让几个年轻人皱眉,喻文州则提示他们:“正规比赛中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意外状况,尽快适应,别把它当成一种阻碍。”

他们没想到的是,更大的“意外”出现在握手的时候。

对方的队长显然比他的队员们要年长几岁,并且看起来有点眼熟,或者应该说,非常眼熟。

黄少天?

几个年轻人又看了看面色如常的喻文州,没有把这个问题问出口。

毕竟是已经几年不见的前辈,现在还戴了副眼镜,喻文州不叫名字,蓝雨一票新人根本没人敢认。

喻文州伸出手,被黄少天握住。

“喻队,我们不客气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笑笑,“你上场吗?”

“当然。”

“真可惜,”喻文州摇头,“我不上。”

“我知道,也不差这一场,回去PK。”黄少天说。

“好。”

走完过场,除了首发上场的两人,双方选手各自回到坐席中间,等候比赛的正式开始。

不需要出场的喻文州坐在了选手们后排的位置上,把最好的观战区域留给新人。

“注意他们的剑客。”喻文州说,提到对方那个“剑客”的时候连他的眼神都在笑,“虽然状态下滑不少,最近几年也没有继续系统的职业训练,但是他的意识和临场经验不可多得,这次比赛是学习的好机会,职业赛场上未必总能遇到这样的对手。”

新人们愣了愣,“真的是黄少?”

黄少天虽然退役有几年了,在新人层出不穷的职业圈里已经成为一段历史,但是他的存在对于剑客选手以及蓝雨来说都是绝对无可替代的。新人们或许没见过真正的黄少天,或许认不出夺冠纪念的照片上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的黄少天,或许没办法把平面广告里犀利的模特与对面那个嘻嘻哈哈的年轻人联系到一起,但是他们都记得黄少天手中令人生畏的夜雨声烦。

被称作“剑圣”的夜雨声烦。

喻文州盯着显示上帝视角的大屏幕,边点头边说:“是他,如果我没猜错,这支队伍的训练也主要由他负责,战斗风格很像。如果做不到滴水不漏,个人战阶段你们可能占不到很大便宜,不过……”

“团队战容易战术断档。”有人接了下去。

“对,还有呢?”

……

…………

比赛很快结束,毕竟不是势均力敌的对手,除了黄少天让他们稍微消耗了一点时间之外,其余的战斗几乎都是蓝雨战队在很短时间内取得压倒性的胜利。比赛视频被刻成光盘作为纪念品送给大学生战队的每一个人,蓝雨这边则只有喻文州拿到一份,不过带领这些新人复盘是回到战队之后的事情了。

“我要先回战队处理点事情,然后才能开始假期,要不要跟我走?”进行完流程的最后一项,喻文州还握着黄少天的手就已经开始了邀约,“今天没开车吧?有俱乐部的大巴,蹭不蹭?”

“别这样我也还有队员好吗虽然我们没什么回俱乐部复盘检讨筹备下个赛季的固定行程,你怎么能让我就这样抛弃我的队员不管呢?我要跟你走。”

此话一出,现场笑倒一片。把黄少天作为偶像捧了整整一个学期的大学生们完全不介意开他玩笑,又笑又闹地哄着他和喻文州,然后相当贴心地瞬间全部跑光。剩黄少天摘了眼镜恢复成喻文州熟悉的样子跟上了蓝雨的大巴车。

“戴习惯了还挺好看的,但是你现在还需要伪装?”喻文州问。

黄少天的眼镜是从辅导班开始戴的,只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他刚刚退役那段时间,不管走到哪里都会惹来一身麻烦,甚至还有两次搞得辅导班被迫停课。据他本人表示,自从有了这副眼镜,走在街上被人认出来的几率只剩下从前的十分之一。

不过喻文州一直认为这是他改成自己开车、忙于课业很少出入公共场合的结果。

“如果不戴不就被我们的后辈认出来了吗?不过他们那个想认又不敢认的样子太可爱了。对了文州我有没有跟你说我拿到OFFER?好像最近都忙着比赛的事情忘记告诉你,其实上周就已经拿到了但是工作地点在S市我想再等等看其他的机会,能留在G市最好了S市的粤菜简直难以下咽流沙包做得也不好……”

“是游戏公司?”喻文州熟练地打断他的滔滔不绝。

黄少天点着头,“我去笔试的几家都是游戏公司,昨天还有个新的面试通知,准备去看看。”

喻文州沉默一会儿,表情担忧起来,“据说很辛苦,经常要加班。”

“没关系,”黄少天笑得灿烂,“我知道,我喜欢。”

喻文州愣了一下也笑起来,舒展身体靠在他肩膀上。

因为喜欢,他们打起了荣耀;因为喜欢,他们进入了职业圈;因为喜欢,他们耐住了很多人无法坚持下来的漫长与单调登上巅峰;因为喜欢,他们克服了太多外界无法想象的困难;因为喜欢,他们努力着、坚持着、无休止地拼搏和奋斗着,让梦想逐个实现。

因为喜欢,他们的荣耀,永不终结。

评论 ( 13 )
热度 ( 2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