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Prison Break 04

前情直通车

01  02  03

==============================================

真的是你杀的?十二个?

不是已经看过记录了吗?

他们的尸体去哪儿了?张佳乐说他们消失了。

我不知道。

人是你杀的,你怎么会不知道?

喻文州慢慢抬起头,视线穿过散布着哨兵的小广场,找到坐在屏蔽墙边的黄少天,微笑中嘴唇无声翕动:我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有些犹豫地盯了他一会儿,忽然翻身闪回屏蔽墙后。

喻文州给人的印象仍旧是平和的,安静的,没有杀伤力的。但是黄少天也不得不承认,在看过那些记录之后,他就对这个哨兵有了那么点戒备的心理。毕竟能够在外界那么多哨兵的围追堵截之下仍旧坚持不结合,或者说不随便结合的向导,本身就是强者。而喻文州居然杀了这样十二个向导?

从这个结果来看,他一点也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安静平和没有杀伤力。

黄少天忽然有种背后发凉的感觉,他忍不住又回头看了看小广场上安安静静的喻文州,一步窜到张佳乐身边去。他小声问:“你不觉得这有点太巧合了吗?为什么十二个向导都是他一个人杀的?这要么是个针对喻文州的阴谋,要么就是喻文州本质是个滥杀无辜的渣哨兵。”

张佳乐在小憩中抬了抬眼皮,“这可不是巧合,只不过喻文州太容易受到向导关注了,你刚刚进来的时候还不是一眼就注意到他。”

“那怎么能一样。”黄少天说,“我注意到他,但是不代表我想被他弄死。”

“那些向导也不是想死才去招惹他的。”张佳乐说,“他们只是想离开这鬼地方而已。”

黄少天才来几天,对牢狱生活还有新鲜感,所以并没有特别盼望离开这个鬼地方。已经死去的那些向导可不一样,他们多多少少都被牢狱生活折磨得迫切希望尽快离开。于是对他们来说,看上去最平和安静、最没有杀伤力的喻文州就成了他们脱离第六区监狱的最优跳板。

他们中间不是没人知道喻文州曾经杀过向导,除了第一个之外也都看过那本书写着喻文州“罪行”的活页夹子。但是他们没有更好的选择了,这座监狱里的哨兵有一些是无法与向导结合的特例,更多的则是强烈抗拒结合、对向导既充满占有欲又充满敌意的暴力分子,在那些人的对比下,喻文州的危险性被一再低估。

也就导致了惨剧的一再发生。

“为什么这座监狱的环境对向导那么不友好,但还是要坚持让哨兵和向导一起自由活动?这里的职责和最终目的就是促成结合方便管控,然后让犯人恢复成正常的战斗力量。向导要离开这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所有哨兵中选择一个结合。他们都认为‘我可以搞定这个看起来没什么杀伤力的哨兵’,然后……”张佳乐耸耸肩,真挚地劝告:“如果我是你,我就不去继续招惹喻文州。”

“他对向导有恶意吗?”黄少天惊诧地问。

“表面看起来没有。”张佳乐说,“但是当一个向导准备接管他的精神领域的时候,他会不会突然反弹就不好说。”

并不是每一个看上去和蔼可亲的哨兵,都愿意被一个向导掌握自己的精神领域。反过来说,也并不是每个向导都愿意去深层接触一个哨兵的精神领域,哨兵们的负面情绪太多,杀伤力更是惊人,深入的结合对向导来说也是有着很大危险性的。

对于没办法达成共识、无法敞开彼此继而结合的哨兵和向导而言,这个问题无解。

否则“塔”也不需要开设第六区监狱来关押他们这些主动或者被动拒绝结合的人了。

黄少天靠在墙上,远远看着仍旧那么平和、那么安静、那么没有杀伤力的喻文州。他本身是不介意与哨兵结合的,只不过作为向导来说他的攻击性太强,更多的时候是哨兵不愿意接受他的控制。他得承认,在与喻文州有过“顺畅交流”之后,他是考虑过是不是能跟这个哨兵试试看的,毕竟他并不想在监狱里耗尽自己的下半生。可是过去的事实和张佳乐的话让他不得不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这个关系到他生死的问题。

又过几天,张佳乐又被叫出去接受探视。黄少天稍微八卦过他的事情,知道他没有再接受一个哨兵的计划,但也不打算在监狱里终老此生。B战区的韩文清和张新杰通过一些渠道与张佳乐取得了联系,打算依靠他们的力量通过一些手续把张佳乐从第六区监狱里弄出去。

具体是怎么样的操作方式,张佳乐并没有告诉黄少天,他大概也并不是很清楚细节。黄少天对这件事的动向保持着相当的兴趣——如果张佳乐可以出去,就代表他也可以试试同样的渠道。他是非常优秀的向导预备役,也有过实战经验,总会有人为了他这样的优秀战力多花费点力气。

这可比在第六区监狱里寻找一个愿意与他结合的哨兵简单多了。

不过很可惜,张佳乐回到他们监房里的时候,脸色一片灰暗。

“失败了?”黄少天问。

张佳乐点点头,“塔不肯放我出去,除非我找一个哨兵配对结合。”

黄少天眨着眼睛,突然觉得这情况很可笑。

他们都是万里挑一的优秀向导,有最好的天赋,接受了最好的教育,并且不会像哨兵那样因为精神层面的不稳定而动辄在战场上失控。可是“塔”要因为他们不肯与哨兵结合而为他们定罪,把他们长久地关在钢铁笼子里,像等待配种的畜生一样荒废人生。

黄少天说:“张佳乐,我们越狱吧。”

评论 ( 26 )
热度 ( 27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