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07

一石激起千层浪。叶秋对于广大的荣耀粉丝群体来说,份量要比赛季前退役的百花前任队长张佳乐重得多。毕竟荣耀职业联赛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三连冠王朝,就是由他带领嘉世战队创下的。

这样一位选手退役,即使不是叶秋或者嘉世战队的粉,多少也会受到影响。

其时新区刚开,正是游戏圈人头鼎盛的时候,论坛、贴吧里铺天盖地都是纪念视频和纪念图片。玩家们在面对这样一位神级选手陨落时产生的种种情绪,全都直白地展露在世界面前。

而在玩家们看不到的地方,黄少天连砸电脑的心都有了。

不为别的,就为叶秋那混蛋……居然跟张佳乐一样玩人间蒸发了!

靠!说好的不会比他早退役呢!

叶秋没有手机,QQ最近也没出现,荣耀账号肯定被嘉世收回了游戏里自然就联系不上。黄少天甚至给苏沐橙打了个电话,最后也没能问出来什么。不过听上去她的心情也不太好,关于叶秋退役的事情,她一个字都不想说。

黄少天没有好言好语安慰人的本事。他觉得整个蓝雨战队这方面的技能点都集中在了喻文州一个人身上。随便意思意思调戏了两句算活跃气氛,黄少天挂断电话扔下手机,回训练室去。

还没到训练时间,训练室里对着电脑干什么的都有。郑轩好像换了一部片子看,黄少天觉得他根本没看,只是对着显示器发呆。于锋被宋晓他们拖去排随机,这会儿正讨论上一把的结果。喻文州倒是安安静静坐在电脑前面,屏幕上显示着几个QQ的聊天窗口,刚开的卡包还摆在副屏上。黄少天蹭过去看了一眼,“人品不错啊!”他夸赞。

喻文州笑了笑,继续在聊天窗口里打字。他在跟经理讨论全明星的事情,明明前一天已经跟黄少天敲定过了,今天突然又要调整。刚刚黄少天不在电脑边,手机又占线,经理只好找了喻文州。

“怎么又改?又不是什么大事总这么改来改去的……”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屏幕说,“让他单我吧,正好我文件还没发。我们证件照能不能用回去年那一版?全明星进场应该不会查那么严?再说还有磁条呢。今年这摄影师肯定是眼睛被灭绝星尘扫了,连我的脸都能拍成绿色的……”他还在七零八碎地说着,突然扫见喻文州开着的聊天窗口里有一个名字是“一叶之秋”,对话内容被挡住不知道喻文州都发了些什么。黄少天顿了一下,问:“叶秋还是没上线吧?你找他有事?”

喻文州手上应付着经理,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没什么。你给经理打个电话说吧,我觉得他喝酒了,打字不太利索。”

“行。”黄少天应了声拖着椅子滑到训练室的座机旁,“他号码多少?”

喻文州报出一串数字。

黄少天趴在椅背上跟酒精上脑的经理扯皮,应付半醉的经理他简直太有经验了,又不用费什么力气。他身后,喻文州关了跟经理的聊天窗口,又随手刷一盘游戏,转回头看看主屏上还挂在那里的几个窗口,滑动鼠标点上一叶之秋名字旁边的小红叉。

 

黄金一代的群每到休息时间就会热闹起来。群里两个妹子再加一个黄少天,即使其他人都保持安静,这个群里刷屏的速度也会远超职业选手的大群。叶秋退役之后,苏沐橙在群里销声匿迹整整两天,到这天的晚上,又像平常一样出现了。

楚云秀正因为电视剧的剧情进度在群里抓狂,连黄少天都退避三舍。

沐雨橙风

我找就说你站错队啦,男主有什么不好。

风城烟雨

沐沐!

沐雨橙风

秀秀,我回来啦~放到第几集了?

风城烟雨

大结局了!烂尾!不可饶恕!我又在论坛看到一部新的,男主特别帅,我太喜欢那个演员了。这次一定不会再站错队。

两个姑娘就这么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八点档的电视剧一部接着一部,她们的话题很快又从电视剧转到最近天气太冷皮肤状态糟糕该换什么面膜什么面霜,淘宝店铺地址、官网介绍和微信代购的联系方式刷得满屏都是。

黄少天冲凉回来发现群消息的数量还在上涨,正打算杀进去抨击楚云秀废话太多,看见“沐雨橙风”四个字立刻转火。

夜雨声烦

苏妹子!看我看我看我

可两个妹子根本视他为无物,继续讨论着圣诞限定的粉饼哪个盒子最漂亮,哪家代购的战斗力最强悍,瞬间把黄少天那行字刷得无影无踪。

“次奥,居然不理我?”黄少天撸起袖子,开始在群里大肆刷屏。表情图片接连不断,辅以血红大字,直到把苏沐橙刷出了一行省略号。

沐雨橙风

@索克萨尔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夜雨声烦

靠靠靠,你圈我队长干什么

你出现了,那叶秋也有消息了是不是?人在哪呢?跟张佳乐比翼双飞去了?

沐雨橙风

嘻嘻,不告诉你[呲牙]

夜雨声烦

[掀桌]

索克萨尔

@沐雨橙风什么事?

夜雨声烦

你个死女人,说好的有消息共享呢?

沐雨橙风

@索克萨尔哎呀,打扰你了,抱歉抱歉,没事

@夜雨声烦没跟你说好消息共享

夜雨声烦

靠!透露一下你会死啊!!!

沐雨橙风

他还挺不错的,透露完了

@风城烟雨我先去睡啦,买粉饼帮我带一盒,色号你知道~

风城烟雨

[小猪睡觉]

之后,群里一片寂静。黄少天对着“他还挺不错的”几个字发了会儿呆,忍不住去用消息刷屏一直黑着的那个“一叶之秋”的QQ号。叶秋的账号卡已经交出去了,按惯例QQ名字也会改掉。既然苏沐橙说他过得还挺不错,那么八成还在游戏世界里——叶秋什么时候能离开游戏才是怪事。如果他重新登陆了从前的某个小号,应该也会把QQ名字改过去。刷着屏刷新了几次好友资料,发现QQ的名字完全没有变动,黄少天又悻悻地关了窗口。

这时候,右下角的QQ图标闪动起来。

索克萨尔

常规赛后半段的轮换计划抄到你邮箱了,把磨合训练的时间调整一下。元旦训练室电脑要硬件升级,明天统一整理硬盘,免得尴尬。

夜雨声烦

OK。证件照就不能再争取一下吗?没脸见人

索克萨尔

已经送去制作了。你可以自己贴一张去年的,入场只刷磁条不查照片。难道还有人不认识你吗?

夜雨声烦

有道理,你有没有什么门路?

对话停滞了半分钟,喻文州甩给他一个淘宝地址。黄少天迅速爆起手速拖其他队友到讨论组收集照片下单做贴纸,等这些都结束才注意到跟喻文州的对话框又亮了起来。

索克萨尔

这周客场对嘉世,应付记者的台词要提前准备。

夜雨声烦

你不说我都忘记这事了……

这是叶秋宣布退役之后嘉世战队的第二场比赛,大神陨落、新老交替、生死存亡,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在等着从嘉世的队员喝对手身上挖料以占据头条。如果不提前准备一下,在这种风雨飘摇的时候面对记者犯下政治错误可就得不偿失了。

夜雨声烦

你说他到底跑到哪儿去了?之前不出现也就算了,现在退役了居然要别人帮他背锅。苏妹子嘴巴还那么紧,透露点消息会死啊!

索克萨尔

早点睡吧,好好休息当心影响状态

这句话刚跳出来,索克萨尔的头像就灰掉了。黄少天惊诧看着被他强行毙掉的话题,突然想起之前喻文州莫名闹脾气也是在……聊到叶秋的时候。

具体他当然不方便求证,但是黄少天敏锐地觉得,喻文州的坏心情,肯定跟叶秋有关。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探寻喻文州心情之谜,失踪了一阵子的叶秋突然出现在QQ上。

君莫笑

在不在?帮我个忙。

黄少天看着这陌生的名字还有头像一个“笑”字迷茫了一会儿,印象中他肯定没加过这么个人。点开聊天记录确认身份的同时,他一句话已经发了出去。

夜雨声烦

你谁?

卧槽叶秋!

君莫笑

[得意]

夜雨声烦

卧槽槽槽槽,你居然出现了。现在人在哪呢?你学谁不好学张佳乐。早该知道你没有节操没有廉耻!

君莫笑

周末帮我打个本,刷记录。

夜雨声烦

周末比赛!我靠,你退役了还当全世界都退役了吗?

君莫笑

十一点之后,不耽误你正事。记得自己带个号。

夜雨声烦

次奥,我帮你打本我还得带号。多少级的?神领吗?你得保证我的安全!

君莫笑

什么神领,新区,27级。

夜雨声烦

…………日,周末就要用,现在让我上哪找合适的号去

君莫笑

那是你的事。记得,比赛后啊,别忘了

夜雨声烦

叶秋你妹啊!!!!

骂归骂,号还是得准备起来。黄少天偷偷摸摸翻着交易网站,瞄准等级、职业、大区都合适的同城卖家……这玩意买了又不能寄到俱乐部,被人知道蓝雨跑出去买小号,很容易被视作公会战争中的间谍,一准被人盯上。到时候全世界都知道黄少天堂堂剑圣跑去游戏里刷低级的副本记录,他第二天就可以出门吊死。面交更不现实,他好歹也算公众人物,更别提G市是蓝雨主场,粉丝密度超高,他买的还是张荣耀账号卡。想了想,他最后电话了他的Alpha母亲:“有没有空?帮我买个东西。”

Alpha本以为他要买个什么大件手边钱不够,正说要转账给他,被他叫上QQ,发来一个网址。打开一看,是张二手的荣耀账号卡,等级不高装备也不怎么样,但好在是新区的卡,又抢注了还算好听的名字,挂了个还算实惠的价格。她惊讶:“你缺这个?”他在电竞俱乐部工作,又是打荣耀的职业选手,按理说,缺什么也不应该缺荣耀账号卡用才对。

“哎,一句两句说不明白,反正先帮我买了,留你自己的地址!我回家的时候拿。”黄少天一连串地说。

Alpha更费解了,手里却是直接去联系了卖家。她操作着购买付钱,又问:“怎么不自己买?怕暴露?需要账号卡,买张新的自己练不是更好吗?”

“说来话长,今天一定帮我买好,最好让他今天就发货,发最快的快递,我周末比赛之前会回家一趟。”黄少天说。

Alpha扫一眼摆在桌角的台历,“马上就周末了,不是还要飞H市比赛?之前有时间回家吗?你到底要干什么?”

那么羞耻的借口,即使是对着自己的母亲黄少天也说不出来。他呲牙:“你怎么变得跟你女人一样,话那么多。不说了,我去训练了。这件事记得保密,不管谁问起都不能说,绝对不能说!!!”


评论 ( 9 )
热度 ( 3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