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忘情忘爱 26

医院门口总是人流不断。G市勉强算是入秋,终于不再像前面几周那样高温烈阳热得人烦躁。黄少天站在人流往来穿梭的医院门口捧着手机跟人聊天,没注意俱乐部的车什么时候停在了马路对面。

喻文州隔着车窗看路对面的黄少天,手掌搭在方向盘中间没有按下去。他犹豫两分钟,开门下车叫了一声:“少天。”听到他的叫声,黄少天看了看路上没有车经过,三两步跑过来。他的心情很好,笑着跟喻文州打招呼。喻文州问:“吃午饭了吗?”

“没。”黄少天揉揉肚子,“本来想从医院回去的路上吃个牛腩萝卜……”

“还是那家店吗?”喻文州很熟悉他的口味,也知道从俱乐部到这家医院的路上有一家黄少天很喜欢的小食店。

“对。”黄少天点头。

喻文州示意他上车,“我们现在过去。”

黄少天乐呵呵地坐进了副驾。他开心极了,比他表现出来的还要开心。他想Omega说的是对的。喻文州非常担心他,尤其他跑到一个“居心叵测”的Alpha身边。喻文州忍不住要亲自来接他了。喻文州喜欢他。

这可比一百碗最好吃的牛腩萝卜更让他高兴。

他忍不住一直笑,连手机也不想看了,坐在副驾驶座上兴致勃勃盯着喻文州。

“安全带。”喻文州提醒他。

蓝雨俱乐部这辆老爷车的副驾驶座安全带有点紧,黄少天从来不乐意系它,反正喻文州开车很稳,又不会有警告音一直响。他把安全带拖出来用左手拉着,警察叔叔看不出破绽就好。喻文州发动了车子,从医院门前驶离,转上一条单行道前往那家小食店。黄少天心情好起来难免话多,不停跟喻文州说着QQ群里发生了什么,朋友圈里看到了什么,还有最新推送的新闻和各种信息。

喻文州开着车,或许还有其他的什么心事,根本不回应黄少天。

如果是其他人,黄少天可能根本不需要他有什么回应,但这个人是喻文州,黄少天就忍不住想听他回答点什么,哪怕只是给点表情上的反应也好。

想了想,黄少天谨慎地问:“队长,我如果被人标记了……”

尖锐的刹车声响起,喻文州似乎是一脚把刹车踩到了底。黄少天被惯性甩得向前飞出去撞在前挡玻璃上发出一声惨叫,万幸车速不快他手里还拉着安全带,才没有摔断颈椎头破血流。也万幸这个时间这条路上几乎没有车,并没酿成大祸。

他好像问了个不得了的问题。

挪回到座位里,险些害死蓝雨战队正副队长闯下大祸的黄少天心有余悸,乖乖地系好了安全带,揉揉自己撞疼的肩膀,转头去看喻文州。喻文州还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的路,好像一点也不知道他们的车停下来了,而黄少天差点把自己撞死。

“队长……”黄少天小声叫他。

喻文州先是动了动眼珠,像从神游中回来,然后才转过头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很难形容他此刻的眼神,冷漠的,凝滞的,半点不像他所认识的那个喻文州。他看到喻文州张了张嘴,可最后并没发出声音来。他转转眼珠,突然想到可能出了什么问题,一连串地说:“我是说如果,如果!你……我至于沦落到来医院探望朋友还得找人来一发吗!”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没说话,松开刹车重新上路。

车厢里气氛低迷,但好在黄少天现在有了些底气。他低声问:“你觉得我有那么缺Alpha吗?”喻文州关心他当然是好的,可是这种误解让他不怎么高兴。难道他看起来像到医院探望个朋友就会被人标记的Omega吗?他究竟是看上去很容易被人得手还是看上去对Alpha有格外的需求?

喻文州用更低的声音说:“Alpha对Omega来说会更安稳一点。”

我们要抛弃Beta太容易了,无论主动还是被动。

黄少天忽然就在真正意义上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对于Beta来说,他所喜爱的Omega被标记带来的不是失落,而是绝望。他越是喜欢那个Omega,这份绝望就越难承受。

“如果想要安稳,我就不会跟之前那个总裁分手了。”黄少天认真地对喻文州说,吸引他在路口等红灯的时候转过头来看着自己。黄少天同样看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地认真说:“我还是想跟我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他不是Alpha对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绿灯。”

喻文州转回去认真开车,嘴角微微翘着。

黄少天又看他一会儿,也笑起来仰靠在座椅靠背里。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这简直是世界上最让人开心的事情了。

 

晚饭后的训练室总是很热闹,自由时间干什么的都有。卢瀚文和李远不知道又在试哪个新番的水,两人挤在一起讨论得热火朝天。黄少天刚发了一条微博,是中午在医院时候给小宝宝的拳头拍的特写。徐景熙大概是闲极了,居然在统计这条微博下的评论。

黄少天是Omega,不过拥趸众多,敢在他微博下喊“黄少给我生孩子”的不多,但两分钟过去,小拳头的主人已经收获了一千多个干爹干妈。

“黄少,这孩子的名字也是你爱的贡献吗?”有人打趣黄少天。

黄少天笑骂:“滚滚滚,我哥读书比我厉害多了哪里用得着我!”

徐景熙还在那边报数,黄少天怒斥了他一阵子,忽然飙起手速在QQ上给喻文州发了几个网址。附带一句求助:帮我选选哪个好。

喻文州本来在看养生菜谱,收到求助就点开他发来的页面。几件全是婴儿用品,看上去大同小异,喻文州乍一打开有些花眼。黄少天还在聊天窗口里不停介绍着它们的用法、材质、设计等等文字泡刷得飞快,喻文州握着鼠标回滚了两次才把那些记录都看完。

他本打算回复“这些我不熟悉”,想了想,删掉已经输入的文字,重新回复某一件更可爱,某一件的材质比较安全,某一件看上去性价比高……

“你弟弟是不是有点傻?”医院里,收到黄少天送来的婴儿用品正跟他聊天的Omega忽然转头对自己的Alpha说。

Alpha认真地回答:“你这样说他,被我妈听到估计要爆发家庭战争,我不能赞同你。怎么了?”

Omega给他看看手机屏幕,黄少天还在兴高采烈地炫耀那些婴儿用品都是喻文州帮他挑选的。

“有什么不对吗?”Alpha问。

“Beta很难有孩子,”Omega说,“可少天是个Omega。你们都不觉得一个Omega让自己心仪的Beta挑婴儿用品有什么问题吗?”

Alpha沉吟,“……不会想这么多吧?”

Omega摇摇头,“普通朋友之间当然不会。但是两个人最后不能走到一起,通常就只是因为差了这么一点点。”

 

喻文州的情绪有点低落,黄少天也是。

Omega说得没有错,孩子几乎算是Beta的死穴,尤其当对方是Omega。

黄少天对小孩子的喜爱毫不遮掩,又是第一次有家人添下一代,兴奋得什么一样。不只是婴儿用品,吃吃喝喝各种书籍他都看了很多,拿不定主意就会去找喻文州参谋。对黄少天来说,给小孩子买东西是需要慎重的,喻文州的建议是最值得信任的,这是最好的方案。

可他的关心越深,向喻文州求助的次数越多,喻文州就会越低落,低落到把已经停在嘴边的告白又吞了回去。

而黄少天最想要的,恰恰就是他的这句告白。

他们都不想破坏好不容易和谐起来的气氛,但又没办法向对方开口,勉强维持着表面上的和谐。两个人都知道这样的状况不对劲,却找不到一个修正的契机。下一轮常规赛马上开始,他们必须放下自己这点别扭来安排战术,协调出场名单和顺序等等。

星期四上午,喻文州安排大家一起观摩贺武上一轮比赛的视频。他们最近的比赛成绩算不上乐观,不过蓝雨并不是因为一时的挫败就一蹶不振的队伍。训练室里的气氛始终是轻松的,有黄少天和卢瀚文在,偶尔还称得上热闹。

视频正播放到团队赛的关键时刻,训练室的座机响起来。坐得最近的李远等它响了几声才接听,眼睛还牢牢粘在投影的大屏幕上。

听对面说了几句,李远转向黄少天:“黄少,有人在楼下等你。”

黄少天还在跟卢瀚文说刚才那个空档应该用三段斩突破而不是直接放大招,听到李远的叫声随口问:“谁啊?”

“不知道。”李远晃晃听筒,“保安说是你朋友,已经挂了。”

黄少天想不到会是谁,但人已经等在下面,他跟喻文州临时告了个假,跑出训练室。

正事一下子被打断,有爱凑热闹的人立刻趴到窗台上去看黄少天的客人长什么样。俱乐部门前停着一辆不属于蓝雨的车,车旁站着他们不认识的男人。不管是他的衣着打扮还是他的那辆车,都是肉眼可见的价值不菲。

“黄少是不是对总裁有特殊的偏好?啧啧啧,车真不错……”

“又是三百万?”还有人记得之前的那个梗。

“虽然没有三百万,也相差不多吧。这个好像比那个高一点……哎哟黄少出来了。”

这下更加没人在意还在播放中的视频了,连喻文州都凑过来看热闹。黄少天见了他的客人又是一脸嫌弃,还要他的客人陪着笑脸往他手里塞东西。喻文州忽然想起中秋的晚上,那个来俱乐部接黄少天的Alpha,和刚刚电话里保安说的“黄少天的朋友”。他挤了个视野稍好的地方,看着黄少天跟他的客人站在屋前的阳光下说话。

黄少天实在没想到他的哥哥怎么又抛下Omega跑到蓝雨俱乐部来。他现在与Omega是同一战线的,见到兄长立刻讨伐他把Omega一个人扔在医院的行径。Alpha赔了半天的笑,连连解释是Omega让他过来,才总算抚平黄少天的“怒火”。他说:“妈妈昨天来医院,说你最近都没有给她打电话,也不肯回家,是不是不要她了。我们没敢把你和喻文州的事情告诉她,他让我今天给你拿点吃的东西来,顺便提醒你,不能因为谈恋爱就不要妈妈了。”

“我没有……”黄少天没什么底气地想反驳,又被Alpha打断。

“他还让我跟你说,之后宝宝的东西你可以继续买,但是不要让喻文州帮你选了。如果一定要喻文州帮你选,先去告诉他,你不介意之后领养孩子。”

话题跳转得太厉害,黄少天狠狠愣了一会儿才意识到他在说什么,立刻红了脸,“跟领养孩子有什么关系……”

Alpha笑笑:“如果你们这几天的关系不好,那就是孩子的问题了。”

他们没来得及说更多,黄少天正思考Alpha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就看车子的后视镜里远远地映出一个人影。

喻文州。

“……我去,他怎么下来了!”黄少天低叫。

Alpha与黄少天面对面站着,很容易看到正向他们走来的喻文州。他问:“下来不好吗?”

“别看别看别看!”黄少天扳着Alpha的下巴让他不要盯着喻文州,“他还不知道你是我哥呢。”

Alpha看到弟弟这个样子觉得好笑,“为什么不告诉他?”

“他不说喜欢我,我为什么要告诉他?”黄少天对喻文州亲口说出的告白还是有些执念,虽然他知道喻文州的想法,但少了亲口说的喜欢,就总是差那么一点。如果喻文州一直没有说出来,他可不介意让喻文州一直误会他哥哥的身份:有一个Alpha情敌摆在面前,难道喻文州就真的不着急吗?

不着急为什么会下楼来?

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听着身后渐渐接近的脚步声,黄少天突然踮起脚,一把搂住了Alpha的脖子。

喻文州的脚步几乎是立刻停顿了一秒。

黄少天得意地翘起嘴角。

与他相比,面对着喻文州的Alpha就看得更加清楚了:喻文州确实错愕地停顿了一秒,但他的眼神很快变成玩味,又变成淡薄的喜悦,然后才重新迈开步子向他们两个人走过来。

“少天。”喻文州叫他。

黄少天演技夸张地仿佛受了惊吓,松开Alpha躲到他身后去,古灵精怪地转着眼睛,“队长!哎队长,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

喻文州根本没等他说完,已经朝Alpha伸出手,“少天的哥哥吧?你好,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僵在当场。Alpha被他们的无声交手逗得快要笑出声来了。他跟喻文州握了握手,报上名字又寒暄几句,把刚刚塞给黄少天结果被黄少天放在车顶的东西交给喻文州:“一点零食和水果,战队最近比赛很忙吧,补充点维生素。少天挑食,还要麻烦喻队长多照顾他。”

喻文州看了看还藏在Alpha身后的黄少天,又随口寒暄几句,道别回到俱乐部去。仿佛他特地从训练室跑下来,就是为了拿黄少天的哥哥送来的这一篮零食水果。

兵刃未动,居然就已经败了一城。

黄少天还处在被喻文州毫不留情戳破未完成的谎言的震撼里,茫然地问兄长:“他怎么会知道的……”

既然喻文州已经走了,Alpha就毫不客气地笑出来。倚在车上足足笑了五分钟才揉揉弟弟的肩膀,认真解释:“你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拥抱的Alpha,除了兄弟,大概就只有妈。而且,你确定让他帮你选那么多婴儿用品的过程中,没有说漏嘴?”

“……靠!”黄少天恶狠狠瞪着他,要恼羞成怒:“怎么不早提醒我!”

“没有这个必要。”Alpha说:“我猜他应该懂你的意思了,抽时间跟他聊聊,也跟他说说孩子的事情,如果你真的想后半生都跟他在一起。”

黄少天站在那里不说话。

Alpha接着说:“把你逼得连这种下三滥招数都用出来了,他如果还不为所动……这个人,不要也罢。”黄少天抬眼看着他,看到兄长脸上第一次露出真正属于Alpha的霸道表情。他说:“在这一点上,我跟妈站在同一边。我弟弟受的委屈已经够多了。”

对Alpha来说,世界上最重要的永远是他们的小Omega。


评论 ( 6 )
热度 ( 36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